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S早起晨读第六期D16 旅程过半喜见小变化

今天学习了三个音标w/h/l。早上听课了,但是有些迷糊偷懒,晚上又花更多时间重新听了录音并练习。

今日学习原材料:

In all the cases, witnesses saw the event happen. More than one thousand of the victims received some kind of medical assistance from witnesses.

信息与事实:

1./w/是一个半元音,和元音u:很相似,但元音可以单独成音可以延长,半元音不能单独成音,不可以延长,更不能在它后面附加元音。发音时要用力,但出来的声音并不大。

问题: 为什么半元音不能在它后面附加元音,world, war, wine这些在w后面都是紧跟元音呀!

2./h/是个“大口喘气音”,是清辅音,发音时声带不振动。这个音口型不定,随后面的元音变化。

3./l/是英语中唯一一个舌边音,也就是说发音时气流通道中央阻塞,在阻塞处的两边留下通道让气流自由通过的音。/l/这个音可以根据它所出现的位置不同发出两种不太完全一样的音。

/l/+其它音节、/l/+元音、/l/+/j/称它为清晰/l/,发清晰/l/音时,在下一个音即将发出时舌头离开上齿龈,迅速下落。

其它音节+/l/或/l/+辅音时舌头不需要下落,称它为含糊音。

4.句子里的浊化,吞读,缩读和连读:

in all ,thousand of ,kind of,medical assistance 前辅后元连读

witnesses saw 前z后s连读

event,witnesses中间的t音保留位置吞读

S的敲打:

1.你把每个音发得很到位,自然就很像原音。音发到位,方能塑造正确的肌肉记忆,自然能记住。刻意学习发音规则,自然会帮助你有很大提升。

2.学习体验好,不费脑,都是假学习。点评及时反馈虽好,但易形成依赖症,放弃自己的思考。你不能太舒服来麻痹自己。

3.解决问题的方法在于练习,不在于听讲解。听让你觉得舒服,给你带来学习的假象。听可以掩盖你没有集中注意力的现象。听有用,练更有用。应该以1:5的比例安排听与练的时间。

4.情绪变化是正常的,从一开始的精神饱满充满希望、信心满满,到现在有些蔫了,像泄气的皮球。这是正常反应,绝大多数人都是从激昂到放弃,一阶行动者2-3周左右通常就会停止、放弃。

5.保持练习的节奏,冲上去,练习要跟上,要专注。把别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都砍掉,多做真正的练习。不要通过听歌看电影来学习,因为你的注意力容易被其它东西吸引,太好听太舒服就容易麻痹自己。

6.学英语只是一个切入点,通过对内的刻意学习、刻意练习,对外看世界的视角改变,其实这是一个认知升级的过程。你看世界的感受和认识,面对问题和挑战,心态会不同,角度也完全不同。通过学习的过程,传递到生活中态度的改变,这才是效率最大化的学习方式。

感受与评价:

1.被动听只是会给自己带来认真学习的假象,并没有在真正学习。我今早懒虫又发作,课程的前半段是躺着听的,感觉自己意识清醒,并且也是边听边跟着发音,甚至做了点碎片笔记,但是明显感觉一不留神就能睡过去,进到脑子里的东西很容易溜走,感觉抓不住,印象不深刻。所以听的效果大打折扣,很容易断片。最后我爬起来坐着听,但是整体脑袋还是有些迷糊。我以为我认真地起早贪黑学习,我感觉自己很努力很辛苦的样子,然后在心里期待休息、懒散,结果却是放水,我就变成在别人设定的环境里被动地参与学习的过程。

2.今天和几位朋友在一个小群里做英语即兴演讲,这是第一天开始做这样的练习。我开始在做晨读的作业,弄完比较晚了,一看演讲题目,感觉不太想回答,很想休息明天再补。又一想今天刚第一天,而且大家都做了,我也不要拖后腿吧,毕竟只需要两分半钟就可以呀,没有那么复杂,不要怕!于是我就回答了这个问题“What's the most grateful thing in July?”,分享了我七月份加入成长会英语晨读训练营练习发音是我七月最感激的事,我说我很喜欢英语,一直想重点突破发音,提升整体英语能力,但迟迟没有行动,这次终于开始动起来。两个星期过去,我每天在努力完成作业做练习和记录,非常充实,这让我很快乐。我一口气正好差不多说了两分半钟,回听了下,发现自己的表达很流畅,声音清脆稳定自信、中间没有明显的长停顿,单词发音清晰而且比较准确,尤其能听出来明显的咬舌音和卷舌音,而且音调是有点儿起伏的,个别单词有明显重音或者升降调变化。我没想到自己会说得这么流畅,我想这些天的努力练习应该对我的语感有帮助,打开了我流畅说英语的感觉,而且发音更加用力、清楚,整体更加自然 。当然我有可以改进的地方,比如一些词开始没说对倒腾重复了下,还加了太多连接词and(赘语)来连接句子,另外一些小词比如of, is的辅音结束部分拖得太长太重,仿佛加了个小尾巴,不干脆,显得拖拉,让发音变得不准确。这些改进可以通过刻意练习表达来实现。但是我再一次验证了每天大声读英语是可以提升语言的。上一次验证是大学参加一周英语训练营时,再上一次是最开始在初中学英语时。

3.像S说的,学习练习了这一段时间,你在听音乐听英语看电影时的视角会变得和以前不一样,比如你发现可以听懂单词,能够切分识别不同的发音情况。我发现自己最近很喜欢看别人说英语时的嘴型,看他们的嘴唇、牙齿和面部表情,发现听对方说话看他的嘴型会更容易听懂,我好像有点儿明白唇语的感觉了。另外我听了几首英文歌,对于歌词的把握更有感觉了。

今日累积练习小时数:

早上课程40min+路上跟读10min+晚上重新听课程录音练习以及自我听练60min=110m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