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二十三和三十一的爱情

有一种爱是跨越年龄的,

有一些故事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

有一种爱是不顺应社会大众的,

有一种爱是不得父母亲人祝福的,

有一种爱放到社会会被认为有悖常理的,

有一种爱是幼稚冲动而又看着那么真实的,

其实,这种爱都是一种,那就是一个二十几岁的男生爱上一位三十几岁的女人。

今天要说的两位主人公,是迄今为止离我最近并且还有一点关系的――老公的堂弟。

堂弟二十三,在任何人看来都是花样的年纪,带着父母的期望,有着不可估量的前途,即使没能出人头地,那至少也会安安稳稳找个还过得去的女生结婚生子,过上平凡幸福的一家。

这个女人今年三十一,在十一年前生过一个大女儿,在九年前生下她的小女儿。结婚倒不知是哪一年,离婚却是在今年。

就这样,在冥冥之中,他们的爱情始于一辆南下的火车。

为什么说是上天的安排呢?

一年多以前,家里的爷爷病逝,一直在外打工的堂弟急急忙忙的回到老家,一家人哭哭啼啼、声势浩大的办完最后的葬礼。

可能是堂弟样貌出众,或者是能说会道。在爷爷的葬礼上,带来了一个一直追他的女生,二十一岁的小女生,看着他们相处的方式,也因为同是女生,和她聊了起来。感觉就是正适合二十一岁这个年龄段的。

葬礼完毕,各路人马继续各奔东西,忙碌在各自的生活中。大家偶尔在家族微信群聊聊,也不能谈得深入,毕竟,你我的生活都没有共同发生的事情,除了寒暄也就再无任何话题了。只听说堂弟在葬礼完毕就和那个二十一岁的女生分手了。

你我看似平淡的生活,或许在别人的人生里,正发生着翻天覆地、山崩地裂的变化。

一晚,我们一家三口正在揶揄儿子上幼儿园的事,老公接到幺娘(堂弟的妈妈)的电话。坐在老公旁边的我也能听到无线电波传来的愤怒、无奈以及暴躁声。像是要用这个声音杀死谁一样。一旁的我听得出那种心力憔悴又无能为力之感。给老公打电话像是找回作为大人的一种优越感。

一通电话在我们惊愕的表情中挂断,老公娓娓道来电话中所陈诉的内容。主题是:堂弟爱上了一个三十一岁结过婚生过两个孩子的女人并且这次带回他爸妈家说他们要结婚了。对,在一通长达一个小时的通话中,主要内容就是这几十个字就能说清楚的。其余的时间都是当父母的在重复表态,各种骂他儿子不听话,忤逆家长,威胁说敢结婚就断绝关系,还有就一直重复他们怎么生了一个这样的儿子,诚心想气死他们。

噼噼啪啪的一个小时,不是儿子吵着找爸爸和他一起玩,估计还会再说上好久。当然,这也是当家长的通病。每次自家摊上不好的事儿,总希望有人出来为他们解决,甚至默默祈祷,这一切都是假象,将此番话语讲述给别人听了以后,这件事就成了别人家的事儿了。

这么个轰动全家大小(当然我的杨儿肯定是不懂的)的新闻事件。我们作为晚辈中倒数第二的都知道了,肯定也不是唯一一个知道的。第一件事肯定是给堂弟去个电话问明白怎么回事,但是你也猜的到,在众多亲戚的轰炸下,手机必定处于打不通的状态。在后面几天,我们有事准备回一趟老家,因为听说堂弟带着那个女人回老家来了。我们想着能不能回去碰到呢。然而并没有,这让我还有点小小失望。

心想着一个从小陪着他玩到大的哥哥的电话都不接,肯定也是被轰炸得心力交瘁。


在一个我们三口在床上玩着睡前游戏的时候,老公接到一通电话,几句正常的寒暄和问话,知道是他弟弟打来的。约我们有时间出去见个面。在电话里也就没多说什么。毕竟一切见面就能知道真相了。

第二天晚上,在一个我们经常吃饭的小餐馆,他们准时到来了。看到堂弟一年多变得更结实了,说到他的工作也干得很好。而他旁边的这个女人,则显出一副工厂经常加夜班熬出来的蜡黄脸,一副消瘦的身材,穿着一件白色带蕾丝边的上衣和一条合身的深色牛仔裤。眼睛不大有些许眼袋,像是心力交瘁所致,在她身上,我没能见到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小女生影子而是看到一个拥有岁月痕迹的女人。将堂弟与之放在同一个镜框里,则能看出明显的男女差距。

在吃饭中,堂弟总是忙前忙后的给她夹菜,倒水,要什么就立马招呼服务员或者亲自跑去给她拿,有一种对小女人的呵护和照顾。而这个女人或许觉得当着我们的面不太好意思,总是回绝着堂弟献出的爱意。有时候甚至厉声的让堂弟不要给她做这做那。一顿饭,我们都在客气的问答中度过,也没有过多的谈论些什么。

