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岛

初显身手——续编故事

颠倒村

作者:三2 杨子萌 赵可芯 陈梓嘉 贾竞添

         一阵大风过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所有的东西都颠倒过来了。

        小牧童看着眼前不可思议的景物,被吓得哇哇大哭。但是,很快他就想起妈妈曾经对他说的话:“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着急和害怕。仔细观察,总能发现它的美好。”就这样,小牧童发现,以前飞在天空的小鸟,现在却欢快的飞在脚边。以前奔跑在草原上的小马,现在却飞奔在天空上。

        小牧童向前一直走,看见一个倒过来的小房子,从里面走出一直小猫。小牧童惊奇地走过去,好奇的问:“这里的东西怎么都倒过来了?你是这家主人的宠物么吗?”小猫生气地说:“我不是宠物,我就是这家的主人!这里是颠倒村,我的家。”小牧童和小猫成为了朋友,小猫还告诉他这里生活的全都是动物。

        小猫带着小牧童找到其他小动物一起玩。他们在一起跳绳、打羽毛球、踢足球、下棋,玩得可高兴了。小牧童在颠倒村生活了一段时间,也该回家了。他恋恋不舍地和小动物们告别,回到了自己的家。这时小牧童从梦中醒了过来,原来是做了一场梦啊!


小牧童历险记

作者:三2班 时姝文 周振乔     

        一阵大风过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

        他忽然觉得自己的身子下面软绵绵的,低头一看,一只小羊正趴在自己身下。吓得他嗖得一下站了起来。定睛一看,原来是绵羊形状的白云。他大吃一惊,赶忙抬头望向天空,天空中飘着黑色的泥土。

        他惊呆了,这是怎么回事啊?忽然一道声音传来:“快把我抱起来吧,你要是不把我抱起来,就只好倒着走路了!”他循着声音望去,说话的竟然是一块圆形的红宝石。他来不及思考,急忙将红宝石抱起来,幸好他及时把红宝石抱起来,因为在他弯腰的一瞬间,他的脚离开了地面。“吁,好险!”他擦了擦脸上的汗说。他好奇地问红宝石:“这是哪里?”红宝石回答:“这里是颠倒村,一切和你的世界都是颠倒的。”他意识到自己必须马上离开这里。他抱着红宝石在白云上前行,寻找出口。

        远远地看见一只小黄牛,他向它走过去,询问了一番才知道,原来它也迷路了,它也想要走出这个村子。于是他们结伴而行,继续寻找出口。

        小黄牛和小牧童走呀,走呀。小黄牛说:“要不我们分开找出口,我们等会儿在这个小树下集合。”说着小黄牛先跑到了第一个道路,小牧童走向第二个道路。小牧童一边走一边心里念叨着要找到出口逃出去,可是一个倒着的巨人出现在面前,只听见巨人说:“小个子赶快走,要不然我把你打成肉饼。”小牧童喊道:“小黄牛快帮我呀!”可是没有一点声音。

        这时只见一个倒着的乌鸦飞了过来,说到:“我是听说你有困难才来帮你的。我可以实现你3个愿望。”这时一个巨大拳头打了过来,小牧童跳了起来,差点被打着了,小牧童说到:“我的第一个愿望是让这个巨人消失。”话音刚落,巨人一下子不见了。

        再看看小黄牛那边有一个骷髅,而且它会用魔法。骷髅一看见乌鸦,赶忙让它消失。现在只有小黄牛和小牧童打骷髅,但都被它躲开了。这时,骷髅碰了一下水面,比箭还快得跑开了。小黄牛想:它会不会怕水呢?反正没有胜算,还不如来试一下。小黄牛去河边找了三个水桶灌满了水,喊上小牧童一起提着水去追跑开的骷髅,追上以后将水泼洒在它的身上,只听哗啦啦一声,骷髅散架了!终于安全了!

        他们走呀走呀终于找到了“口出”这两个字,它们知道这是出口。他们大喊道:“万岁!我们终于找到出口了!”。他们走进了出口,一阵眩晕过后,小牧童发现自己躺在了家里的床上。


颠倒村

作者:三1班 杨天溢 任㳉潼 李岳霖 吴彦鑫

        一阵大风过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

        牧童感到很诧异。正好看到一位倒着走路的白胡子爷爷,他连忙跑过去问:”爷爷,请问这是哪里?”白胡子爷爷笑眯眯地捋着胡须,说道:“这是颠倒村,就让我带你参观一下吧!”

        小牧童跟着白胡子老爷爷参观了一天,发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颠倒村的白天和黑夜是颠倒的。如果没到黑夜农民伯伯就不能耕田,白天的睡觉的时间,黑夜是干活的时间。虽然黑夜的人想睡觉,可是又睡不着。因为光线太亮,还得一直干活。小牧童觉得:颠倒村可真神奇,但又很麻烦!

