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时以晚归》(10)急病起

宋念晚突然病倒了,病来得又急又重,日日沉睡的时间多,清醒的时间少,连太医都束手无策。

第二日,皇后一反常态的来到了匀染苑,俯下身,看了下宋念晚,眉头微微皱了起来,道。“以时特地请金韵大师过来为你看病。”

而后便不再说什么,只是吩咐孙嬷嬷放下帘子,并让侍女请金韵大师进来。

金韵阿弥陀佛一声,端坐着,手指请按上宋念晚的脉搏。许久之后,起身看向皇后,面色平静:“长公主先天不足,本不该劳心劳神,更忌惊吓惊惧,此病没有什么大碍,只需慢慢调理。贫僧会把药方写下来,让太医依此调理便可。”

“那便多谢大师了。”皇后道。“不知长公主多久才会康复?”

“少则三个月,多则半年,总会康复,不必强求。”

几日过去了,宋念晚的身子仍不见好,人倒是越发的消瘦了。于是金韵大师又一次进了宫。

诊过脉后,金韵道:“长公主的病症有些复杂,必须根据每日的情况随时调整药方。”

他迟疑了一下,继续道:“贫僧是出家人,实不适宜每日进出宫廷。”说罢,还有些为难地看了一眼李以时。

屋内一阵沉默,片刻后,李以时道:“我在城外有座小宅子,离金缘寺颇近,可否让长公主移居此处修养。”

皇后点了点头。“这也是个法子,便这么办吧,我会让茹姑姑跟着过去,也好有个照应。”

宋睿然道:“母后,茹姑姑最识您的脾性,还是让她留在宫中吧,我身边有几个得力的侍女,可以同去照顾皇姐。”

“这也好。”皇后颔首,回头对金韵道。“那便劳烦大师了。”

第二日一早,宋睿然便来到了匀染苑,身后跟着的,是青松和一个未见过的侍女。

见宋念晚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从屋里出来,忙上前道。“皇姐,软轿就停在院门口,我知你不喜人多,便只派了青竹过来。”

宋念晚迷迷糊糊地点点头,见过来行礼的女子,眉眼间与青松有些相似,请安时干脆爽利。

青竹请过安,见孙嬷嬷搀扶宋念晚有些吃力,忙上前帮衬,宋念晚扶着她的胳膊,只觉得不似一般的宫中女子,倒似学过武的样子。

一路上都在沉睡,也不知如何到了李以时的宅院。

在这里的头几日,宋念晚一直昏昏欲睡,就这样,不知过了几日,她忽然便清醒了过来。

还未睁眼,便听到不远处有芙蓉鸟的叫声,甚是欢快。

睁开眼,便看到青竹立在床边,见她醒了,急忙上前。“长公主已昏睡了三日,终于醒了。今儿风清日朗,要不要开开窗透透气。”

宋念晚点点头,觉得虽然睡了三日,但是身子却舒爽了不少。

青竹一边给她穿衣,一边又道。“芙蓉鸟是李公子带来的,说是给长公主逗个趣,名字还没取呢,说是等着长公主醒了,自己寻思个中意的名字。”

青竹话多,但是听着并不让人厌烦,反而在宋念晚看来,有这么个人在旁边说说话,倒不显得寂寞。

被青竹扶着坐到了窗前,一眼便看到了窗外面的紫藤花,和花架下正在下棋的两个人。

一个正是李以时,另一个……宋念晚觉得面善,可是想了半天也没有想起来。

“与李公子对弈的紫衣公子,我觉得甚是面善,可是却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青竹一时语塞,面色古怪地开口:“那是金韵大师。”

看到宋念晚的面色也古怪了起来,马上解释道:“大师说出家人不拘俗礼,这副打扮行走方便些。”青竹俯下身压低了声音。“不过金韵大师这几日一直未离开,连行李都带过来了,我觉得可能要长住。”

宋念晚终于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直笑得咳嗽连连。

对弈的两人听到笑声,都转过头来,看到宋念晚这副样子,脸上也都浮现出笑意。

李以时和金韵放下棋子,一起走了过来。

李以时道。“身子如何?”

宋念晚笑。“大好了,感觉睡了几日,把精气神都养足了。”

李以时微笑着点头,金韵也在旁边嘿嘿地笑。“多调理多休养,少愁思,很快就好起来了。”

听到金韵说话,宋念晚转头看他。在近处才发现,金韵身上的紫衣上有极细密的金线缝制的图案,他的头顶还顶着半长不短的假发。

宋念晚一时忍不住,又低下头闷闷地笑了起来。

金韵毫不在意地摸了摸已经有头发的脑袋。“我熬药去了。”

看金韵走开,李以时走进了屋。坐到宋念晚的对面,自己给自己斟了一杯茶,浅酌了几口才道:“这座宅子在金缘寺的西边,到金缘寺也就个盏茶的功夫。宅子不大,内宅只有三间屋子,很是清净,等再修养几日,我陪着你到处看看。”

宋念晚点点头:“多谢……李公子。”她本来想要叫一声“表哥”,可是实在是喊不出口,只得作罢。

李以时笑:“长公主客气了,倒是以时未拘于君臣之礼,也请长公主不要怪罪。”

宋念晚笑着望向李以时,这个人,毫无扭捏作秀之态,面上一片自然爽朗,让人顿生好感。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48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