饭毕,大家准备继续漠视眼前的问题各自回家。终于,我还是忍不住了,在他们给杨儿初次见面的礼金时,挑出了他们今后的打算。沿着昏暗的停满轿车的人行马路,老公带着他堂弟和儿子走在前面。我和这个女人在后面走着。

在我基于现实的情况下提出的问题,她娓娓的道来她心中所想。她的现状是离异,两个女儿都跟着前夫,因一直在外打工,孩子一生下来就丢在奶奶家带,除了每年过年回家见上一次,也就只有把每月的工资寄回家这点作为母亲的关爱了。前夫是一个不上进的人,不上进的人只要踏踏实实的上点班过日子也还能忍,可他总是爱充面子,每个工作都干不长,还总想着有朝一日能发大财的天南地北的满中国跑。挥霍着女人每个月靠工厂赚来的工资,还总是索要无度。总之,她的青春毁给了一个二十岁看不懂男人的男人。

现在的她,从来没想过会找一个比自己小这么多的男人。刚开始她一直是拒绝的(当然我想绝对不是完全拒绝的),却经不住年轻男人的死缠烂打以及各种殷情,她也想要好好享受一个作为女人的特权,有人爱着,有人疼着,有人依靠着。就这样,他们瞒着所有人交往了一年多。或许是这个女人认为自己实在是拖不起,决定离开现在的城市。在她走后,听说堂弟每天都哭着求她回来,也就是这样,堂弟终于回家哭泣着给他父母摊牌,他爱上了一个三十一岁的女人。

如此震惊的消息,有多少中国父母会接受?我想,全国有99%的父母都不可能接受,剩下那百分之一的父母也绝对是早亡了。没办法,在中国就是这样。一个年龄大、带着孩子的男人可以找一个比自己小二三十岁的女人,家人会觉得自己的儿子超级能干,脸上会浮现出一种不知哪里来的骄傲。一个年纪三十的结过婚生过孩子的女人肯定就只能找四十岁还带着孩子或许还有点残疾的男人了。你却还想着找比自己小的,那简直是天理不容,还说有感情,还说是真爱,估计是没被中国父母口水淹死的那一位了吧。

这个三十一岁的女人,她说她当然知道,有时候理智有时候也冲动。她觉得她应该离开他,她又架不住他对她的好。总之,在一份炙热的爱情面前,她自己已在不知不觉中深陷泥潭。后来,在堂弟以死的威胁下,她又从别的城市回到了他们在一起的城市。他们又在一起了,他决定这次再也不放过她,不再让她想着逃跑,他给她以爱的鼓励,他决定要带着她回去见父母,他们要结婚。

这个二十三的年轻人,是遇到了真爱了?还是觉得自己年轻,总该在青春时期做些值得回味的事。他们挑好礼物,像所有情侣一样,回家征求父母的同意。当然,他的父母也像所有父母一样,在他们进屋表明态度以后,就直接把他们赶了出来。并威胁说,你一定要和她在一起我们就只有断绝父子关系。一天不分开,就一天不准进这个家的门。我想,你也能脑补出当时的画面。你也能知道一场与我们无关却又有着紧密联系的重大事件正在激烈的发生着。

他的父母开始四处打电话求救,让所有亲戚都去炮轰他的儿子,当然,最终目地是能让他儿子回心转意。这也是中国部分父母的典型,在自己教育不好自己孩子的时候,总是把期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就像一个即将溺死的人,四处拍打着水面在惊恐中寻找一根救命稻草。

堂弟当然以不接任何亲人的电话来表明自己的态度。这个女人觉得对不起他和他的家人,选择再一次离开。她给堂弟说她的妈妈生病得了癌症,必须要回去照顾她妈妈了。堂弟义不容辞的背着她去请了长假,固执的要和她一起回去看望她的妈妈。也就是这样,她们回到了我们在的城市,有了这一次的见面。也让我看到了,一个冲动的青春期男孩和一个成熟的女人之间摩擦出来的爱情。

一个不得世人祝福,一个迄今为止离我最近的有悖常理的爱情。而在爱情中,又有谁对谁错呢?中国式父母没有错,爱情没有错,即使三十岁拥有了自己的爱情当然也没有错,而这件事放在一起为什么就是一个伤害了所有人的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安: 安否?南海之水是否寒冷彻骨?悠悠千载,你的灵魂,是否如我所愿,安然无恙?子安!一千三百多年过去了,沉睡在海...
    邹戈阅读 765评论 0 0
  • 题诗吴志和老师“江南烟雨”图 江南春早 作者:悠悠 酥雨浥疏木,长亭遮柳阴。江南春色好,只合梦中寻。 鸣 春 ...
    随意诗社阅读 605评论 4 7
  • Android使用Jni mp4v2库将h264裸流合成mp4文件 建议使用场景 一般视频流有如下两种途径获取: ...
    秋枫叨叨阅读 8,363评论 0 7
  • 她走过门廊边,门廊边放了一把伞,雨水滴答滴答地往下滴。推开木门进了屋,阴仄的屋子里他在窗边,看着外面成串的雨,像断...
    桨一阅读 262评论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