        白胡子老爷爷带着小牧童走啊走,走到一座城堡前,小牧童惊讶的看见城堡居然是倒着的。白胡子老爷爷笑笑说:“这是我们村长住的地方。”然后就带着他走进了城堡。来到城堡里面,小牧童看到王座上坐着一个男子,他脸很圆,眼睛眯成一条缝,头发全白了,眉毛和胡子都很长垂了下来,一看年纪就很大了,他应该就是颠倒村的村长了。只听村长说:“我有一个女儿长的很漂亮,但是被巨人抓走了。如果你能救出她来,我就让你当村长,并把女儿嫁给你。”小牧童决定试一试。临走之前,村长给了小牧童一把剑和三根羽毛,说:“这把剑会帮助你打败巨人,三根羽毛会帮你实现三个愿望,相信会对你有所帮助的。”小牧童接过东西,感激的点了点头。

        小牧童走了很久,在一个悬崖边发现了巨人和村长的女儿。他拿出第一根羽毛,把巨人变成了小矮人,只好狼狈的逃走了。小牧童带着村长的女儿回到颠倒村,拿出第二根羽毛,把颠倒村变成正常的村庄。然后,小牧童拿出第三根羽毛,让自己回到原来的世界。


颠倒村               

作者:三1班 胡秋晓 尤珺童 张劭达 宿晨轩

        一阵大风过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

        小牧童缓过神来,他发现自己来到了颠倒村,这里的一切都是倒着的树木的根朝着天空掌趣而树枝和茂盛的叶子,像下面越长越大这里的花草都是倒着的冲着夏长样子,很别扭,房子也都是倒挂着的,而人们也是倒着走路的白天外面空无一人,而且太阳还是从西边升起,东边落下到了晚上月亮出来了,月亮和星星都在脚下闪闪发光,这时人们都出来活动了,有的打牌,有的跑步还有的在聊天很热闹。   

        这时,小牧童脚下乌云密布,看来是要下雨了,幸好一位好心的先生把小牧童带回了家。这位先生家有一只小狗,小牧童非常喜欢它,这只小狗也非常喜欢小牧童,开心极了。第二天,雨停了,小牧童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先生家,去寻找回家的路

        在寻找回家的路时,一位老奶奶问小牧童:“怎么了小朋友?”小牧童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奶奶,老奶奶把他带回了家,帮小牧童想办法。可是到了老奶奶家发现,桌子上有很多药水,还有一把飞行扫把,小牧童看到了这些东西,觉得这位老奶奶肯定是巫婆,老奶奶看到小牧童已经知道她是什么身份了就把外套脱掉了小牧童看到老奶奶就是一个巫婆,巫婆还说要吃掉小牧童,他害怕极了。

        突然,小牧童醒了,他松了一口气,哎!还好是个梦。


颠倒村

作者:三2班 陈秋宇 张海晴 张卫霖 赵子宸

        一阵大风过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泥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不仅仅是树木,花草也是倒着长的,蜜蜂啊、蝴蝶啊,在泥土里采花蜜、传播花粉,松鼠们也在地底的树干里打洞、储存食物。

        骄阳当空,小牧童口渴了,他顺着灯火通明的街道来到一家咖啡馆,喝到的都是白水,而从水龙头里出来的都是咖啡,人们也都用咖啡来洗漱。小牧童热坏了,他想把外套脱下来,却发现大汗淋漓的村民们穿起了羽绒服。

        日落东山,小牧童又困又累,他打算找个地方休息。却惊奇地发现刚刚用咖啡洗漱的人们正赶时间上班、上学。他看了看钟楼上的挂钟,发现时针长、分针短,滴滴答答地逆时针走。他不清楚这是几点,想找个人问问,可所有的人都来去匆匆。天越来越暗了,他害怕极了,就跟在几个小学生的后面溜进了学校。这时,白天一直点亮的路灯已经陆续关闭,学校里一片黑暗。孩子们在黑暗的教室里锻炼,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还有的在打羽毛球,热闹非凡。吃饭的时间到了,孩子们来到操场,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他们拿着筷子喝汤,拿着勺子吃面条。小牧童不知不觉睡着了,不知睡了多久,就被一阵叮铃铃的放学铃声惊醒,他发现天色渐亮,同学们要回家睡觉了。他们疲惫不堪地盯着红绿灯,见到绿灯的小牧童想要往前走,一个小同学拦住了他,说:“应该是红灯行、绿灯停,你怎么忘了交通规则了呢?”看到小牧童诧异的表情,小同学说:“注意安全,我来带你走吧。”他们手拉手,边走边聊。就在这时,一阵大风吹过,他们又被吹到了小牧童的村庄里。

        你猜,来到小牧童村庄的小同学怎么说?她说这里简直是一个“颠倒村”!


颠倒村历险记

作者:三1班 常潇然 傅端 杨政泽 李悦颜

        一阵大风过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的伸向天空。小牧童被吓了一跳,他连忙跑向了村子。进到村子里,发现这里的人,头朝下脚朝上倒着用手走路。小牧童非常奇怪地盯着村子里的人,心想,这都是什么人啊,这里是哪里啊?有人走到他旁边,跟他说,这里是颠倒村。小牧童心想颠倒村是什么意思啊?人都是倒着的,房子也是倒着的。他们说的话都奇奇怪怪的,我要怎么回家呀?

