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的故事

-01-

生活在一个小城市里拿着月薪3K的白领小J,花了一大半的工资办了一张健身卡,为了减掉大腿上的赘肉,塑造良好的身形。其实小J的身材还可以,但她总对自己不满意,于是狠心花掉了这一笔钱。

每天下班有时间就去健身房跑跑步,做做器械,偶尔上个操课。因为办卡花了很多钱,所以小J想多去健身房,不枉费这笔钱。

健身房还做了活动,可以免费赠送会员一次体能测试和健身计划,以及一节私教课。

小J从未想过要买私教课,以她现在的经济能力,办个卡都要省吃俭用了,自己先跟着网上练就好了,但是免费的东西不去白不去呢。

-02-

于是小J和好友小X一起约好去做体能测试,给小J做体能测试和健身计划的是一位女教练,但小J并不觉得她的身材有多好。其实小J也知道,有些教练只是徒有虚名。

做完测试后,女教练给小J大致分析了一下,其实不过是照着表念了一遍,小J心想,这我自己也看的懂。

女教练又与小J交流沟通了一下,写了一份模板似的健身计划,在这一过程中女教练的眼神也总是飘忽不定,这让小J很不舒服,感觉自己并未受到尊重,也觉得这位教练真是不认真。

于是,当女教练问小J对私教课是怎么考虑的时,小J一口回绝了。女教练也没继续说下去,好像一开始就猜到结果了一样。

-03-

小J去找小X,小X告诉小J自己买了5节私教课,一节课200块。

小J说,你是不是傻啊,钱多的没处花了吧。

小X说,哎,我也是心情不好,脑子有点乱,看那个教练给我按摩的挺累的,就买了。

小J表示很无奈,同时也庆幸自己的的理智。

-04-

小J以为活动送的就是这样了。但是过了几天突然又接到了一个教练的电话,让她过去体验一节私教课。声音的那头是一位温柔的男性的声音,小J想象着发出这样温柔声音的人的长相,不觉花痴起来。连声答应约好时间去上课。

小J通过微信的手机联系人找到了教练,但是却发现教练的朋友圈里什么也没有,小J有些失望,只知道教练姓陈。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小J的内心竟然有一丝丝的期待。

-05-

到了周末,和陈教练约定的时间到了,小J如约来到了健身房。

第一眼见到陈教练,小J觉得,嗯,这才是个教练该有的样子。阳光帅气的外表,健硕的身躯,穿着紧身衣可以看见明显的肌肉线条。再加上磁性的声音,小J又犯起了花痴。

陈教练对小J说,你没有带杯子吗,我给你倒杯水吧。

小J点了点头,道了谢。

陈教练让小J做女生版平板支撑1分钟,小J觉得很容易,说自己可以做更久,于是小J打破了自己的记录,做了3分半,终于坚持不住趴下了。

陈教练很温柔的笑道,你很厉害了啊,像你这种练出马甲线是很容易的。

小J不好意思地说道,还好吧,做男生版的就比较困难了,我更想练的是腿和臀。

陈教练起身说道,你早说呀,走,我们去练臀腿。

所谓练臀腿其实就是教你深蹲的正确姿势,小J的腿部没有力量,所以总是蹲不下去。陈教练安慰道,没关系,慢慢来,你看,很多人都蹲不下去,你已经是我学员里蹲的很不错的了。

小J害羞的笑了笑,陈教练的鼓励让她自信起来,逐渐找到了感觉。

-06-

练了有一会之后,陈教练让小J坐下休息一会。便和小J聊了起来。

陈教练说,你哪一年的啊。

小J说,我94年的。

陈教练说,那我们一样大诶。那你在哪上班啊。

小J说,我在XXX上班。

陈教练说,我知道那个地方,我之前也在附近上班,但是后来辞职了。

后来小J了解到,陈教练上的是本地的一个专科体育专业,已经出来工作快2年了,先后去了武汉,深圳,最后又回到了这座小城市,开始也都是在厂里当工人,但工资低又很累,也不是自己想做的。所以去学了一段时间健身的知识,考了教练证,这才当了私教。

对于小J这个刚出社会的小姑娘来说,这样的经历很曲折也很有趣,在小J心里,勇于做自己想做的事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值得肯定的。况且还是这么个小帅哥呢。于是小J对陈教练的好感度蹭蹭地往上涨。

