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变有钱

而立之年开始拥有自己的第一套房子,家够住,温馨。

中年时,可以一家住宽敞的大房子,每天陪孩子成长,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然后闲暇时可以跑跑步、看看书、写写字、听听歌、看看美景、走走世界。

孩子可以在相对富裕的生活中成长,收获丰富的阅历,使得他的人生有更多的机会,更可以因为喜爱而选择学业和就业。

我和爱人能够将从容不迫的高品质生活持续到临终:看得起病,吃得起肉,住着舒适的房子,有块墓地,安详到终,不留债务和烦恼给子孙。

不用说大富大贵,但不用钱财烦恼。

——这就是我90分人生的目标。

但现实是,我大学学习敷衍,习惯大手大脚不储蓄;毕业后工作待遇非常一般,又不会规划和管理自己的财务,个人资产简直少得见人就丢人;匆匆忙忙结婚生子,还在租房子住......买房子议程说等一年,不仅投资失败,房价还涨一倍;工作不善思考,工资那就永远半死不活;学习理财觉得太难,放银行就好,银行利息是一降再降......物价横飞,通货膨胀,房价坐飞机直升,而自己那点资产变被稀释得越来越少,更可恨的是,工资却不涨。每天一睁开眼,感受到了生活对自己曾经敷衍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后果就是现实对你的重重打脸。

让我深刻的意识到,我的不进步完全就对自己未来的不负责任!我的不敢尝试就是错过许多发财的机遇!我的懒惰将带给我的除了耳光,那就是穷困跟随着的尽问题和烦恼......

庆幸,30岁前,我想改变!我想变成有钱人!

幸好,有长投,一个乐于分享理财知识的学堂。

幸运的是我在长投的知识海洋中,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财富世界!

90分的人生目标路上,我庆幸遇到你在30岁前,我知道我通往财富的道路——学好理财。

在一个从小被教育要谨慎、不贪小便宜,要从大众不要出格,要提防他人的不良居心等等拘束的原生家庭长大,我觉得我唯一的一个优点就是从来不去想着占别人便宜,但是我会花很多冤枉钱,譬如小聚我抢着买单,跟男生约会也是......然后就是同性朋友特别爱约我,异性缘就几乎被灭了。但这种“小心谨慎怕麻烦”的心态带给我的就是个人交际圈子特别小,还多无用、不上进。而且每次想改变,想突围都特别难。其实,我觉得我能进入长投的初级阶段学习,虽然只是一部分,但是我真的要感谢我的丈夫,他虽不支持,但我跟他沟通后,选择折中办法,他会包容,不强权。

穷则思变,真的是古人诚不欺我。去年是存了资金,准备作为买房的首付,丈夫也是为想着利益大化,竟然在懵懵懂懂的阶段就进入了期货的市场。我学习理财产品金字塔的时候才知道那是高风险高收益,一般人碰不得。才深刻意识到,想赚钱,不付出学习和汗水,那就是在拼人品,赌运气。但是,我是那一种抽奖从来都是跑龙套的角色。我只能将这样的经历当做一次交学费,只是比我们自己主动去学习的学费昂贵太多了,要是我早知道家庭资产应该配4个账户,早知道,投资的账户资金比例不能超过30%,那该多好。我本着“我不要再被银行或者证券机构的人忽悠”的初衷报名21天理财训练营,进入学习后,真的打开了我的另一个世界。

我以为,只要工资足够高,就可以变得很有钱;

我以为,只要能会做生意,就能够存好多钱;

我以为,只要有五险一金,就是保障。

长投告诉我:

要先提升自己职业实力,积累自己的原始资金,先储蓄后消费,确实得先养大自己的金鹅。但财富不仅是积累的,也是要管理好,打理好的,才能源源不断,不然,金领也可能工资是白领。