        小牧童走着走着,肚子开始咕噜咕噜的叫,他来到一家面包店,可是老板卖的是橡皮,他只好走出面包店,可他来到文具店的时候,他看见了各种各样的面包,可是他连老板说什么都听不懂,更别说买面包了,他忽然想起来这里是颠倒村,他把老板说的话倒过来想了一下,才知道老板说的是面包10元一个,小牧童付了10元钱,大口大口的啃起面包来,吃完面包后他想怎么回家呢?

        晚上,他梦到了一个小精灵,给了他一张地图说:“这是你回家的地图。”早上,小牧童醒来,发现真的有一张地图,他沿着路线走到了一片森林里,认识了许多小动物,有小兔子、有梅花鹿、有小松鼠等等,为他指明了回家的方向。

        最后,小牧童安全的回到了家中。


颠倒村奇遇记

作者:三1班 梁羽亿 王一涵 李沐晨 郭芮辰 王珲

        一阵大风过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

        小牧童被吓了一跳,他连忙往后退了几步,可是不小心撞到了一个路人,他回头一看,“啊……”小牧童被吓出了声音,他身后出现了一个怪物,头朝下,腿朝上,倒着用手在行走呀!他结结巴巴地对那个奇怪的人说:“你——你好——请——问这——这是哪里呀?”那个人用“愤怒”眼神盯着小牧童,说:“这里是颠倒村。”

        小牧童心想;颠倒村是什么意思呀?他往四周看了看,眼前的情景让他惊呆了:小鱼在天空中飞行,小鸟却在水里游。他发现面前的世界都颠掉了。小牧童跑到一个动物园里,发现小白兔张牙舞爪地追着胆小如鼠的老虎,雪白的小绵羊大口大口的吃着肉,狼却温柔地趴在草地上津津有味地吃着青草。小牧童吓得赶紧往出跑,正好碰到了刚才撞到的人,那人说,现在你知道什么是颠掉村了吧!小牧童心想,我还是赶紧想办法回到正常的世界吧。


遨游颠倒村

作者:三2班 周子元 陆慈丹 孙从天 孟照心

        小牧童被一阵大风吹到了颠倒村。他睁眼一看,树干树根朝天而树的枝叶都插在了泥土里。房子也都是倒着的。忽然他感觉有些饿,想找人问路。他找到一个人问,“你知道去饭店的路怎么走吗?”那个人回答:“叫么什,你知道去饭店的路怎么走吗?”小牧童想了想,说:“吗走么怎路的店饭去道知你?”那个人说,“了到就转左后然走前往你。”小牧童说:“谢谢,的好!”按照指示的方向找到了饭店。他对饭店老板说:“排牛烤份一点想我。”过了一会儿,服务员端上来一口锅和一份生牛排,小牧童心想:“为什么这里吃的东西都是生的呢?”他想起这里是颠倒村,便问服务员:“的吃么怎是排牛份这?”服务员回答:“子肚的你热加再掉吃排牛生把先要需你。”小牧童觉得这样吃很不舒服,但也没有办法,只好按照服务员说的去做。终于吃完了午饭,小牧童想找一个地儿休息一下,找到一所旅店。他进到房间,正准备躺下来,发现床是在天花板上倒挂着的。他找了个梯子,爬上天花板睡了一觉。

        小牧童觉得这样每天都颠倒的生活太不舒服了。他决定打工,攒钱给自己买一套不颠倒的用品。在颠倒村的人们看报纸是反着的,而印刷的字模也是反着的。小牧童去当了一名报纸印刷的工人,专门负责雕刻活字印刷字模。这份工作对于他来说很合适,收到了很多读者的好评。

        中秋节到了,有句名言这么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小牧童有点想念自己的家人了,想要回家了。在印刷厂工作长了他也攒了些钱,认识了几个朋友,其中有一个也是流落他乡的不颠倒人。这个人也很想回家,于是他们就花了很多钱买了一台瞬移机,让他们可以很快见到远方的亲人。告别了颠倒村的朋友们,小牧童和他的朋友坐上瞬移机飞往家乡。可是,等等,这可是颠倒村造的啊。等待他们的又会是什么呢?


