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你一定也读过其他的书,或者听过其他的有声书,可能也上过课,学过各种关于房地产、股市、做生意的投资致富方法。请问你,效果如何?我想,对大部分人来说根本不起作用,只不过顿时间内充满了能量,没多久就又回到原状。

如果以上这段话,说的就是你,那恭喜你,总算可以在这里得到答案了。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这本书的作者,哈维·艾克限位巅峰潜能训练公司(Peak Potentials Training)董事长。他曾经创业十几次都没有成功。当他开了一家体育用品店以后,两年半时间里快速成长,迅速扩张了十家分店。他把这项事业专卖,赚了一大笔钱。没想到因为错误投资和大肆挥霍,他又回到了起点。痛定思痛的他分析了自己的与致富有关的内在思维。他发现,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张“金钱蓝图”,这张蓝图影响着每个人的财富观以及财富现状。于是他带着这个信念改变了自己的金钱蓝图,最后变成了超级大富豪。成功之后,开始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致富梦想,他的潜能开发公司红遍全美。这本书,也是他的第一本书,一上市就登上了美国各大畅销书排行榜。

全书分为两个篇章:你的财富蓝图、财富档案。今天分享两点关于有钱人和穷人不一样的思考方式。

一、有钱人乐意宣传自己和自己的价值观,穷人把推销和宣传看成不好的事儿。

参加过商业类培训课程的人,一般在参加课程的时候,都会接收到其他类课程的推销,一般也会遇到报新课程优惠的抵用券。往往遇到这种情况,会出现两类人:一类厌恶推销,表示这种行为让自己很不开心;另一类人表新的非常惊喜。想着自己不但可以学习新课程而且还有课程优惠。

如果你厌恶推销的话,那这个观点可能需要修正一下。观察一下身边的有钱人,他们通常都是优秀的宣传者,他们也愿意满怀热情的来推销他们的产品、服务和创意。而且他们也很懂得用极富吸引力的方式来包装自己。试问,你真心相信你自己有价值吗?你对于你提供的产品真的有信心吗?假设你真的相信自己有价值,你怎么可以把它藏起来,不让其他有需要的人知道呢?

二、有钱人就算恐惧也会采取行动,穷人却会让恐惧挡住他们行动。

实现程序是这样的一套公式:想法产生感觉,感觉产生行动,行动产生结果。

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的人“想”称为有钱人,于是他们用冥想、想象画面、确认信念这些工具不断的提示自己要变得有钱。但是有钱是一个结果,这体现在外在世界;而信念是个内在世界。行动是什么?行动就是连接内在世界和外在世界的桥梁。那为什么实际上的有钱人比“想”变成有钱人的人少了一大部分呢,就是因为行动这个桥梁出了问题。大家都知道行动很重要,是什么在阻碍行动呢,是恐惧。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任何人都会恐惧,不论是有钱人还是穷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观念是,并不是有钱人消除了恐惧才会成功,而是不必把恐惧除掉也能成功。恐惧就像是前行路上的眼镜蛇,不一定是打败它才可以向前走,你还可以驯服它。恐惧才是让人成长的东西,如果你只愿意做轻松的事儿,人生就会困难重重,如果你愿意做困难的事儿,人生就会轻松很多。

以上分享了有钱人和穷人在两个思维习惯和行为的区别。作者列出了十七个这样的区别。因为才遇到这本书,小编也还没来的及变成有钱人来验证这些理论,所以本着原意分享的原则,先在行为上做个有钱人。期待远洋夜读的读者们都变成有钱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