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用技术破除网盘分享限制

缘起

在一轮又一轮「净网行动」的严肃执行之后,打了多年擦边球的各大网盘终于一本正经做出了妥协。我们发现,以广泛使用的百度云为例,众多影视剧、音乐、软件的盗版资源被全面封禁,虽仍可上传下载,但已经不允许进行分享。

一阵天网恢恢的打压之后,常常辛辛苦苦找了半天资源,点开却都是这副鬼样。

便捷的分享与转存功能是网盘的主要亮点之一,虽然资源的版权维护已成大势所趋,现在网民也渐渐开始接纳付费观影、听音乐等消费模式,但也正因版权问题,这些走正版路线的视频平台所提供的内容并无法完全覆盖观众的观影需求,外加像我这样的收藏控兼高清控,更是无法从它们那里得到满足。

至于很黄很暴力你懂的资源,则被彻底封杀,哪怕在自己网盘里也禁止下载,有些网盘甚至根本不让上传,政策的魔爪终于伸进了每一个用户的私人空间里。

被政策束住手脚的网盘产品无奈地失去了一大截魅力。

我说技术与政策之间永远存在着博弈,网盘供应商树大招风没有办法,那么我们这些不起眼的用户是否可以想想法子破解这一难题呢?

原理探究

要解决问题就要先搞清楚问题的症结——网盘是如何识别盗版资源的?

关键词吗?不不不,答案是哈希(hash)算法。哈希算法通过计算文件本身的数据,生成一个固定长度(如128位)的字符串,我们称之为哈希码,一个应用在网盘上合格的哈希算法应当保证全世界所有的文件都对应着不同的哈希码。网盘就是通过哈希码快速识别文件是否违规,这也是秒传机制的实现原理。

哈希码是根据文件本身的数据计算得来的,与文件名无关。所以,有些吃瓜群众妄图靠修改文件名或后缀名来绕开识别的做法,跟小偷看到有监控摄像头就把主人家的显示器搬走一样蠢萌。

既是靠文件数据识别,要避开就需要改变文件本身。有一招应用广泛,就是将文件压成压缩包,压缩包是一个崭新的文件,其哈希码不在网盘的黑名单中,自然就能躲过程序审查。但这一方法有明显的不足:对于大文件,压缩和解压都非常耗时,资源发布者和跪求者都嫌麻烦。

作为不折不扣的收藏控,我在用上网盘之初就欣喜不已,时至今日一直是各大网盘的忠实用户,对这方面关注较多,也探究过如何破除分享限制。此前在《新时期的资源帝战术研讨》一文中,就提出了一种靠电驴磁链(ed2k)在115实现无障碍分享的方法(依赖于离线下载功能),没想到不过多久115就取消了普通用户的离线额度,只有付费VIP才能继续使用此法。

百折不挠如我岂肯轻易服输,这不现在,又找到一种彻底破除限制的方法,适用于所有网盘、所有文件,而且比《新时期的资源帝战术研讨》中的方式方便、实用得多。

何必绕那么大圈子,何不以最简单的方式去改变文件内容?

原理十分简单:在文件末尾增加任意字符串,所得哈希码立马变样。

而且对文件追加内容的过程十分快速,不会像制作压缩包那样耗时,不论文件大小,几乎都是in no time!同时,这一操作并不影响文件的正常使用,电影照样看、歌照样听、exe照样跑。

软件说明

我把这个点子实现成了一款Windows软件,既然是为了破解哈希码带来的分享限制,那么就起名为AntiHash(反哈希)吧!

新鲜出炉的AntiHash 1.0.0版界面

右下方「自定义AntiHash码」编辑框中可输入任意字串(默认为「AntiHash」),作为追加到文件末尾的内容。(我们不妨把对文件追加内容的这一过程就称作AntiHash。)

将需要进行AntiHash的文件拖拽进来,列表中就会显示该文件路径:

只能拖文件,文件夹是拖不进来的哦!