小牧童的梦

作者:三1班 冯鼎尧 李梓祎 陈敏仪 成明泽

        一阵大风过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小牧童从地上站了起来,一只蝴蝶倒着从小牧童身旁飞过。小牧童觉得这一切都很神奇。他又点累了,准备找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这时候他看到了一个写着“小牧童的家”的房子。他一进去就看到了许多颠倒的东西,比如在天花板上的烛台和床,从地上喷水的水龙头。但他太累了,于是找到一把颠倒的椅子把它翻过来,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会。

        这时,窗外漫漫的刮起了风。丰富越吹越大,从七级的风一直吹到十级的狂风,都在小牧童的家旁呼啸着。狂风渐渐退去,小牧童告诉倒着走路的村长狂风在退去。村长通知了村里的所有居民。风渐渐停了下来,小牧童开始在街上寻找食物。

        小牧童一边走,他发现在街上的人跟村长一样都倒着走,但他的肚子也一边“咕噜噜,咕噜噜”的叫,小牧童饿极了,他来到了一家面包店,发现从面包店出来的人都吃着铅笔和橡皮,小牧童又来到了一家文具店,他进去发现文具店卖的不是文具而是面包,小牧童发现口袋里有好几枚假币,他心想:“既然这里的东西是颠倒的那用假币应该没事吧。”于是小牧童拿出几枚假币买了几个面包狼吞虎咽的吃光了。小牧童说:“这里太有意思了!”。

        小牧童忽然被一声羊叫惊醒了,他这才发现原来这都是一场梦。


颠倒村

作者:三1班 魏铱帆 李景萱 董子煜

        一阵大风过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的伸向天空。车子的座位都朝向地面,变得脏兮兮的,四个轮子面向天空,像新买的一样闪着光芒。

        小牧童看见所有东西都是颠倒的,感觉很好玩,但是他非常想回到自己原来的世界,去找她的爸爸妈妈!于是,他拉住一位正在种地的农夫,问道:“请问你知道怎么离开这个奇怪的世界吗?”农夫摇了摇头,说道:“呃……我是本地人,一直生活在这儿,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这村子里的一位长辈,什么都知道,我带你去他家吧!”

        于是,农夫就带着小牧童来到了那位长辈的家,但是他正在买东西。小牧童说:“那么恁留一张纸条吧!”可是,小牧童发现农夫写的字是颠倒的。后来小牧童又发现森林之王是小老鼠,强大的狮子和它的天敌——猫却都不敢伤小老鼠的一根寒毛;小鱼能在天上飞,小鸟却能在水中自由的游来游去……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可是那位农夫不见了,小牧童只好自己去长辈的家里。一路跋山涉水,非常辛苦。可是,正巧那位长辈正在睡觉……小牧童很失望,可他还是在门口等了很久。终于,老人醒了,小牧童向老人说了来意后,老人被感动了,决定帮他一把,告诉他:“你出了门向右拐,会看见一百座大山,第五十座山上面有五十只蝴蝶,你要抓住最大的一只。第七十座山上有七十五只蜻蜓,你要抓住最漂亮的一只。在第一百座山上有两个大桶,一个是木头做的,一个是金子做的。你一定要把你刚才捉的东西放进木桶里,然后就可以回家了。小牧童谢了老人后,就踏上了回家的旅程,他果然捉了一只大蝴蝶和一只美丽的蜻蜓。到了第一百座山的时候,小牧童想:”这些昆虫多美啊,其实金桶更适合它们……可是在一番心理搏斗后,他还是决定放进木桶了吧!

      最后,小牧童又被一阵风吹回到了家里。可他刚一跨进家门就听到一阵喊声:“明儿,明儿!起床了!听见了没有?……


颠倒村

作者:郭杨一依 王紫嫣 薛媛元 魏漪

        一阵大风过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泥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人是倒立着的,建筑和家具也是倒着的,在颠倒村所有的东西都是倒着的。

        小牧童非常惊讶,他决定去问问这里的人,这是什么地方?他走过去很有礼貌的问:“您好,我是被大风吹到这里的,请问这是什么地方?”那个人笑着说:“这里是颠倒村。”原来这里是颠倒村呀,怪不得所有的东西都是倒着的呢,可是我怎么离开呢?小牧童有点儿不知所措了。

        这时,小牧童突然想起:以前听说过,在村子的南边有一个颠倒村。如今我在颠倒村。如果一直往北走,那不就回到我的村子了吗……于是,小牧童赶紧问了一个过路人,他倒立着,用奇怪的眼神看了一眼小牧童,说:“你是新来的吧,行走方式都与我们不同。”他又用腿指了指一个方向,“那边就是北边。”小牧童本以为朝那边走就可以到家啦,可是他却忽略了一个问题:颠倒村的方向也是颠倒的。小牧童走啊走,发现自己并没有离开颠倒村,反而四周的景物越来越繁华。他奇怪地望来望去,这时,一阵大哭声传进了小牧童的耳朵。他看到一个小孩子,正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小牧童赶紧走过去,扶起小孩子问:“你怎么啦?”小孩子抽泣着说:“我,我找不到妈妈了。”小牧童先找来了颠倒村的警察,又在多次询问下找到了小孩子的母亲。她感激极了,还帮小牧童弄清了回家的路,小牧童终于得知了正确的方向,他以最快的速度往家的方向跑去。

        小牧童跑呀跑呀,见到了之前看到过的颠倒的树、家具、建筑物,他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原来被风吹到的地方。小牧童停了下来,他发现自己村子离这里好像很远很远,跑上一天也到不了。正在这时又一阵大风吹来,把他吹的飞了起来,飞的很高很远,在还没落地的时候,他惊醒了。小牧童发现自己放的牛都在自己的周围吃着草,他躺在一块大青石上睡着了。原来啊这是小牧童做的一个梦!