现实中的实体经济竞争激烈,而且也不景气,近期的“辱母案”的女企业家都需借高利贷周转,甚至被高利贷拖垮,生意并不好做,钱确是难挣。

五险一金是职位给的,而大部分人的职位不会终身制,所以,“养老生病”靠工作,靠医院,靠国家全是想得太美了。

改变,从选择不一样开始;思维,从学习中提高;财商,从理财知识开始筑建。

原来,股票才不用只是看K线。

2015年,我刚接触股票,都是跟着别人看K线走势,4月份下水,那个时候怎么看都对啊,市场都往上走。谁知道6月便有断崖式的跌。不知道价值投资之前,都是看着看不懂的K线,没办法,除此之外,也不知道怎么办啊?更不会想到还要去看公司的财务报表,要去估值,要去留意新闻,特别是行业或者公司丑闻出现的时候更要去关注。还好,我心态过得去,相信市场周期,我本来想着再等几年,等牛市再来解套。

原来,基金不全是要几万才能投。

我之前去银行问理财基金。人家问我投几万元?至少2万起,一般都是5万,越多越好。而且还得一两年才能取。我瞄着自己的钱包,默默的走了。月光族,别说一万,每个月我能挤下几百块钱就会被父母表扬了。不学不知道,学了才知道,还有指数基金,可以100元入场,还可以定投,还可以定期不定额的去投入这个伟大的基金市场,惊喜的是他的收益出乎意料高。

原来,1000元就可以进入债券市场。

曾经的报道都是老百姓半夜就排队买国债,还动不动几万、几十万。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债券市场,我也有一天可以参与,那就是国债逆回购,这就是信息共享给我带来的好处,这也是付费学习给予我的回馈。因为这个名词,我曾经都未听说过,更别说,以后还得靠他提高投资收益。

原来,亲戚朋友推荐的保险不一定是最适合你的。

今年2月底,在头条看到一个买消费型保险的文章,我特意去询问我曾经的同事现在改销售保险了,她对此持反对意见,她自己以及家人,她给买的都是终身保的分红型保险,也推荐给我。是的,我也很需要保险,不仅我需要,我家人也需要,我也就采纳了她的意见,允诺买保险就买跟她一样的,而且还跟她买,她还愿意将提成回给我。天啊,我那时候连保险分为人身险和财产险都不知道,更不用说保险传统类型的消费型保险;还有被大力推崇的新型保险:返还型,分红型,万能型,投资连结型。特别是让我记住了,保险就是要基础保障(重疾险、意外险和寿险),也要按需购买,更要根据家庭年收入选择合理的保费。

学这么多,都是希望自己越来越富有,家庭因为物质的提高而变得越来越好。记得班主任分享过:一个健康的家庭关系,是夫妻双方共同为了家庭奋斗,夫妻间相互欣赏。哪怕结婚时一穷二白也能越来越好,因为这个社会相对公平,只要你努力就能有回报,所以,圈子如此,婚姻也如此,不管是职场环境还是家庭环境。所以,女人,不能找借口不努力不学习不工作。

女人一定要有一份自己的事业,不为别的,只为与日新月异的社会接轨,不被淘汰。

身为妻子,一定要不断学习,家庭是夫妻共同经营,不可以相差太远,实力相当才不被轻视。

作为母亲,不一定要多优秀,但一定有个让孩子收益的优点,用心生活才不被无视。

90分的人生目标,我现状非常糟糕,但是我不怕,因为我有幸进入长投的学习圈,庆幸自己愿意去学习理财,相信我学习了,一切都不晚!自信我能够学好,那一切都还来得及!一份努力不够,那我就再加八分耕耘,来晚了,只能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长投21天理财训练营24期13班1组4号南瓜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接上回。 决定买保险后,我开始研究具体的产品,发现市面上的保险种类繁多,应该选择哪种呢? 这时候,自然要先做功课...
    齐言楚羽阅读 2,437评论 1 16
  • 悠然老师阅读 334评论 0 0
  • 赏荷有感 "偷得浮生半日闲,"听说荷莲村的荷花开放了,约上三五好友,驱车过了瓯南大桥,沿着鳌江车站大道,一路...
    里仁为美2017阅读 575评论 0 0
  • 一个沮丧的人去佛祖面前讲述他的苦恼,他声泪俱下控诉自己不幸的命运: “我太失败了,生意一败涂地,老婆带着孩子回娘家...
    又见光芒阅读 18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