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的试金石

       通用航空机动灵活,快速高效,应用范围广,与社会生产关系密切,是我国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服务。随着低空领域逐步开放和行业改革政策陆续出台,通用航空产业已步入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即将迎来井喷式的快速增长发展,成为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将有力推进我国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协同创新发展。

通用航空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兴战略产业

       通用航空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牵连领域广、运营涉及面多、辐射面宽、联动效应强、经济拉动作用大等特征,是新时期我国重点发展的军民融合、利国利民的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通用航空现已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战略。

经济新常态下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现状

      在经济新常态下,由于空域管理制度与行业管理政策的全面深化改革,现阶段我国通用航空产业既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诸多的现实挑战。

通用航空发展机遇

       低空空域逐步开放。随着国家通用航空空管委和各级航空管理门通过不断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模式改革创新,采取组织改革试点、完善基础设施、改进通用航空管控手段等积极措施,最大限度盘活低空空域资源,为通用航空飞行创造安全高效运行的空间环境。

深化通用航空改革释放红利。

       近几年,国务院积极推进简政放权,充许社会资本参与民用机场建设运营,支持发展通用航空的政策频频出台,为通用航空产业拉动内需、产业升级、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推力。

推进通用航空产业转型升级。

       通用航空产业与传统产业的有机结合,能够助推通用航空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以及在城市管理、支援边疆、精准扶贫、物流运输等方面发挥变革作用。

通用航空产业市场空前活跃。

       我国通用航空投资增长迅速, 行业投资规模迅速壮大,目前机队规模、交付市场、运营企业等指标的快速增加。各省份相继出台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或通用机场建设规划,各地通用航空机场产业园区建设持续升温,引发了资本、人才、资源等生产要素迅速聚集。

通用航空产业协同发展的建设路径

       我国各地区经通用航空发展基础存在较大差异,区域需求与通用航空服务能力之间也存在差距。各地政府宜根据自身的经济发展状况,依托传统优势产业、地域特色资源和科教创新基础,找准通用航空与地方既有产业的结合点,研制出台鼓励性政策和风险防控措施,并合理选择发展道路和模式,以通用航空促进关联行业发展,带动产业升级与发展方式转变。同时,通过跨省市成立区域性专门机构统筹规划地区低空空域结构,盘活区域内部资源,构建灵活使用机制,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统一协调飞行活动,提高基础设施设备利用效率,有效提高飞行配套服务保障能力,系统发展通用航空制造、运营、服务保障的通航全产业链,实现"规划建设一体化、生产运营一体化、管理协调一体化"

       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我国要实现从通用航空大国到民航强国的跃升,离不开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在我国低空空域逐步开放的大环境下,通用航空发展需要全面深化行业改革与清除阻碍产业发展的政策障碍,努力释放市场活力,改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环境,构建功能齐全、服务规范的通用航空体系,进一步活跃"低空经济",充分发挥通用航空产业在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北京潞州通用航空产业项目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具有前瞻性和可持续发展性的通用航空产业系统工程,是低空开放以来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第一批飞行员培训通用航空,飞行基地位于北京通州CBD正东40公里,仅需50分钟车程,是距离北京市中心最近的通用航空飞行基地。公司拥有多款世界知名直升机,依托专属的飞行基地与独立的飞行空域,主营三大业务板块:潞州航校,潞州飞友汇 ,和潞州空港。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最专业以及最全面的通用航空服务,业务涵盖直升机驾驶员培训,飞行驾驶体验,直升机空中游览,航空主题游,商务包机,飞机代购与托管,直升机维护与保养。公司聘请具有多年国内外飞行经验的资深飞行教员与专业的航空机械工程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尊贵,自由的飞行之旅。

       潞州通用航空将以最高端、最完备的合作渠道,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顶级通用航空服务,让更多的客户享受到飞行带来的无限乐趣!专业源于专注、责任铸就信任。潞州通用航空,专注飞行,秉承“业务专业,服务完美,和谐共赢”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通用航空产业园。

;�0�q��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