颠倒村

作者:三2班 王凯琪 项语馨

      一阵大风吹过,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他揉了揉眼睛,站了起来,觉得眼前这一幕非常不可思议,小牧童认为自己一定在做梦,于是就掐了自己一下。“啊,好痛呀!”忽然,他觉得脚下软绵绵的,低头一看,原来自己踩在云上。“咦?我怎么踩在云上?”“你还不知道吧?”一个人说:“这里是颠倒村,很多年前,这里的村长得罪了女巫,女巫一生气,就把这里的一切变得颠倒了。虽然现在女巫死了,但她的魔法还存在。”小牧童明白为什么自己踩在云上了,他问那个人:“那你们喜欢这样吗?”“唉,当然不喜欢啊。”“这个魔法有没有什么破解的方法呢?”那个人想了想,说道:“有是有,但太危险了。打破魔法的唯一方法就是打破女巫的魔法蓝宝石,可是女巫临死前把蓝宝石放到了火焰山山顶,那里十分危险!”“火焰山在哪里呢?”小牧童想帮帮颠倒村的居民。那个人回答道:“火焰山离这里很远,你只要一直往西走,西边那个红色的大山就是火焰山。”“谢谢你,我先走了,再见。”小牧童准备去火焰山了。“嗯,再见。”那个人说道。

        小牧童一直往西走,西边有一条大河。小牧童四周看看,并没有发现任何的工具可以帮助他过河。“我该怎么样才能过去呢?”,小牧童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在小牧童急得团团转的时候,河上突然飘来一只船,船上坐着一个可爱的小姑娘。

        那个小姑娘看着小牧童着急的样子,冲他喊道:“你要过河吗?,我们两个一起过河吧。”小牧童上了那个姑娘的船,问那个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呀?你要到哪儿去呀?”小姑娘笑眯眯地回答:“我叫兰兰,我要到火焰山去,为村民们打破女巫的魔法。”

        小牧童十分惊喜地说道:“太好了,我正好也要去火焰山,我们两个一起走吧。”兰兰说:“好啊,好啊。”小牧童发现兰兰说话的时候总是笑眯眯的。

        很快,两人划船过了大河。前面是一条宽宽的大路,小牧童望着空无一车的大路,小牧童拉着兰兰就要往前走。“哎呀”,兰兰突然大喊了一声,并把小牧童拽了回来。小牧童看见有一辆辆车正飞快地向这里奔来。“哎呀,就差一点点。”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小牧童十分生气,眼看那个司机也不过来赔礼道歉,小牧童气的“火冒十丈”,小牧童要发怒了,气冲冲地要去找那个司机算账,兰兰连忙拉住他,“别忘了,我们还没有找到蓝宝石,我们看到他们现在乱开车,实际上他们是在好好开车呢。”

        他们手牵着手,一鼓作气往大路的对面走去。当他们的前面飞奔过来一辆车时,他们就往后走几步,当他们的后面奔来一辆车时,他们就往前面走几步,当前后都有车双面夹击的时候,他们就在两辆车来到他们面前之前,拼命往前冲几步,这样车就不会撞到他们自己了。

        好不容易,小牧童何兰兰有惊无险地闯过了大路。忽然“咚”的一声,一本语文书从天上飞过,砸到了兰兰的头上。“好痛啊”兰兰被砸晕了。“兰兰,兰兰,醒醒啊,兰兰”小牧童在一旁着急地推着兰兰。

        兰兰捂着脑袋站起来,生气地大叫,“到底是谁呀,乱扔东西。”小牧童和兰兰四周望望,并没有发现是谁扔的东西,两人只好继续去火焰山。“咚”天上又飞来一本数学书,差点砸在小牧童身上。这回两人看清是谁扔的东西了。

        那两本书是从旁边一栋楼一层的某个窗户里扔出来的。他们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所学校的教学楼。小牧童何兰兰海没有走进那个教室,就听见里面传来一阵老师生气的大吼的声音,“小刚,你怎么能上课写作业呢?,其他同学都在打王者,全班就你一个人在写作业。就你打游戏最差还有脸写作业,看看人家小红都上钻石啦。”

        小牧童刚想一巴掌甩过去,却再次被兰兰拦住。“小牧童,你冷静一下,一切都还是颠倒着呢。那个小刚现在上课写作业,就等于是上课在玩游戏,而打游戏就等于在写作业呀。”

        小牧童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老师,老师把小刚的桌子搬到教室外面去,一边还不忘骂着他。小牧童和兰兰几乎是逃出了那栋教学楼。“太可怕了!”小牧童拍了拍心口,拉着兰兰继续向火焰山跑去。

