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泥潭,你就不要踩上一脚

当跌入低谷,如果不愿伸出援手,请不要踩上一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约奥运会之后,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收获了荣誉和一大批球迷。“醒醒吧”这个梗在微博上被疯传,不少从未关注过乒乓运动的妹子们一瞬间沦为他的球迷,他的微博粉丝量持续上升,用万人空巷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这很容易理解。

精湛的球技,堪比明星的俊朗外形,不羁的气质,少年意气风发,鲜衣怒马,高歌猛进,怎能不让人心向往之?

这种人,自己就带着光芒。

说了这么多,先澄清我的身份,我并不是他的粉丝。

我更欣赏马龙, 龙队一直很感谢张继科,在今年日本世乒赛上,他更是在得冠后直言:“我觉得我也感谢继科,继科一直是我的目标,我的榜样,之前一直是仰望他,现在终于能肩并肩了。”

感谢对手成就更好的自己,听着他说出这样的话,我为自己作为他的球迷自豪。他清楚张继科获得的荣誉,也清楚背后付出了什么,更知道在日本世乒赛上失利对他又是怎样的打击。

从6月22日开始,世乒赛中国成都站开始,张继科腰伤发作,第一局进行到7:10时便提出了退赛,黯然离场;6月23日,他和马龙的双打也因伤而退出。

最悲壮的,不过是美人迟暮,将军卸甲。

但我没想到,网上对他的评论会如此令人心寒。

有人说是他自里约奥运会之后,不务正业,不好好打球,天天参加综艺节目;有人说他已经江郎才尽,赶紧把位置腾出来让给新秀;也有人说他骄傲狂妄,落得这样的下场活该。

我看的心寒。

当年马龙也曾陷入如此困境,少年成名,却在世界级的比赛上失利,张继科成为全满贯的时候,他只能仰望。本来是最被期望的种子,肩负着那么多人的期望,却总是栽在王皓的手里,一次又一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甚至让他一度产生不打球的念头,他在采访中说:是不是不打乒乓球,就不会这么痛苦了。

但热爱不是一时念起,他是发自内心的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所以在自我怀疑的时候也没有放弃。

幸好他没有放弃,幸好他度过了那段黑暗时光。

2015年的苏州世乒赛,他的状态极好,左手发胶,右手狂飙,节节胜利,浑然与球一体,如痴如醉,如醉如痴,在电视机前的我恍如看到天降下凡。

势不可挡。

看到他赢后一跃而上球台,我也不禁热泪盈眶,不止是因为他终于获得梦寐以求的冠军,更是分明看到走出低谷,逐渐自信的龙队。

他又回来了,比以前更坦然、自信。

而如今张继科因为受伤的缘故,也跌入了谷底。客观来说,他和龙队的年龄在运动员中已经算是很大了,何况他身上的伤也是几个主力最严重的。刘国梁评价他时就说他有一股狠劲,不仅对敌人狠,对自己也狠。而他本人是个不服输的人,每一场比赛都要拿出十二分的拼劲儿,过早地消耗健康。

这一路走来,他是用身体做了押注,用汗水铺就前进的路。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其中的辛苦和心血,谁又了解?

成败乃兵家之常事,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理解。爱之深责之切也是人之常情,但我真的真的很希望我们球迷对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多一些宽容,如果实在不解气,就去看看国足吧。

每逢你想要批评任何人的时候,要记住,这个世界上并非所有的人,都有你拥有的那些优越条件。

想想这句话吧,看看这些可爱的运动员热忱的赤子之心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载着爱纸飞机 春天,象征着美好,象征着希望,象征着生机勃勃,而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就讲述了善良的马修老师给一群看...
    未闻花名风信子阅读 366评论 2 4
  • 邮递员叔叔 邮递员叔叔不知道给我家送了多少年的报纸。 小学时的暑假,阳光毒辣地烤着掉漆的蓝色铁门。我听见家门口有声...
    毓椽cos阅读 211评论 0 3
  • 刚刚看到好的文章,一秒三百字。曾几何时,我有想过啊。看了《文心》,知道旧时代的学生是多么努力的学习知识。比起改革开...
    华域说说阅读 156评论 0 0
  • 人生的路,没有人会一直替你挡风遮雨,总有一天,你需要独自承担起责任,面对世间的一切。 当你需要独自面对时,那些困难...
    林启山阅读 1,570评论 19 33
  • 最近没什么事情,又把Objective-C相对于底层的内容拿出来翻阅,这里尝试做个总结。 Objective-C将...
    linwkr阅读 30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