休息结束后,陈教练又与小J一起做了两人并排蹲行,就是两个人蹲下拿着一根棍子,面对面一起前行,小J心想,在网上看到这种动作都是情侣做的。

想到这,小J又脸红了。

-07-

1.5H的课上了2.5H,期间他们有说有笑,更像是朋友。

课程结束了,陈教练很随意地问了一句,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买5节课,我可以送你2节。

小J心里一算,5节课1000块钱啊,她身上实在没有那么多闲钱,于是很不好意思地说,我刚毕业,经济能力也不太好。

陈教练立马说,你过来点,我们经理在那边看着,那你买2节课吧,我送你1节,我们也挺投缘的,到时候我没事的时候也可以免费教你,你有问题也都可以问我,这都是没关系的。

陈教练靠小J很近,小J有些抵挡不住,2节课才400块钱,陈教练今天也这么辛苦地教我,我就买两节吧。于是小J同意了。

付了钱的小J知道这个月又要吃土了。因为身上本来就没多少钱了,但是花痴的她没有抵挡住诱惑,小J想到自己之前还骂小X傻,无奈地摇了摇头。

-08-

自从上次和陈教练上了一节课后,小J就无比期待下一节课。

他们互相加了微信,没有聊天。但小J却一直在关注着陈教练的微信,他换了几次头像,发了几次朋友圈,小J都知道,而且小J发现他发完朋友圈过一段时间会删掉,怪不得开始进他朋友圈什么都没有呢。他发的每一条朋友圈小J都会去猜想他此刻的心情。

小J对自己的行为感到诧异,但是却控制不住自己,难道自己喜欢上了陈教练,还是只是觉得他很帅?

小J晃了晃脑袋,不想去想这些问题。又沉浸在对下一节课的期待中。

-09-

终于到了周末,上午陈教练在微信叫小J下午来上课,还嘱咐她带一瓶脉动增加能量,小J很兴奋,还特意买了新的运动裤,带着两瓶脉动来到健身房。小J有些害羞地把其中一瓶脉动递给陈教练,陈教练说不用,小J急忙说,都已经买了,你拿着吧。旁边的前台打趣地哟了一下,小J又脸红了。

小J换好衣服出来后,发现陈教练没有拿着她给他的水,她有些失望。

上的课程还是没有什么变化,时间也过得很快,1.5h一眨眼就没了,陈教练和她也没什么交流,小J明显感到与上次的课有了一些差距。

课程结束后,陈教练又和她坐在旁边,小J以为他要和她聊会天,就像上次一样,像朋友一样。

然而,陈教练说,马上我们的课要涨价了,你要不要考虑再续几节课?

小J很失望,似乎一下子明白了什么,她微笑着说,不了吧,我没钱了,这个月工资还没有发。

陈教练又说,我们可以用花呗的,买一节课也行,我们有业绩的,帮帮忙吧,我今天一节课也没卖掉。

小J这次没有失去理智,只是笑了笑,说了句不好意思。小J平时从来不用花呗的,都是有多少钱就用多少钱,怎么可能为了买私教课用花呗呢,如果那样的话她一定是失了心智。

陈教练看没有什么希望,就没有继续说了。

小J跟陈教练说了再见,起身准备离开,看见前台放着几瓶水,有一瓶脉动。她知道她送给他的水已经上缴了,她只是希望他喝几口自己送的水而已。

-10-

小J向好友小X倾诉,小X给小J发了她教练给她发的微信,内容也是希望她可以续课,然而小X还一节课没上过。

小J又觉得自己真是太傻了,有些健身房的私教不过是类似于一些销售员而已,为了提高业绩他们可以假装对你好,他们说的话其实对每一个人都一样,小J还以为陈教练是真的想和她做朋友呢。当他让她用花呗买私教课的时候,她就已经对他彻底失望了,也许是她的期望太高了吧。

这能怪谁呢?只能怪小J自己,谁让她被颜值暂时麻痹了理智呢。小J对自己认定的东西或人都认为是特别的,当她觉得不再特别时,就再也提不起兴趣了,只剩下理性。

当小J冷静下来,想到人本是自私的动物时,就释然了,自己不也是因为人家长的帅,想和人家做朋友才买的课嘛。

嗯,剩下的两节课随它去吧,再让她续课她也不会不好意思拒绝了。他还没有帅到让我一直失去理智呢。小J这样想着,不觉笑了起来。

小J走出健身房,凉风刺骨,她打了个哆嗦,说道,冬天来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