        小牧童和兰兰好像已经看到火焰山了,火焰山脚下是一片大大的森林。当两人经过森林中最高大的一棵树旁边时,小牧童和兰兰发现有一个人正在砍那些树。“快住手”两人生气地大吼,突然,那些砍树的人消失了。

        小牧童和兰兰非常疑惑,“咦,那个人怎么不见了?”天空中下起了小雨,雨中出现了一个小精灵。那个小精灵说:“你们好,我是这片森林里的守护精灵。你们不顾一切地阻止那个砍树的人,我感到非常的欣慰。这三颗许愿种子送给你们,你们可以在危急关头使用。”说完,小精灵就消失了,只留下了三颗许愿种子。

        小牧童把三颗许愿种子放进他的口袋里,拉上兰兰继续往前走。到了火焰山脚下,两个人发愁啦。这怎么上的去啊?原来火焰山的山壁都是垂直向上的,只有它的山顶才是尖尖的。

        小牧童心想:“如果我和兰兰可以一起飞上去,该有多好啊。”小牧童心理刚想到这里,他和兰兰就沿着山壁垂直地往上飞去,一直飞到了山顶。“咦,这是怎么回事?”两个人心里都挺疑惑的,“我们到底是怎么飞上来的?”

        小牧童突然想起来小精灵送给他的许愿种子,摸了摸口袋,发现三颗许愿种子只剩下了两颗。高兴地拿出来对兰兰说:“看,是许愿种子帮了忙,以后有危险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许愿种子啦。”

        可是,小牧童和兰兰刚高兴了没多久,远处就飞来了一只野兽把兰兰吞了下去。小牧童显得十分着急,他又想起了许愿种子。他捧着一颗许愿种子心里想到,希望能、兰兰能从野兽的肚子里出来。忽然,兰兰出现在小牧童的前面。兰兰来不及跟小牧童说上几句话就被小牧童拉着,往山顶跑。

        兰兰张开嘴,刚想跟前面的小牧童说几句话,结果嘴巴确张成了O的形状。小牧童看向兰兰指的方向,也惊讶的目瞪口呆。那里藏着的居然是蓝宝石,是他们两个人寻求多日的蓝宝石啊。正在兰兰兴奋地准备着去拿蓝宝石的时候,忽然被电了。“好疼啊”,小牧童扶起倒在地上的兰兰。

        小牧童想了一会说道:“这颗蓝宝石应该是加封印了,所以你碰它才会被电到的,该怎么才能解除封印呢?”兰兰脱口而出“我们不是还有一颗许愿种子吗?把这颗种子用掉,封印魔法就能破解了呀。”

        小牧童也想起来,“对呀,我们不是还剩了一颗许愿种子吗?”小牧童手里攥着那颗种子,心里默默地说道:“我希望蓝宝石的封印解除。”小牧童心里想完就示意兰兰上千去拿蓝宝石。兰兰拿到蓝宝石了,两个人非常高兴。

        村民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每天快快乐乐地过日子。而小牧童和兰兰也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颠倒村

作者:三2 杨佳怡

        一阵大风过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没走多远,小牧童就看见三个孩子,他走上前问着三个孩子:“这是哪里呀?”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女孩儿说:“这里不是颠倒村。”说完他们就走了。小牧童很奇怪,他想:为什么这里的人说话这么奇怪,而且这里的女孩儿穿运动服还踢着足球,而男孩却穿着连衣裙和短裙……

        这里的动物就更奇怪了。刚一进村,小牧童就看见一只追着老鼠喵喵叫的狗。和啃着骨头汪汪叫的猫。而马就像主人一样拉着人走,人就在地上爬。这时小牧童听见了一阵脚步声,声音越来越近。突然小牧童看见了一只巨大的蚂蚁,这只蚂蚁比松树都高。

        这时小牧童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就是被吹到颠倒村了呀!


颠倒村

作者:三2 韩睿褀

        一阵大风过后,小牧童被吹到了颠倒村。他睁开眼睛,只见树枝和树叶长进土里,树根却张牙舞爪地伸向天空。

        小牧童看到不远有一辆汽车,他走进一看,哇好漂亮的一辆车啊!只见小车全身黑亮黑亮的,仔细一看原来是一辆兰博基尼,他快速的跑过去拉开车门,坐了上去,想美美的享受一下开车的滋味,他顺时针拧动了车钥匙,咦!车子怎么没有发动,他静下心来想了一下,哦!这里是颠倒村,他果断的将车钥匙逆时针旋转,轰!车被打着了,他松开手刹,挂上前进档,他双手握紧方向盘,右脚踩下油门,咦!车怎么纹丝不动呢?这么高级的车不会有问题吧?他上下左右看了看,没什么问题呀?他试着用脚踩了一下刹车,车突然向后开了起来,哦!他想起这里是颠倒村,他迅速调整了操作方法,挂上倒挡,脚踩刹车,车缓缓的向前行驶,他严格按照颠倒村的规则操纵,左转向右打方向,右转向左打方向,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他终于学会开车了,前面是一条笔直大道,他加快了车速,汽车飞快的向前行驶,他突然发现前面没有路了,他赶紧脚踩刹车,车不但没有停下来,反而跑的更快了,轰!

