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onth

今天是我来到新西兰的第三十天了,刚好一个月,回想起这一个月,真的是酸甜苦辣样样尝过,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到现在的还好,从一开始的天天跟爸爸妈妈哭鼻子到现在可以跟爸爸妈妈说这边的趣事,一个月前,啥都不懂我拎着两个大箱子跟着小伙伴就这样的来了,记得刚来的时候,Homestay 的姐姐和阿姨可热情了,见面就亲,就抱,吓到我了,看到什么都跟我们介绍,但是,我听不懂,他们说得好快,我都没反应过来已经结束了,那时候的自己,只能用微笑来面对她们,跟个二傻子似的,Homestay 的妈妈在我们到达新西兰的第三周才回来,她没回来的时候,我和小伙伴真的好期待她的归来,因为姐姐真的不会做饭,天天都是三明治,生菜沙拉,早餐就一杯牛奶和一个香蕉,最佩服的就是自己居然吃了三个星期的三明治,简直了,周末还要自己做饭。刚来的时候,真的好倒霉,事先没有查好的一切,过来真的是自找麻烦,没有带转换器,充不了电,好不容易找到商店买了转换器,用了两天就坏了,再一次想去买的时候,才知道上一次是姐姐带我去的,如果要走路去,真的好久,加上姐姐不会开车,没有办法,借用姐姐的用了两礼拜,打开电脑想玩会,才知道电脑居然连不上网,怎么弄都弄不好,请教了华人群的朋友也请教了,后来,实在没辙,带着电脑找学校的ITC 老师,更可悲的事情又发生了,中文版的windows 系统,外国老师看不懂,接着我拿着手机翻译者电脑专业词,挣扎了半个小时我们都放弃了,那一刻真的想哭了,吃不好,住不好,每天每晚都被蚊子咬到睡不着,事事不顺,真的想收拾东西回家的心都有了不下一百次,逼得我们,下课了只能去麦当劳加餐,天天在家里宅的我们,突然想到想去town 里逛逛,来到车站才知道,这车站的公交车不是跟海南似的,想坐车就有车的,等了一个小时多,决定走路去town ,顶着烈日炎炎的太阳,穿着短裙,我和小伙伴走了一个半小时,4,5公里的路程,到了town ,不得不承认新西兰是一个地广人稀的地方,开车不到二十分钟的路程我们走了一个半小时,最心酸的是,穿着凉鞋走路,回家的时候才发现,脚都流血了,三个小时的路程,真的很佩服自己有这样的毅力,不过值得安慰的是,我有小伙伴的陪伴,有时候想想,有个小伙伴的陪伴总比什么事都自己来,特别在这异国他乡的地方,对于这边的课程,早上九点到下午三点,一天的课程结束,中午一个小时的午饭时间,这边是不午休的,一天的课程从演讲开始,everyday everyone everybody two minutes ,其实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对于英文,我可以给你写,可是我不敢说,因为我怕我说错,其实我蛮喜欢这样的方式,每天都让我说,不管你说什么都好,只要你站起来说就好了,老师会看着你,不管你说的好不好对不对,她都很有耐心的听,教你,在国外,你说话要对老师的眼睛,看着他的眼睛,告诉她,其实到了国外,对于语言不好的我来说,一份作业的完成时间是在国内的一倍,写一篇文章,25o word ,我需要起稿,中文写一遍,英文翻译一次,检查一次,最后电子版一次,这个过程下来,一个晚上就结束了,碰到专业性的问题,真的是特别的想哭,看到前辈们经常的写作业到凌晨,才知道我们真的好弱,曾经一天下来,做了五份试卷,晚上还要准备明天的演讲稿,来了这边,让我的作息时间也慢慢的调整了,每天晚上十点半睡觉早上七点起床,吃着西式早餐,Homestay mum 的一句have a good day ,这边的环境是很好,这边的人也很好,大家都很友好,新西兰人对我们这些外国人,不管是在Services,polite ,都是做得很好的,记得开学典礼那天,新西兰是英国联邦制,曾经的毛利人与英国人的签署,我的校区在新西兰的奥克兰的whangeari ,毛利语是璜格雷,学校的欢迎仪式首先是碰鼻,新西兰的礼貌是见面先是鼻子碰鼻子,如果他很喜欢你,他会跟你碰鼻子的时间久一些,还会脸贴脸的,一路过去,和十多个小时碰鼻子脸贴脸,真的好害羞啊,以前我看到外国人,我很害怕的,心理是抗拒的,可是现在看久了,也就习惯了,反正他们看我们也是外国人,第四周,我的房东太太回来了,感谢她从澳大利亚给我带的礼物,在她没回来的时候我心里是很期待她的归来,毕竟他当过妈,懂得如何照顾人,第一天的午饭,他给我们做了Mexico food ,只不过我不爱吃,because have a mutton ,发现其实自己真的好挑食,新西兰的任何食物里都有tomatoes ,我最不爱吃的就是tomatoes ,我们家有一只狗,girl ,特别喜欢我,每天回家不是我的Homestay 迎接我,是她,她好开心的跑过来,每天只要我一睡醒,睁开眼看到的就是她,记得有一次,他趴在那里我没有看到她,卡到我了,差点我就摔了,当我转过来看他的时候,她没有喊,还一直看着我,好像在和我说,对不起,你没事吧,以前我很怕狗的,我也不喜欢狗,可是和我们家的狗狗相处久了,我发现我现在已经不排斥了,她很安静,她喜欢听歌,我放歌的时候她会过来,她不会用舌头舔我,他总是在我吃饭的时候坐在我的旁边,吃完了当我要起来的时候她也跟着起来了,在新西兰,路上遇到行人,他们会和你说hello ,新西兰的东西有一半以上是回收再次利用,比如,玻璃罐子,汽水瓶子,报纸杂志,泡面碗,垃圾袋,新西兰的袋子是不要钱的,新西兰的垃圾是每周周一早上才收,每家每户把自己家的垃圾分类好放在路边,在新西兰,泡面不是垃圾食品,因为这是新西兰人的午餐选择之一,我最佩服的就是新西兰的洗洁剂,洗碗的,如果不用洗碗机,在我们家,我们的Homestay 教我们,把水放到碗池的一半,倒一点洗洁精,把碗放进去,刷干净拿起来放在篮子里晾干,一开始我真的接受不了,这样就干净了吗,都是泡沫哦,吃下去不会得病吗?等到晾干了就收起来放在柜子里,也可以拿布擦干净放好,每天吃完饭都会收拾放好,每次洗完手,我们要把洗水池旁边的水擦干净,把整个水池看起来就跟没人用过似的,每周都会让我们换一次床单,Homestay 每周都会搞卫生,他对我们的要求很高,什么杯子喝什么水,什么碗吃什么,什么东西用什么刀,保持家里卫生,洗澡完不可以把浴室弄的都是水,出门要叠被子,收拾好房间,其实来这边一个月了,也习惯了,只想好好的告诉自己,没有什么过不来的,一切的一切,都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离我毕业大概有一个月左右了,而且我好像很久没有去写文章来记录我的生活了,现在晚上10点半,我还坐在地铁上,到...
    freelands阅读 279评论 3 0
  • 一个月的特训营时光,并不像过去任何时候的一个月过的急促和缺乏意义。这段暑期时间的全身心投入,结果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
    sortinnauto阅读 111评论 0 1
  •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梦想 成功靠坚持一万个小时 滴水穿石 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
    陆锋19阅读 127评论 0 0
  • 灵感无处不在! 有一次逛淘宝时,打开了这样一个页面: 当时就很喜欢这个画面,是个时尚女郎在购物,很有气场的感觉,左...
    吴小鲤儿阅读 690评论 7 12
  • 大家好,我是爱情,我来自无数人的心中,有些人有我有些人则没有,为什么有的人没有呢?看我心情吧,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呆着...
    渝湘阅读 211评论 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