为保持界面美观,不支持横向滚动条,文件路径过长时会显示不全,可双击查看:

现以C:\Users\逸之\Desktop\demo.mp4为例,演示AntiHash功能。先右键属性,查看一下该文件的大小:

点击AntiHash按钮,将对列表中的所有文件进行AntiHash操作:

顺利完成AntiHash的文件,路径右侧一栏会打上对勾。如果没有出现对勾,说明路径存在问题,或文件正被其他程序占用。

再看其大小:

比先前大了8个字节,这8个字节,正是「AntiHash」这8个字母组成的AntiHash码。

这个demo文件,其实是最近很火的《一拳超人》中的一集,如果未经任何处理上传网盘:

毫无疑问的秒传
果不其然的禁止分享

而在AntiHash之后:

无法秒传,因为匹配不到现有的哈希码。

让我们稍等片刻……

好的,搞定。
分享毫无压力

有了AntiHash,不仅可以不受限制地分享一切文件,还可以保障自己盘里的资源不再会被强制和谐。当然,即便自由如此,也还请低调行事,你看:

配合净网行动,百度云严厉打击不良信息、色情低俗信息的传播行为,如经发现,或将封号处理。

所以,太过嚣张被封了号可别怪我。

同时,请勿传播色情资源,请勿助长盗版市场,此软件仅为爱好者小打小闹交流之用,请勿用于商业活动,如产生任何版权相关的法律问题,作者概不负责。

当然,想必也不会推广开来,我们小范围用用就好。

好了,继续介绍。

即便AntiHash操作不会影响文件的正常使用,但你可能仍希望可以将它还原,所以我还提供了恢复功能。对于AntiHash过的文件,双击其路径会对AntiHash码进行验证:

这是你定义的AntiHash码与先前一样的情况,如果改成别的,就不会认为该文件AntiHash过:

这也就意味着,AntiHash码如同密码一样,你如果使用自己的AntiHash码,别人就无法对文件进行恢复操作。设计这一点主要是为应对AntiHash过的文件被再次和谐的情况,我们换一个AntiHash码,就可以继续分享。

点击恢复按钮,将对列表中AntiHash过的、AntiHash码匹配上的文件进行恢复操作:

成功恢复的文件,路径右侧一栏会出现圈圈。如果没有圈圈,说明路径存在问题,或文件正被其他程序占用。

好了,啰嗦了这么多终于介绍完了,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奉上软件下载地址:

软件下载链接(百度云)

含32位和64位两个版本,请根据自己的系统合理地抛弃另外一个。

欢迎订阅《逸之的程序小库》专题,AntiHash后续可能推出的版本更新将收录其中。

关于icon

这次的程序icon依旧由我的御用设计师S7完成,其形是一颗松果,主要内涵如下:

1、主体由菱形构成,象征计算机文件的分块存储,以及哈希算法将文件分块叠加计算的原理;

2、互联网犹如一棵大树,一个个文件正如树上的一颗颗松果,松果落地供人捡拾,是互联网分享精神的体现;

3、松果坚硬的外壳则象征软件破除限制之有效、之有力。

这货还给了个翻转的方案,颜色一调,俨然成了像模像样的花骨朵:

我说花朵也很有内涵啊:

1、花香满园寓意分享;

2、红杏出墙寓意破除限制;

3、含苞待放寓意软件前途不可限量。

啊哈哈哈,胡说八道的水平越来越突破天际啦……


2016年9月20日 苏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云存储 云存储(cloud storage)是从云计算中衍生而来的一个概念,严格来说是属于云计算的一部分,与...
    逸之阅读 1,590评论 4 16
  • “我天天那么努力工作,都没有时间陪家人,连给我妈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事实上你可用的时间远比你实际感知的时间要...
    范丹燕阅读 270评论 2 0
  • 20171016 星期一 阴雨 自从9月份加入新华保险,当时入去做的目的是想学习销售的知识,加上时间自由一点,可以...
    瑜琪妈阅读 102评论 0 0
  • 1.I/O操作的目标 2.I/O的分类方法 3.读取文件和写入文件的方法 I/O操作的目标 从数据源当中读取数据,...
    null_meng阅读 221评论 0 0
  • 不要抱怨别人,不要看轻自己,做过的就不后悔,任劳任怨,不带情绪,全力以赴,到达自己的巅峰时刻。
    爱民修德阅读 2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