        他重重的摔倒了地板上,一场快乐又奇艺的梦,将他从床上送到了地板上。


瞌睡虫历险记

作者:赵泠晰 吴依桐 康泽平 刘蕴晴 杨善琨

        夏天到了,瞌睡虫王国一片沸腾。它们纷纷飞出洞口,去寻找自己的朋友。强强就是其中的一只,这不,它上路了。

        强强飞呀飞,飞到了一所学校。

        学校正在举行升旗仪式,它看到有老师在台上讲话,感到很新奇,便飞过去落在了老师的肩膀上,可是那老师却打了个哈欠倒在了台上,睡着了。老师们连忙跑了过来,可还没有等他们看清楚,他们就也倒在地上睡着了。同学们在操场上跑啊、跳啊,玩儿的可开心了。强强远远的在一旁看着,生怕离近了会再让他们中的某一个睡着了。

        这时,另一只瞌睡虫飞了过来,强强连忙飞过去把它拉到一旁,说:“咱们不要往那边飞了,我们一过去,人们就会睡着,要是老师和同学们都睡着了,就没法学习了。”另一只瞌睡虫说:“好的!我叫小玉。我们一起玩儿吧?”强强说:“我叫强强,我要去寻找我的朋友壮壮,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吗?”小玉微笑着点了点头。

        它们飞呀飞,飞到了山里。突然发现一个猎人拿着枪正在瞄准着一只小鹿,小鹿正在低头吃草,完全没有察觉到自己在危险之中。那猎人刚要开枪,强强及时飞到了那猎人的头上,猎人立刻打了个哈欠,噗通一声躺在地上睡着了。小玉对强强说:“强强,你真厉害!” 小鹿听见动静猛地抬起头来,一下子就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这时,小鹿开口说话了:“谢谢你们救了我!我是这片森林的守护精灵。我知道你们是要找你们的朋友壮壮,它被一个邪恶的巫师抓走了,因为这个巫师想拿走壮壮身上的魔力,她怕壮壮逃跑,就把壮壮关在恶龙谷,并让一条凶猛的恶龙看守着。这颗蓝宝石送给你们,它能在你们找朋友的途中帮助你们。记住,如果在路上遇到这样的宝石,一定要珍惜,它们都有特殊的魔力,会帮到你们的!”刚说完这些,小鹿就消失了。

        强强和小玉继续往前飞,飞到了一座大山的山顶上,看见有一个村子。它们飞进村子后,发现这个村子里的所有东西都是黑白的。它们非常好奇,后来,小玉从村民们的口中得知,这个村子被女巫施了魔法,只有拿到女巫的红宝石,村子才能恢复原来的样子。虽然很想尽快找到壮壮,但强强和小玉还是想先帮助村民们。它们按照村民们的指引找到了女巫居住的房子。但是房门紧紧地关着,像是警告它们不让它们进去似的。这时,小玉发现窗户上有一条缝,于是它们便飞了进去,女巫正在专心地配魔药,没有发现它们。强强悄悄地飞到了女巫的魔法帽上,可是女巫却没有睡着,原来,女巫不受瞌睡虫的催眠,强强非常着急。这时,小玉带着蓝宝石也飞到了女巫的帽子上,蓝宝石忽然发出了光亮,女巫顿时被蓝宝石的光包围住了!强强和小玉被强光照的睁不开眼,等再睁开眼的时候,女巫已经被冻住了。它们急忙开始寻找红宝石,终于,它们在女巫的大柜子里发现了红宝石,可是柜子被锁得紧紧的。它们看见柜子上有一个小洞,就飞了进去,正当它们拿到红宝石准备飞出去的时候,眼尖的小玉发现角落里有一幅地图,它们好奇地凑过去看了看,上面写着“瞌睡虫绑架计划”七个大字,并标明了一只小瞌睡虫的位置。强强说:“上面画的瞌睡虫应该就是壮壮,这幅地图可能就是我们寻找壮壮的路线图,我们带上它上路吧!”于是,它们带上地图和红宝石飞出了女巫的家。一到村庄,红宝石发出耀眼的红光,村庄瞬间恢复了原来五颜六色、多姿多彩的样子,村庄也恢复了欢声笑语。村民们非常感谢它们,在和村民们道别后,它们就又上路了。

