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复盘(2.13~2.19)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自娱自乐。讨别人欢心只是小聪明,每天都能讨到自己的欢喜才算大智慧。

2017年周总结7/52

一、#焕心焕新#第二期打卡项目:

早睡(22:30+-10分钟)
最近这三天睡的越来越早,躺在床上入睡也很快

二、记录晨间日记(44/365~50/365)

第7周打卡

2.13日完成记录,但没有打卡记录

三、电影2部

1、《西游伏妖篇》

伏妖篇

四年前,《西游伏魔篇》上映,挺着大肚子和先生去电影院看的泪湿满襟,文章的《儿歌三百首》还被我用来当胎教音乐,黄渤的舞蹈至今记忆犹新,
伏魔篇

罗志祥这个“肾虚先生”和张美娥的反差萌出场,笑的我差点再怀孕……

这部《伏妖篇》是周一晚上和先生趁儿子早睡后翻出来新片怀旧的,差评!不喜欢吴亦凡扮的玄奘,不喜欢林更新扮的孙悟空、不喜欢八戒、沙僧变成鱼还好看点。不喜欢长得像机器人的红孩儿,不喜欢妖精大boss是姚晨,林允版白骨精还有点意思。总之,真心疼这108分钟,还好,先生泡的茶好喝。

2、《彗星来的那一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好意思,以前看到烧脑片我都会绕行,年初放言说要看50部李欣频老师推荐的电影——都是烧脑片,看的我一脸懵逼,自己挖的坑要填啊!

这个故事场景非常简单,大部分时间都在一座房子的客厅;人物也不复杂,来来回回就8个人,因为彗星来了,所以发生了诡异的事情:他们发现出现了N个自己,恐慌是必然的,换做你也接受不了吧?气氛由一开始的一团和气,变成相互猜忌,阴暗面逐渐显现,人性暴露。导演还算仁慈,没有把这剧变成《饥饿游戏》那种相互猎杀的版本,不过结尾好匆忙的感觉,并不过瘾。
观后感《一颗扫把星引发的烧脑剧》

四、读书1本

书封+水仙花

这本书的书名比它的姊妹篇《从未知中解脱》更加吸引我,去年年底一冲动买了回来,阅读目的就是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直到本周才沉下心来细细阅读175万字的“大部头”,因为多年对灵修的好奇心,阅览了一些同类书,也在杂志上阅读过部分对美国灵媒的报道,所以对本书的内容接受起来并不困难。

不过,我一直在努力跳脱出旧的思维框架——如果我是个古板的人,认为人只是大自然的一种高级动物而已,死就是生命的终结,没有灵魂、没有死后的世界,我看了这本书会作何感想?
想了很久,最后觉得即使一切都是胡扯,灵媒也只是编故事的高手,看完后我还是会感受到强大的疗愈力量。

作为普通人,看到别人遭受人生磨难后的苦苦挣扎与自我修复,会更加热爱自己平静的生活,觉得自己那点事儿都不叫事儿;如果有书中类似经历的人更会在书中发现治疗对策,会获得一种心灵上的抚慰,明白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这是对勇者的考验。

读后感《觉得《鬼怪》鬼扯?那是因为你还没读过这本书》被编辑推荐首页了,发现是标题的功劳,内容其实并不完整,还有11个故事总结没写完,需要以后把书再读一遍整理。

五、学习基金定投4节课,完成课程

课程笔记
毕业不是终点

这门课程叫“最适合懒人的基金定投课”,我可不懒,只是想从零基础开始学习,老师会在课程中告诉你一个根据你的实际财务状况的定投计划,投资的指数基金都选好了,绝对不用费脑,着实适合懒人啊!

理财课程虽然涉猎不多,但我已经明白了价值投资的可操作性,理解了菜鸟与其投资股票,不如踏实的进行指数基金的定投,长期来看后者的收益更高更稳定。

六、亲子陪伴

春回大地,小家伙天天户外,活动量增大。大部分时间都去公园,树木多的地方空气好。
跟新结交的朋友手拉手

本周恰逢情人节,我俩还一起合作了一款古方老婆饼。
送给我的大先生

七、对总结的总结

近几日身体因为着凉感冒了,跟身体沟通,睡眠居然越来越好,早晨起的也越来越早,连续3天早晨静坐冥想,制定了下周的运动计划,这次我是认真的。

周六儿子跟先生外出,难得我一个人在家,没有上网。听着音乐烤了一炉小面包;把洗手间刷洗了一遍;又花了一个小时,给家里的花换了土——听从内心的声音,做完果然很喜悦!
香气满屋

这一周大部分时间不是在公园,就是在去公园的路上,早起变成了刚需,虽然是下个月的焕新项目,这个月就要慢慢调整了。

我的好朋友因为我分享的总结而开始实施她自己的“每日六要事”,当她发图跟我分享时,发自心底的开心——为她,也为自己。

当写的《灵魂的出生前计划》读后感收到很多小伙伴的反馈,他们也很想读这本书时,我感受到了一股分享的力量。作为一个普通人很感谢网络的发达,让我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那种心灵上的契合,千金难买。

为了与优秀的人为伍,一定要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优秀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每到要复盘的日子,发现自己总是只有工作可写了,工作一天占据的远不只我的八小时,一个是效率问题,另一个是...
    binbaby12阅读 168评论 0 0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如果你没有对自我的认知,没有使命感,没有自身必须要去做的事情,那么行走珠峰和宅着发呆是一样的。 输入 1、读书&电...
  • 意义非凡的事情总是碰巧发生的,只有不重要的事才有周全的计划。——《时间之间》 2017年周总结8/52 一、#焕心...
  • 爱是光明难舍难离的情人 在爱的眼里处处都是光明 爱说:光明在我的每一个角落跳舞 光明勾动着我无形的心弦 光明带来无...
    光明的蚂蚁阅读 5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