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六年终成功!终于有资格说说心得了

前几天写了一篇年度总结,总结了自己的减肥经历,《2017~那个曾经胖过的我~自己不要亏待自己》内含简主照片变化,一定要看啊,作者真容),但没有集中地总结减肥经验。很多的简友都有评论怎么瘦下来的,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其实给大家的回复还是比较粗略,今天我想把我减肥时的心路历程分享给大家,也将我的经验和想法分享给大家。

说到减肥,我相信是每一个爱美之士的头疼问题,尤其是对那些个小胖子和大胖子。就算是身材没有走形,也会很在意自己的体重,仿佛体重值就是生命值。其实,自从我减肥成功之后,就基本上没有在意过体重了,偶尔也会量一下,基本没有变化。因为我曾经胖过,所以我将一直瘦着。

痛苦的开始

当你意识到自己胖了,需要减肥的时候,就预示着你会走向一条不归路,这也是痛苦的开始。在我意识到我需要减肥的时候,是我初一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体重85kg。上学时代我们都很清楚,基本上吃完饭就蹲坐在教室学习了。别提体育课,去他妹的体育课,都让英语老师占了,所以现在我还记着她的名字。在这种情况下,仿佛没有了时间,没有了经历去减肥,但是,这样才是减肥的开始。没有条件,就做好节制。

少吃一点,管住嘴,杜绝零食!

青少年时期正是我们身体生长发育的时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时期。但是就在这样一个时期,我还选择减肥,当时还有些担心会不会造成营养不良,结果发现自己储备了一身的营养。因为吃学校的食堂,不会有太多的油脂,刚开始还不习惯,不过后来也算是习惯了。你会发现一个人的饮食不油腻,精神也会变得清爽。

主食一定要吃,这是我的忠告,不然会容易得胃病,更不能隔三差五不吃饭。是让你节制,又不是让你节约。多吃蛋白,增加果腹感;多吃粗粮,延长胃肠蠕动时间。一日三餐之间,尽量不要再有别的摄入,如果有爱吃零食的习惯,建议用水果代替,因为你会饿。我知道这种感觉,我是那种一顿饭不吃就会头晕眼花的人(没办法体格太大)。所以,香蕉是一个比较好的补充。

bo~bo~na~ne

说一千,道一万,离不开运动

只要说到减肥,就永远不会离开运动这一个方法。我们之所以胖,是因为我们没有得到收支平衡,我们可以不做体育运动,可以从事脑力劳动,只要能量收支平衡就可以不胖。但是,我们的脑力劳动往往没有那么大的强度。毕竟我们不是科学家。运动太少是你对自己的身体欠下的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吕氏春秋·尽数》:“流水不腐,户枢不蝼,动也。”这样的道理大家一定懂。运动的作用不仅是减肥,最终的目的是健康;减肥的目的也不仅仅是美丽,更多也是健康。如果说让我选择有氧还是无氧的话,其实我觉得,根据你想达到的身材而定。我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跑步和篮球,篮球虽然激烈些,但也是属于有氧运动。现在有了条件,也有哑铃等其他健身器材,但主要以自重健身为主,所以我也没有去过健身房,对我来说,健身是随时随地的。

我也会偷懒

减肥是一场持久战,期间不妨会松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甚至会想放弃。这都很正常。我也是这样过来的。举一个例子,就是周末的时候,同学之间的一些聚餐活动,去了就怕吃多,不去还不好意思。总是很为难。其实,我倒觉得不必为这样的事情为难。重要的是吃完后,平衡最重要。

说到锻炼,基本上维持的规律是三天两次。有时候也会隔两天再继续,感冒发热的时候也会间断一个星期。我也没有刻意地去保持。但是每次锻炼都要用心,达到效果才是重要的。如果没有时间,你可以选择瑜伽球,哑铃,在自己家中锻炼,其余的可以依靠自重锻炼来进行。偷懒其实没有必要自责,重要的是长久的坚持,偷懒一两天,与你坚持一年相比,微乎其微。

说白了,减肥=自律+规律

减肥的成功秘诀其实很简单,自律的心态和有规律的坚持。现在很多上班族都会感觉疲惫,更多的还是精神上的,这种思想上的错觉,会麻痹你的身体,其实你的身体需要动起来。而你的思想却告诉你很累。这个时候,你要将身体与思想分离开,等锻炼结束后,你会发现,精神更精神了。

有规律,不仅仅是饮食,另一个重要的方面是睡眠。熬夜容易胖,代谢会紊乱,速度减慢,就会形成脂肪的堆积。送你一句话,“睡觉不积极,脑子有问题”。睡好觉是对你减肥成果的一种负责。睡觉之前羞羞一下睡得更好了······

最后说一说反弹,我现在一直没反弹。我初一85kg,大一78kg,六年的时间,达到了这样的效果。现在体重83kg。只要你从胖瘦下来,你还想让自己胖回去吗?保持健康的习惯,不是一种折磨,而是一种对自己身体负责的态度。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减肥的路上,我等着你胜利。

文中蓝色链接为简主变化记录,可点击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