一路走来……

放大你的格局,你的人生将不可思议!有这样一句谚语:再大的烙饼也大不过烙它的锅。这句话的哲理是:你可以烙出大饼来,但是你烙出的饼再大,它也得受烙它的那口锅的限制。我们所希望的未来就好像这张大饼一样,是否能烙出满意的“大饼”,完全取决于烙它的那口“锅”——这就是所渭的“格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是格局,格局就是指一个人的眼光、胸襟、胆识、等心理要素的内在布局!

一个人的发展往往受局限,其实“局限”就是格局太小,为其所限。谋大事者必要布大局,对于人生这盘棋来说,我们首先要学习的不是技巧,而是布局。大格局,即以大视角切入人生,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大。大格局决定着事情发展的方向,掌控了大格局,也就掌控了局势。

一个人格局大了,未来的路才能宽!

如果把人生当做一盘棋,那么人生的结局就由这盘棋的格局决定。想要赢得人生这盘棋的胜利,关键在于把握住棋局。在人与人的对弈中,舍卒保车、飞象跳马……种种棋着就如人生中的每一次博弈,棋局的赢家往往是那些有着先予后取的度量、统筹全局的高度、运筹帷幄而决胜千里的方略与气势的棋手。

于丹说得好:成长问题关键在于自己给自己建立生命格局。

为何要有大的格局?局限就是格局太小,为其所限。

在今天这个知识不断更新的世界里,我们是在不断刷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只有一点最重要,就是尽量酝酿一种大胸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境界才能有大胸怀,大格局才大有作为。

一、成功者运气的背后隐藏着大格局

1、拥有怎样的格局,就拥有怎样的命运!

拥有大格局者:

有开阔的心胸,没有因环境的不利而妄自菲薄,更没有因为能力的不足而自暴自弃。

拥有小格局者:

往往会因为生活的不如意而怨天尤人,因为一点小的挫折就一筹莫展,看待问题的时候常常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成为碌碌无为的人。

2、格局不够大,人生成就再高也有限!

一棵石榴种子的三种结局:

放到花盆里栽种,最多只能长到半米多高!

放到缸里栽种,就能够长到一米多高!

放到庭院空地里栽种,就能够长到四五米高!

3、“局限”就是一个人给自己设的“局”太小!

人生所能到达的高度,往往就是人们在心理上为自己选定的高度。如果一个人心中从来没想过到达顶峰,那么,他也就永远不会获得成功!

4、摒弃只为口粮奔忙的生活态度!

上帝和乞丐的故事:上帝看一个乞丐可怜就到乞丐面前对他说:“给你1000元你会怎么用?”乞丐说:“买一部手机”……“给你10万元你会怎么用?”乞丐说:“买一部车子”……“给你100万元你会怎么用?”乞丐说:“买下城里最豪华的地段”……

5、盲从就是对人生不负责任!

大多数人都存在着从众心理,做事不敢带头、不敢冒尖,一切的选择以别人的选择为基准。不加选择的从众,就是盲从,是对人生不负责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大格局有大方向,不因为外界压力而改变

痛苦和迷茫,往往是因为方向不明。挫折是人生的必然过程,别把自己定位在失败者的位置上。不追求违背客观规律的速成,失败者往往是被自己打倒的。输得起才能赢得起,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准备。

三、大格局有大器量,不被琐屑小事牵绊

器量大小决定事业的大小。用人可用之处,不求全责备。别让猜疑毁了你的人生,原谅别人其实就是放过自己。

宽广的心胸稀释人生痛苦,看淡名利得失,保持平常心,坦然面对生活。

四、大格局有大志向,每一天都是一个进步的过程

定位高的人不会让自己得过且过,不仅有胸怀大志,还会从点滴做起。为了明天的成功,耐住今天的寂寞,集中精力支配自己的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实现大格局的途径】:

格局不是先天性的东西,和你目前的人生环境也没有必然的联系,格局是一个人对自己人生坐标的定位,只要我们能够调整心态,就一定能够为自己建立一个大的格局。知识和技能是内力,合适的平台和丰厚的人脉是羽翼,如果你能够充分利用这一切资源,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处于一个上升的阶梯上,那么,未来的大格局与大发展将不仅仅只是一个梦想。

想要放大自己的格局,需站在不同的位置感受一下。测验一个人的智力是否属于上乘,只看脑子里能否同时容纳两种相反的思想,而无碍于其处世行事,其实这就如中国道家文化中说到的“太极阴阳图”,阴中有阳,阳中有阴,看问题更全面,这是一个全面的格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优化知识结构,充实大格局的内在支撑力

不断学习,做大人生格局;在社会实践中学习知识;学而不思则罔,注重多思考;在工作中,注意更新自己;根据职业选择需要学习的核心知识。

二、大格局不是冒进,但不排斥冒险

摒弃胆小心理,培养冒险精神

冒险不是赌博,而是看准方向再行动。特殊时期,“鸡蛋也可以放在一个篮子里”

时机永远不会成熟,有五分的把握就去做,做事情时要掌握重点,别被小事绊住

在第一时间作出决策,主动出击

方向不对,就要学会放弃,想掌控未来,就要对未来有所预见

三、大格局需要大平台,从空间上完成对格局的突破

不能只做一个被选择的人

辞去安乐且僵化的职业,离开没有前途的老板

主动表现,增加自己的“曝光”机会,周围的环境,不是你底层定位的借口

可以贫困,但不能屈服于贫困,做适应环境者,然后做强者

四、整合社会资源,从人脉上完成对格局的突破

培养人脉,获得更多的支持

以智者为师,与强者为伍,人脉的力量不不比专业技能小

结交成功人士并非像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化敌为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有价值才会有人脉。取信于人,态度必须真诚

五、扬长避短,从强项上完成对格局的突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懂自己,认清自己的长处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强项

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要站错舞台把简单的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面对现实,磨砺自己的承受力换个角度思考,让运气转身

勇于尝试,找到新的出路让自己的长项与别人的长项互通有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不清是有多久没静下来心来写点东西,聊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了。一直以来从应试教育到大学工科专业到毕...
    Wiki松阅读 638评论 1 1
  • 今天想起了初恋的时候,这是一段有点逗却是非常纯的恋爱。 记得初二那一年,我的荷尔蒙分泌旺盛,导致自己对异性有着强烈...
    承思而行阅读 153评论 0 0
  • 寥寥之灼 起于荧火 燃萁焚木 销金铄骨 寥寥之灼 生于荧火 盈盈一身 神思罔殆 寥寥之灼 附于世谷 或为汝身 或为...
    茶汤鲨鱼阅读 305评论 0 0
  • 问苍茫大地,沉浮谁主, 看天翻海复,水落山出。 赏日新月异,气象万千。 夸十亿神州,镰刀斧头。
    云逸1108阅读 1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