        瞌睡虫们按照地图上的路线飞啊飞,飞到了一座山洞前,看到上面写着“精灵谷”三个字,它们继续往里飞,忽然听到一阵阵的叹气声。小玉说:“一定是有人遇到什么麻烦了,我们去问一问吧!”原来叹气的是一群小精灵。“我们是强强和小玉,你们为什么叹气呢?有什么我们能帮忙的吗?”强强和小玉问。其中一个瘦瘦的小精灵说:“我叫小叮当,按照我们的传统,每隔一百年我们就需要搬一次家,否则就会遇到灾难,现在又到了一百年的时间了,我们需要搬到远方那棵高高的大树里,可是东西太沉了,我们搬不动。”强强和小玉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会帮助你们的!”这时候,它们包里的红宝石发出了亮光,强强急忙把它掏了出来,小精灵们所有的包袱忽然都跟着飘了起来。小玉说:“这颗红宝石也许跟那颗蓝宝石一样有魔力,也许我们只要拿住它朝着我们想要的方向转动,就能把这些东西移动到想搬到的地方。”按照小玉说的,强强拿住红宝石朝大树的方向转去,不一会儿,所有的行李真的都飞到了大树里!小精灵们高兴地跳了起来!这时,一个最年老的精灵飞了出来,它对强强和小玉说:“谢谢你们帮助我们!我教给你们一个魔咒,这个魔咒能够治愈所有的疾病。你们要记住……”强强和小玉认真地记住了老精灵的魔咒。

        告别精灵们以后,瞌睡虫们按照地图继续前进。不久,它们又飞到了一个村庄。刚进村,它们就看见一个小伙子在祈求医生说:“求求您了,请您一定要治好我母亲的病!”医生无奈的说:“这种病我从来没有见过,也没有在任何书籍上看到过,我实在是无能为力了……”医生走了,小伙子呜呜地哭了起来。强强和小玉想到了不久前学到的魔咒,便飞到年轻人的面前,说:“我们也许能帮上忙,带我们去看看你的母亲吧!”小伙子半信半疑的看着它们,还是把它们带进了他母亲的病床前。刚念过老精灵的魔咒,这位母亲一下子坐了起来,恢复了健康。小伙子和他的母亲对强强和小玉千恩万谢,表示一定要感谢它们,强强和小玉告诉他们不用客气,它们很乐意能够帮助别人。

        小伙子问瞌睡虫们要去干什么,它们说要去恶龙谷的恶龙那营救自己的朋友。小伙子告诉它们那条恶龙非常凶猛,听说从那儿经过的行人都被恶龙给吃掉了,已经很多年没有人敢去那里了。说到这里,小伙子忽然想起来什么来,说:“我的曾曾曾曾……祖父传下来一条咒语,据说是能够打败恶龙,但我也从来没有试过,教给你们吧,也许能够帮得上忙。”记下小伙子的降龙咒语后,强强和小玉告别了小伙子和他的母亲,就又上路了。

        瞌睡虫们按照地图飞呀飞,终于,它们来到了最后一站——恶龙谷!它们飞到谷里,发现了一座房子,强强说:“这应该就是巫师住的房子吧?”这时他们发现一扇大门,可是大门却紧紧地关着,小玉发现大门上有好多图案,非常好奇。强强突然发现在地图上有一段谜语:“绿姑娘,托金盘,天天对着太阳转,太阳给它穿黄袍,金盘变成黑籽莲。”它看了看大门又仔细的想了想,突然说:“答案是向日葵!我明白了!这个大门上的图案应该就是密码锁,这上面的图案里有向日葵,只要在里面输入向日葵这个图案,也许这个门就能打开!”在旁边听它说话的小玉也赞同的点了点头,强强便马上点了一下向日葵的图案,大门果然就“咔嚓,咔嚓”地一点点打开了。

        瞌睡虫们继续往里飞,突然听到了有很大的响声,它们便悄悄地往里一看,发现一只巨龙正张着血盆大口,鼻孔里还喷着火,非常可怕。巨龙也发现了它们,带着火焰猛地冲了出来!紧急时刻,小玉突然想到了它们帮过的那个小伙子说的降龙咒语,便冲着那只巨龙大声地念了起来,等咒语念完以后,巨龙便乖乖地停了下来,血盆大口也闭上了,鼻孔里也不再喷火,眼神也变得温顺起来,就像一只乖巧的大狗狗。这时,强强看到了巨龙的脖子上挂着一把金灿灿的钥匙,便对小玉说:“这可能就是关着壮壮的笼子的钥匙!”于是它们把钥匙取下来,带着钥匙飞到了路的尽头,笼子里关着昏迷的壮壮。强强用钥匙打开了笼门,可是壮壮还是沉睡不醒,无论怎么样都不能让它醒过来。这时,小玉忽然说:“老精灵的咒语!我们可以试试老精灵的咒语!”是的,老精灵的包治百病的咒语!强强和小玉一起大声地念了起来,咒语刚念完,壮壮的身上发出了五彩的光,同时,壮壮也醒了过来,看到强强,它们激动地抱在了一起。站在旁边的小玉说:“终于团聚了,咱们回瞌睡虫王国吧!”

        终于,三只小瞌睡虫回到了瞌睡虫王国,过起了快乐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您想让您的孩子名列前茅?您想让您的孩子自主自发的学习吗?您想让您的孩子成绩不用您费太多心?你想让你的孩子成为一个热...
    全力以赴的爸爸阅读 177评论 0 0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5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11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