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上包保鲜膜细菌增加10倍?!吃不完的西瓜怎么办…

    盛夏时节,待在空调房里,玩手机


    食用冰镇红皮西瓜

    这样的情景,总让人不禁感叹:

    哦~夏天来了

    尽管如此,“瓜红是非多”


    尤其是

    至于要不要把西瓜包在冰箱里

    夏天来临,争辩一番西瓜包保鲜膜,就等于为细菌建造大厦?

    每逢夏天,西瓜保鲜膜上繁殖的细菌就会被广泛传播。很多养生爱好者都在疑惑,这种说法到底靠不靠谱?

    说白了就是不练假招,先来看看实验数据集。

    冷冻4小时后…

    检验员从冰箱中取出两个西瓜样品,然后在消毒室中对样品进行检验。总结如下:

    在无封膜的样品中,每克细菌的数量是10个;而在有封膜的样品中,每克细菌的数量是65个。


    冷冻7小时后…

    未覆盖保鲜膜的西瓜每克细菌数为75个;而覆盖保鲜膜的西瓜每克细菌数为90个。

    冷冻20小时后…

    无封膜的西瓜每克细菌数为80个;无封膜的西瓜每克细菌数为210个。

    如将实验数据整理成图表,

    或许更直观一点:


    实验证明,西瓜切开后盖上保鲜膜,的确对细菌的生长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也不能夸张地说,细菌数量就会增加10倍。

    这要看西瓜在冰箱前表面上的菌落大小。切削西瓜时,小编先用自来水把西瓜洗干净擦干,再用刀子洗干净。

    这一步可以确保西瓜表面的细菌不会感染西瓜肉。因此,这里隐藏了技术要点,切瓜前先将西瓜表面的细菌和肥料残留物冲洗干净,吃不完的西瓜才更容易保存。


    常温保存时不要放保鲜膜,冰箱保存时要包保鲜膜:

    假如没有冰箱呢,模拟室温30℃的西瓜实验很有说服力,8小时内,包上保鲜膜的西瓜都挺干净的。

    然而,在室温30℃贮存24小时以上,包膜保鲜膜的菌落总数比未包膜的高。表明封闭空间的保鲜膜可以利用细菌进行繁殖。西瓜室温存吃不完不用包保鲜膜。但是在阴凉通风处要用纱布遮盖,避免苍蝇、小虫子带来的二次污染。

    夏季食用瓜果的正确姿势

    吃瓜前一定要记得洗瓜,切瓜前一定要记得洗刀;

    二、若在切开后8小时内食用完毕,放在室内通风处即可,不需盖保鲜膜,可用纱笼等遮盖;如喜欢冷藏的冰爽感觉,可选择放入冰箱,不盖保鲜膜均可;

    如果切好后,超过16小时再吃,记得把剩下的西瓜表面厚厚的0.5 cm左右切掉,放进冰箱保存!但是最好尽快吃,不要放太久。

    此外,保鲜膜,


    关于西瓜,有许多似是而非的传言

    摒弃西瓜谣言,放心吃瓜

    无籽西瓜不能吃?

    明知道吃西瓜不吐籽是好事,为什么总把它抹得这么黑?

    放心,无籽西瓜无毒无害,是根据大家的喜好特制出来的。除非是无籽的,它和普通西瓜没有什么区别(更贵?

    白籽西瓜是催熟的?

    西瓜的白色种子实际上是没有授粉的种子。您可以将其理解为没有嘿嘿的母鸡所产的蛋(通常我们都是这样吃的)。

    诚然,从口感、甜度上来说,确实比普通西瓜稍差一些,但与催熟无关(无籽西瓜也有白籽)。


    甜瓜好吃是因为它能打针?

    即使成功地把所谓的药物(胭脂红、甜味剂)注入西瓜中,留针对西瓜也是一种伤害,会加速西瓜的腐烂,很可能瓜还没卖出就已经烂掉了。如此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商贩是不会做的。

    每天可以吃多少个西瓜?

    ▼

    回答:2~3斤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一天竟然可以吃那么多西瓜!有谁会再担心,吃那么多不胖?

    别担心,西瓜的另一个好处是——吃起来很甜,但热量不高。


    西瓜的卡路里比苹果的卡路里少100 g。西瓜2~3斤的卡路里大概有150~200卡路里,大约是3~4个苹果或者一碗米饭的卡路里。

    虽然这是正常的量,对于特殊人群,西瓜还是要小心吃的:

    ·糖尿病患者

    当糖尿病人血糖控制稳定时,推荐一次吃不超过100 g的西瓜,如果吃得太多,会导致血糖剧烈波动。

    *在校女生

    怀孕期间女生要尽量避免吃太多的西瓜或冰镇的西瓜,否则容易导致痛经。


    (一)体虚型胃寒者

    患有胃炎或溃疡病的人吃得太多,容易导致胃痛、腹胀和腹泻。

    ·肾功能不全患者

    肾病患者肾脏对水分的调节能力低于正常人群;如果吃太多的西瓜,容易造成体内水分过量,不能及时调理排出体外,导致血量急剧增加,易导致急性心力衰竭死亡。

    在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

    早期感冒时,吃西瓜可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愈合时间。

    了解了很多关于西瓜的“真相”


    是否可以安心做一个吃瓜群众呢?

    “天越来越热了,”

    红色甜甜的西瓜

    我们来吃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