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将活成最好的自己

十一长假,我带着怀孕三个月的身子回了一趟东北老家,和家乡的父母亲朋短暂的相聚总是唤起儿时太多的温暖记忆,可是如今已经成家并且即将生子的自己,家乡,对于我终是变成了故乡。

因为老公的工作安排,五号我们计划回京,临行的前一天,我们到大姨家里告别,或许深知已经怀孕的我近两年是不得轻易回乡了,一边替我高兴,竟也抹着眼泪,喜庆团圆的日子却因即将到来的别离显得有些伤感。

老公知道我心里难过,省不得亲情的温暖和来自家乡的那种归属,但是我们还是要过好自己的生活,离开家乡,有了家庭就有了另一个情感的寄托,曾经觉得不过是一个过客的自己也要把他乡变成家乡了。

回京的火车一路疾驰,田野散发着金秋特有的收获的气息,你闭着眼睛也能感受到那抹熟悉,我知道对家乡所有的思念和牵挂,慢慢的终是会变成叫做乡愁的东西。

尽管现在的交通工具如此的便捷高速,但是我们却在各自的生活角色上不停的运转,那种来自工作,来自家庭的责任早就栓住了你的双脚,我们必须安抚自己过好现在的生活,对于远方我们暂且还是观望吧!

可能是因为怀孕的原因,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变得躁动不安,刚开始对于新生命到来的不知所措,慢慢适应接纳后对自己未来事业的担忧,我甚至想到从职场回归一个家庭主妇的境况后整晚的失眠,这也是我这次回老家的原因,我想找到一种强大的力量,能够让我觉得生儿育女不是简单的繁衍后代,而是自己对生命的延续和守望,就像现在我的父母看着我即将为人母时的那种紧张和希望。

回来的这两天我拒绝了朋友们的邀约,独自呆在家里,我想好好的整理自己,包括心情和肉体,我开始打扮自己我得让自己知道,我除了是一个准妈妈还是一个职场女性,可能生孩子的阶段我的事业会受到影响,但是我也必须积极应对,这是老天送给我的礼物,尽管来的突然,但是也要悉心接纳,女人可以有自己的事业,但是最终的归宿还是家庭。

最近的三个月,我真是愁绪万千,开始想家,想以后的生活,但都是负面情绪,思念家乡的温暖却抱怨不能回乡的无奈,感受新生命带来的美好却纠结他带来的种种变动。越想越觉得不安和烦躁,好在老公的温柔陪伴和暖心宽慰我也准备心平气和的接受现在和未来的不管是馈赠还是考验,毕竟我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家人是我最好的战友和伙伴。

生而为人是真的不容易,人生的每个阶段除了接纳还有改变,因为成长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就像当初自己离开家乡时的那种义无反顾,觉得翅膀硬了不去飞翔就是对自己的禁锢,于是带着父母的牵挂在他乡安家落户,才会在每个月圆难团圆的日子里对故乡牵肠挂肚。

现在的我到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孕育新生命的过程神奇却也忐忑,我时常对着肚子里的宝宝说:“你第一次当妈妈的孩子,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做的不好你要试着体谅,妈妈也是在成长的阶段,为了你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好。”每次完成这样的对话我就觉得自己已经进入了状态,当一个值得依赖的坚强妈妈!

过了今天,长假就结束了,我依旧要带着肚子里的宝宝回归工作中去,生活的齿轮继续运转,但我相信我已经适应了这个频率,不论怎么转动我都要沿着人生每个阶段该走的轨迹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日,与多年不见的旧日友人相聚,发现他最大的变化,就是身上少了许多年轻时候的戾气,而相比从前更多了几分和颜悦...
    剪剪风阅读 3,767评论 4 35
  • 01 每次看到小学门口接孩子的家长,便又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的场景,试图讨好父母给自己买想要的东西,那时没有任何负担和...
    漫天的小灶阅读 357评论 13 7
  • 8月15至9月6日,为期近1个月的RIA联合训练营即将落下帷幕,快乐的日子总是这么的短暂,回忆这一个月和伙...
    fanfan方阅读 326评论 0 3
  • 我们信仰的是什么?我们坚持的是什么? 今天法师发了短文《坚持是一种美》,讲得是鉴真法师不畏艰难6次东渡日本传法的事...
    岳Domke阅读 424评论 0 0
  • 承诺要交的小作文直到现在才有机会静下心来写一写,写写简单的生活,写写简单的快乐。很多时候不开心或者开心都会找好朋友...
    尚未凝固的透明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