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位童话作家,我真的是在做梦吗?

自参加写作小组以来,写作瘾头就又给勾起来了。记得当初正犹豫过要不要参加,杰克张船长群里的一句话给了我一针定心剂,她说:“再不写,你的才华都被捂得长毛了”。特别幽默、高超、又有鼓励作用的一句话。我虽知道自己真没多少才华,但相当感激,实实在在被这句话鼓舞到了。

直到12月初,我看到“天行者未来学院”李欣频老师公号的推文,今年2月初会有一个写作初级营课程,适合人群包括:想要出书,让自己的标签加上“作家”;想要让自己的文案不断转发;想要学会商业文案,接广告接到手软;想要依靠文案,提升个人品牌影响。。。

这个课程文案相当吸引人,一方面对欣频老师的授课方式比较了解,更主要的是,我希望通过这个课程实现盘亘内心深处已久的梦想:“成为一个儿童文学作家”。

为什么会萌生这样的梦想?

看似有些不切实际吧。可早在都都四五岁的时候,我就每晚给她编睡前故事,一直持续了五年左右。

一开始编故事是因为珍惜这样的亲子时间,故事氛围下营造出来的那种亲密感会滋养彼此的心灵,这种感受独一无二,无法替代。另外,这么多年,我看过的电影、动漫种类繁多,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场景设置都可以信手拈来。最重要的是,自己始终童心未泯,讲故事的我就是快乐的。

编故事基本不打草稿的,完全现编现讲,状态好的时候,故事里的人物好像活起来了,仿佛有了属于她们的自主意识,是她们自己决定接下来的行动,在引领着我来讲这个故事,明明没有设计,可故事讲完之后,却好像自成体系、有它自己的构成,可能这也是一种心流体验吧。

即使编了那么久,也没有想过要写下来。直到有一天,我故事讲到一点,都都和我说,如果按照故事里的这个人物,她应该会有这样的选择。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这些人物在故事世界里,已经渐渐丰满起来了。在孩子的心中,她们也有了特有标签性的性格特征了。

那么,如果这个故事她很喜欢,可以感动到她,我能不能也写出来,鼓舞到更多的小朋友们呢?

只可惜,梦谁都会做,可真正落到实处,就不那么容易了。我曾试着写过一章,完成后,自己都觉得辣眼睛,实在太做作了。于是这个成为中国“JK瓜妹”的宏伟蓝图计划就此打消了。

直到看到欣频老师这个课程之后,内心再次蠢蠢欲动。要不要再报课程学习,我通过看书是否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呢?说实话,内心还是有些犹豫的,课程毕竟不便宜。

直到好友Serina联系我,她说如果我报这个课程,她就报,如果我不报,她也不暂时不报了。她的手头上还有好多占星课需要继续学习,还要给学生讲占星课,也有些分身乏术。说实话,要交钱的前一晚,我确实犹豫了,很想打退堂鼓。我目前真的能完成一部小说吗?这可不是平时写写自己的感悟,个人成长这样的事情。而是一部小说啊!

我们两个都陷入纠结中,这里面确实有很多内在的”木马“在限制,这个我清楚。但更主要的,是我完全没有写故事的经验,需要从零学起。

想来想去,头脑没有答案,那就试着换一种方式,我把手边的艾希斯神谕卡拿出来 ,问了这样的问题,我到底要不要报这个写作营?结果牌面出现的是这张”神圣太阳之子”

牌面的意思即是不要自我设限,要像炎夏的太阳在埃及沙漠中尽情燃烧,不要迟疑,这是一段燃烧自己,绽放光明的时刻。这张牌会为自己带来无穷的艺术创造力。一个全新,会为生命带来改变的机会,即将来到你面前,不要轻言放弃!

我把这张牌发给了Serina,我两当下决定这个课程就顺着天意,报!实际这就是“心”的声音,牌面完美契合了自己潜意识的愿景。

说来也巧,本期我在群里为大家分享的书,正是《故事写作大师班》,也许确定分享书目的时候,自己就已经做好了决定,终究有一天会开始写故事吧。这本书的内容包含了故事写作框架结构的关键步骤,非常详细。看完这本书,对于到底什么样的故事算是一个好故事,以及如何完成一个故事有了初步的了解。

报完课程,客服需要我们每个人填一个调研表,看到这个,我惊呼,哇塞!什么叫做心诚事享、以终以始。欣频老师当真贯彻得相当彻底。

1、针对这次想要通过写作营完成的作品,完成你的正式「作品简介」。(包含作品形式、题材、字数、用途等等)
还记的当时你确定写作营最终自己要完成的作品吗?请在当时描述的基础上进行调整,正式完成
一份你的作品简介。

《彩虹战士》

这是一部儿童奇幻文学小说,背景发生在21世纪70年代,人类在经历瘟疫、自然环境改变后,由经济衰退引发的一系列残酷社会现实。一位善良、敏感、悲悯天下的 11岁女孩慕和,偶然救了一只来自古老卡米亚彩虹国的七彩神鸟,意外获取彩虹能量,成为一名彩虹战士。与其他六位性格各异的伙伴组成彩虹战队,在人类世界与异度彩虹国间穿梭,开启一段热血、惊险刺激的地球拯救之旅。

预计需要完成三本书,字数约35万字。

形式:小说

大纲:

第一章 “新”世界
第二章 奄奄一息的彩虹鸟
第三章 旋转的彩虹门
第四章 钛合金姐妹花
第五章 彩虹王国
第六 不可思议的彩虹石
第七章 乐园party
第八章 不速之客西璐雅
第九章 彩虹雨
第十章 归途
第十一章 生日宴会
第十二章 火龙
第十三章 冰瀑
第十四章 雷盾
第十五章 水晶小孩

3、如果你要把这个作品推荐给别人,你会如何吸引他们的兴趣来前来观看或者购买呢?
请写一段100字左右的推荐语。
*

这是一个充满奇幻、古老智慧、爱与疗愈的冒险故事。每一个怀揣英雄梦想的人,都可以从故事里的孩子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走向天赋天命之路。这段自我发现之旅,充满艰辛和挑战,同时疗愈心灵。这些未来的“水晶小孩”传递出来的爱和真诚,无比美好。故事里的人类与彩虹国度的众生在面对未来地球命运的抉择,所展现出来的众生态,令人反思和感动。

4、如果「完成了」你的「写作目标」,你觉得自己会变成怎样的人?为什么?

我还是我,不会变成别人。但我相信生命推动着我一路走到这里,自有其深意,感恩宇宙的加持,我臣服宇宙的意志,把眼前的故事呈现出来,希望可以鼓励、疗愈到更多迷茫焦虑的孩子!

5、如果「没完成」你的「写作目标」,你觉得自己会变成怎样的人?为什么?*

生活还是继续,我依然还是这个自己,我也接纳这个无法完成作品的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生命为我展开了作家这条路的画卷,我就百分百用心试着走下去,不对结果执着,也会享受和感恩这个过程中的所有收获。

*6、在写作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障碍是什么?请分条罗列。
**
故事写作经验不足导致的信心缺乏,需要学习相关写作技巧;
没有大段的时间拿出来专心写作。

以上,就是写作营开课之前,我的写作初心。无论是否能成为作家,还是保留这个做梦的权利。我也相信托马斯·曼曾所说,“所谓作家,就是比起其他人,写作对他们来说更难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