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认可

今天在群里和金姐交流了一下关于自己的很重的信念求认可。

金姐让我去看,为什么我无比的想要在外去求认可,一定是我希望通过求认可从而灵魂想活出来的那份光芒。

于是根据这个点,我发现了重大的秘密。

我想求认可,是因为我觉得外面是不安全的,有冲突的,只有被所有人认可我才能安全,才不会被攻击,才不会被大家孤立排挤,才不会被人指责我是不够好的,不完美的。

我发现在关系里,我有社交恐惧,很容易就会和一个陌生人聊的热火朝天,但是只要过不了几次,我就会疏远这个人,为什么?天呐,今天突然看到了,之前自己意识到但是没有觉察出来,今天看到原来是因为我害怕被人质疑,揭穿我的阴暗面。我认为相处久了,就会被暴露,我就无比的担心对方会否定,嗤之以鼻,态度大变,离开我,和别人一起背后或者直接议论我,然后排挤我,数落我,为难我,孤立我,没有人给我玩,大家都觉得我是肮脏的,邪恶的,都远离我,我就觉得自己要备受侮辱,羞耻,要隐忍,夹着尾巴做人,被人看不起,嘲笑,但是为了生存,我还要隐忍,简直生不如此,没有人帮我,可怜至极。所以好想有个人能帮帮我,认可我,给我力量,让我能反抗,不在乎他们脸色。我自己是做不到的,大家否定我,我就完蛋了,就坚持不了了,就想逃离这里,就不会感受羞耻了,就不会看到他们了,就自由了,就可以重新开始,自信,有力量,被所有人喜欢,接纳,轻松。

当然了,没有消融掉信念,功课还是回来找我的,直到我真的看到,消融,突破它。

这不,又有一个朋友,我就是看她不顺眼,觉得她不喜欢我,不认可我,看我的眼神没有了看别人认真,对我屏蔽,关键她老公还删除我得微信,我觉得她一定不喜欢我。所以,我就讨厌她,我感受到我甚至嫉妒她有好的生活,好的人脉,我想毁了她。我会见了她紧张,因为我觉得她不接纳我,她觉得我有阴暗面,她不接纳我有阴暗面,所以,我认为她会给我带来冲突,不平和的外在,会让我被孤立,体验生不如死的感受。所以,当我在无觉知中,我看到我讨好她又讨厌她,☞因为我觉得她不认可我,

讨好是为了外在的和平,

讨厌她是因为担心她给我带来冲突,

这些都是我内在的自己的信念系统在循环,人家啥都没有做,人家就一个眼神而已,我得内在已经翻天覆地的初剧本了,当我的剧本做好,那宇宙自然给我匹配人来演戏。

1.接纳我的阴暗面,每个嫉妒背后都有一份想要被看到的受伤点,想要证明自己够好的受伤点。

2.看到过往的事件,

a.大学里被两人排挤,是因为我不想给他们玩,我觉得他们给我说话的方式我不喜欢,就去换一个朋友玩,结果讨好,虚伪,抓取那个朋友,完全是为了保护自己。结果那个朋友会收到什么能量呐?厌烦,拉扯纠缠

b.后来,大学里,被三个同事排挤。因为我嫉妒一个同事,她整天送老板东西,我担心老板只喜欢她,她什么都按照老板要求做,早来迟退的,讨老板欢心,我就觉得自己没有安全感。害怕自己被孤立了。然后和别人说她坏话,想要诋毁她。结果,她的能量上都感受到了,后来别人也给她说我在背后议论她,最终她把公司那两个女孩拉拢过去,孤立我。

c.上一份工作里,因为想要有安全感,讨好老板,非常积极做思维导图,老板很欣赏。对于,主班,又各种送礼物,小心翼翼说话做事,结果,被主班嫉妒,和别人一起排挤我。

d.上一次和同事矛盾也是如此,为了让老板欣赏,多做事,同时,小心翼翼讨好同事,结果被同事排挤。

我看到了。我一方面很想被认可,证明自己,这样才能生存下去,做了很多工作为老板。

同时对同事又是小心翼翼的相处,讨好。

结果,我就不断重复我的功课。

在修行的这条路上,活出自己的这个过程里,

就是与任何人逐渐的分离,独立于任何人的一种存在;

包括(集体无意识、自己内心受伤意识物……)

甚至会引发他人的不理解和抗拒。

因为每个人都不喜欢改变,包括别人的改变而带给自己的变动。

我们在清理自己活出自己的道路上,不会受到所有人的接纳和欣赏的。

如果清理的目的不能让你达到被接受(不再有人对你敌意和对立)的目的。

你是否还愿意清理觉察?

是不是很多时候自己觉察的目的有一部分是透过觉察和清理让自己变好后,而不再受到他人的孤立和排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