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言情】暖暖向阳(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明朗数日,也只是为了成全一个时刻,他倾尽柔情,也只是为了惦念一个人。怎堪比?怎晓衷一腔热忱?

  即使许安然起了大早,也还是未逃过风雨袭来,瞬间崩塌的城市交通枢纽。公交陷在四通八达的交通要道上,蜗牛速度般移动。

  许安然痴痴望向窗外,淅淅沥沥的雨眷恋天空的怀抱,缠绕久久不散。明晰的玻璃瞬间雾气蒙蒙,她用手轻拭玻璃,想要探究此刻雨中人们匆忙而过的情绪。

  那是一个高大身影,一手拎着蔬菜水果,一手后扶背上正在撑伞扎着两个麻花辫的小女孩,女孩穿得有些单薄,头微微贴进男人的后脖,双手却倔强地将伞迎向风雨处,风风雨雨他们一起走。许安然想,他们一定是父女。

  她做过无数次这样的梦,父亲抱着她,穿过大大小小的街巷,在雨中打伞走过,溅起道道水花,亦或是看飘雪飞舞,雪停了,可以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可是,即使后来与父亲生活在一起,她只是静静看雪飘落掌心,融化成水。

  许安然的视线又落到正在奔向便利店想要避雨的女孩,双手捂在腹前,仅仅为了不弄湿那几本书。她可能极爱蓝色,蓝格子衬衫和蓝长裤,头上飘着蓝丝带,静静靠在店门口一角,看飘飘洒洒纠缠不清的雨水,没有丝毫厌烦之色。

  记起高中三年,许安然一个人在雨幕中穿梭,少了过去陪伴的那个身影,她不得不独自面对所遇到的一切。她也是如此,寻一僻静安全地,呆呆看向在风雨中奔涌的人们,心底越发怅惘。

  这样的习惯依旧不改,她喜欢雨天,可以搅动她所有的情绪,平日一向冷静自持的她,这个时候任凭感性左右。

  "哎,这车要堵多久啊,我上班快迟到啦"男子不耐地说道。

  "都怪你,磨磨唧唧的,瞎折腾那些化妆品,早知道就不给你买了。"另一男子对旁边坐着的女人说,眼里露出不满。

  "钱也有我的份,你说不买就不买啊!"女子看见丈夫在大庭广众下抱怨,立即顶嘴回去。

  车里的乘客开始躁动起来,东一句西一言地表达不满,硬生生把许安然本就不稳的情绪搞得更加糟糕。

  这就是本性中的反面吧!一件事发生了就开始聒噪不停,找别人的不是,发泄累积的不满 。这是一个焦躁的社会和一群焦躁的人们。

  许安然把耳机戴上,循环播放《后来》这首歌,她没有做错什么,却一直在失去,或许,她就是不配获得幸福吧。眼泪滑过脸颊,她把头歪向窗侧,睫毛弯弯也泛着泪痕。

  "嘭,地面上散开一堆饭菜!"端木琛心中恼怒,把饭菜全部推掉。

  "滚。。。你们都滚!"

  女管家无措地站在一旁,她完全按照总裁平日的喜好及忌讳医嘱,怎么会惹得总裁大发雷霆?她望向身旁也是一脸懵的莫北,两两对视,可以看见彼此眼中的慌张。

  总裁本就脾气暴躁,能耐着性子和许小姐相处,已经是罕见的啦。莫北心里顿悟,话说许小姐到现在还没来,有点不正常。

  "莫北!"

  "到!"还没等莫北开口,总裁这边已经吩咐下来。

  "去查查许安然在哪?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来?"端木琛望向窗外依旧不停的雨天,心口发颤。

  端木琛不喜欢雨天,绵绵细雨织成一道道密密蒙蒙的雨幕,令人心口压抑的喘不过气。风雨飘摇,打散的桃花飞过窗侧,徒惹相思客。

  一觉醒来天色浓阴着,像极了那天,永远无法磨灭的布满伤痕的那天,瞳孔收缩,集中到那一个点,他一直这么逼自己。因为只有这样,他才稍微感受到自己活着。

  那么她呢?她就是一个意外的闯入,令他心口发慌、跳动、柔软的一个存在。所以,当她还没来,他越发不安全,他想要她在身边,即使什么都不说不做,只要她在。

  莫北在医院门口望穿了眼,终于终于救星来啦,看见跑到眼前的许安然,莫北激动地快哭啦!

  "呃,你是那个助理?。。。你在等我?"许安然下车时雨已经小很多,匆匆跑到医院门口,看见等候在门口的男人,笑着打招呼。

  "许小姐,你终于来了,总裁在等着你呢!"莫北觉得还是应该提醒下,又接着说道":总裁的心情不好,许小姐尽量顺着总裁。"

  许安然嘴角一抽,他又不是猫,我顺着他,能撸顺他的毛?

  "许小姐,我叫莫北,以后你就直接称呼吧!"莫北想起许安然还不知他的名字,刚刚就尴尬了,不免提醒道。

  "嗯,好的。"许安然跟在他后面,看见近在眼前的门,她有些紧张。

  而且莫北还不够义气地让她一个人进去,好吧,她承认她畏惧病房的那个男人,但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

  端木琛看着头发湿碎散落在肩的女孩,衣服也是湿湿潮潮的,眉头一皱,神色冷冰冰的。

  "宁愿坐公交晚来,被雨淋湿也不愿让我找人送你?"端木琛得知因为交通堵塞她迟迟不来,心里那个气啊!

  "呃。。。我。。。"许安然没想到他还惦记着昨晚没让送她的事,心里有些想笑,还真是小气的男人呐。

  她张张嘴,唇有些发干,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是说她喜欢坐公交?还是说她不愿和他过多牵连?也不单单是他吧。

  她今早早起床,按照家人的口味做好早餐,留下字条就出门了,也没让父亲派人送她。即使父亲昨晚说过,要她晚起一会儿,派人送她去医院。

  许安然不知道的是,她出门的时候,她的父亲正在楼上看着她的背影渐渐远去。还真是倔强的人呢!韩旭阳叹息道。

  "莫北,让管家准备一套女装,快点送来!"端木琛对着电话吩咐道。

  "手机号?"端木琛抬头看着发愣的许安然,为了以防万一,他还是把她手机号记下吧。

  "啊?你是在和我说话吗??许安然吃惊地问道。

  "这个房间里除了你我,还有其他人吗?"端木琛也是无语到极点。

  许安然环顾一圈,好像是噢!虽然很不情愿,但她有反抗的余地吗?

  端木琛眼中划过一抹意味深长的笑,这网要慢慢撒。

  此时许安然心里懊恼极了,怎么遇到这个男人,智商下降如此严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