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不可避免的坏情绪,负能量,怎么有趣的化解?

文/小清

我们都喜欢正能量,都愿意与正能量的人做朋友,但生活中工作中,无可避免的会出现负能量,上班路上遇到堵车,地铁有人踩你脚了,骑车因为有人逆行让你难行一步,工作任务完成的不及时被领导训了,加班太多情绪爆棚了……

以上这种负面小情绪,一般时间不长,只在事件发生时或一小段时间会引起坏情绪,通通会从肝脏走一遍,“生气伤肝”不仅生气会伤肝,负面能量情绪同样伤肝,一来一回小情绪积累起来,比真正生气来的更凶猛。

因此,情绪要么发泄出来,要么憋在心里,不,应该是憋在肝里;细思恐极,小肝脏就在不知不觉里中枪了!

为了自己的健康,我回想了一下之前对这种小负面情绪的方式:嘴里小声骂一句发泄一下;实在受不了了出去跑一圈,运动发泄;或者给自己好好吃一顿的机会。总结一下:过嘴瘾、运动、吃一顿!

后来研究这个话题之后,不断寻找有没有更合适的更有趣的方式处理,虽然避免不了坏情绪的产生,那好歹要做个连有负能量时都有趣的人,想想还是蛮激动的。


图片来自网络

| 第一条

遇到坏情绪,冲自己笑一笑,注意了,不是对着别人笑,是对着自己或镜子笑,笑着笑着,人就真的开心起来了 。

所谓暗示,是指一个人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他人的语言和行为的影响所产生的“认同”这种心理过程叫接受暗示。暗示有积极消极之分,凡受到暗示使人增加力量、勇气、快乐和信心的是积极暗示,反之则是消极暗示。

心理学家马尔兹曾说过: “我们的神经系统是很‘蠢’的,你用肉眼看到一件喜悦的事,它会做出喜悦的反应;看到忧愁的事,它会做出忧愁的反应。”

当你面对镜子笑,傻笑,哈哈大笑的时候,你的神经系统就告诉你,你很开心,你的能量由负转正,小情绪当然通通飞走了,亲测有效。

我原本性格中也偏理性和消极,遇到事往往会先想到不好的影响。比如,领导突然派给我以前从没做过的工作,我的第一反应是:我去,怎么又给我加活,还是我没做过的&%!*&#@¥…… 

在了解到这个积极暗示之后,我确实跑到卫生间,对着镜子傻笑了1分钟,想了想开心的事,突然想到领导给我派新活是不是因为我的工作能力优秀,要锻炼我?不管最后是不是这样,我此时此刻的坏心情已经彻底赶走了!现在我一直喜欢用这个方式面试坏情绪,包括和另一半有时生小气,这招同样管用:明明下一秒就要生气冷战,突然我傻笑或者坏笑起来,我的另一半看的一愣,也开始笑起来,接着我们都冷静下来,发现刚刚的小事都不重要了!(第一次可能会困难一些,往后就是一招神技能!)

| 第二条

转移注意力!

跑步、瑜伽、舞蹈、游泳类运动或者刺激一点的拳击;大汗淋漓之后的快感,有一种痛快之美~

玩一局精彩的游戏;从手机小游戏到VR真实体验的游戏,任君选择,是一种有趣的体验,让人暂时忘掉烦恼。

约朋友出门逛街、吃一顿好吃的也不用担心发胖;本着让自己开心的初心,这时候适当放纵一下,何乐而不为~

走进青山绿水拥抱大自然;墙裂推荐, 日常压力山大的人儿很适合去自然中润一润,走进森林,拥抱一棵大树,真实的拥抱就能感受到力量,连呼吸都可以反复练习~

打扫房间、扔掉垃圾、收拾桌面;这个整理的过程,就是丢弃坏东西的过程,不知不觉中坏情绪也被丢弃了!

做一些公益活动;帮助城建如扶起路边自行车这类小事,参加非盈利企业组织的公益活动,此时是忘我的,是看到这个世界不那么美好一面的,是增进同理心的,是让人思考的。

图片来自网络

这些转移注意力的方式不会彻底消除坏情绪,但是却让我们体验不一样的人生。生命中本就无常,与快乐人,做快乐事,这样的记忆本身就足够美好。

| 第三条

寻找并靠近那些开心的有趣的朋友,学习幸福的方法

幸福快乐是一种能力,它完全是可以习得的。

如果你平时很忙碌,最好的幸福就是给自己放个小假,和自己约个会;

如果你总感到空虚无聊,那你需要的可能是为自己建立目标,让自己有事可做,获得成就感满足感;

 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家泰勒沙哈尔认为:幸福=快乐+意义

如果你的生活中缺少快乐,那就为自己加一些快乐元素;如果你的生活缺少意义,那就添一些意义原色;让自己的幸福感直接飙升,那么负面情绪就会越来越少。

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嚒,生活就像一面镜子,如果你内心幸福,那你看到的就是幸福和快乐,包容与宽广,反之也是。

我想,唯有真正把自己的生活调频到幸福频道,生活中的坏情绪从本质上,真正机智的化解了。愿今天的笑一笑、转移注意力和提升幸福感可以让你我的生活填满幸福的味道,把生活过的滋润起来~

喜欢路飞,就要没心没肺的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