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只有失去了,才能体会到那种难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小雪

文#阿呗

最近成天被网易云和支付宝充斥着朋友圈,每天面对着各种各样的祝福与刷屏,但总觉得缺点味道。

后来等我点开QQ时,才蓦然发觉,他们缺少的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无论是80后还是90后,青春都已不在。

我以为一旦过去了的事就能彻底的忘记。

可当前些天删光QQ空间里所有的说说和留言时,突然觉得我好像把我最重要的东西给弄丢了。

我很难想象,那个曾上大学前每天都要点开无数次的软件,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就那么的舍弃了它。

无声无息,连难过都来不及,甚至,到最后它还成了鸡肋。

撇了眼窗外,突然有些难受。

时光易逝,你的青春你还记得嘛?


#1

昨天正做着课程设计,手机突然亮了起来,是小妹发来的消息。

“阿呗哥,我没有想到,你曾经还是一个非主流小青年呀!”

看到小妹发的消息,我有些发愣,怎么就非主流了?

紧接着小妹的第二天消息就发了过来。

“阿呗哥,我刚去翻了你的留言和说说,哎哟,阿呗哥,你要笑死我了。”

看完小妹发的那句话,一瞬间脸就红了起来,那可是一段难以启齿的岁月啊。

连忙点开了扣扣看了看里面的消息,小妹尽然挨个的点了赞,可当我看到小妹点的那些赞时,突然老脸一红,整个人都不好了。


只因那时,年少”

“我怀念的不是你,而是那个曾经掏心掏肺奋不顾身的自己。”

“祝我久居深海,孤独终老。”

“等你关心,等到我关了心。”

“为了一个人,空了一座城

…………


#2

撇了眼空间几百加甚至几千加的留言和说说时,不由自主的笑了笑自己。

索性丢下课程设计,坐图书馆门口删了起来,时而叹一口气,感慨自己毅力真大。

时而又有些难过,总能想起些什么。

那股回忆飘在脑海,时暖时寒,时而又能把自己逗笑,时而又能把自己看哭

回忆着那些说说,似乎真的叙写出了整个青春,还有那个懵懂无知的岁月。

好不容易删光了所有,长舒一口气,刚准备起身,却发现双腿都已经被自己压麻了。

本打算坐在地上缓缓,可眼神却不知怎么地,就飘到了刚删光的QQ页面上。突然就觉得心里一空,比删的干净的QQ空间还空,空荡荡的有些可怕。

我瘫坐在地上有些不知所措,不知应不应该再拿起手机,也不知以后再敢不敢点开QQ。

明明是自己想删除的,可在删除干净的那一刻,我却突然难受的不行。

我知道有些念想失去了,可能真的回不去了。


#3

我以为删了我就会慢慢淡忘的,可后来小妹发来问候时,那股记忆又一次冲出。

我知道,难过没用,后悔也没用,我也知道,已经没了的东西,真的不会再回来。

可我还是难受的说不出一句话,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真想抽那天的自己,为什么要删除呢,那可是最好的年纪,最好的经历啊。

现在没了,什么都没了。

我发疯的想从空间里找出一键还原的功能,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删掉了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

我还清晰的记得那天我亲手删除那些东西的感觉。

自己葬送自己的感觉,真的难受的离谱

想起曾阿码说的那句话:

深夜不要为自己做决定,隔天会后悔,生气时也不要为自己做决定,气消时想死。


#4

后来阿玛怒气冲冲的跑来问我,为什么要删了她的留言,还说以后再也不会给我留言了,没良心。

我看着阿玛气的有些发红的脸,有些尴尬,又有些难过。

可能我删除的不只是我的整个曾经,还差点删掉了我的未来,有些东西留着总有留着的道理,存在即是道理

阿玛那天还问我。

“有没有想过那些为你留言的人,如果有一天让他们看到了,你删光了他们留下的一切足迹,会有多难过。”

明明只是心血来潮,没想到纠纷那么多,我瘫着手任由阿玛数落我。

可脑子里却不停的翻滚,现实的纠纷再多,也抵不过心里的失落。

我曾一直把自己玩的各种平台,都当做一个自己取乐的工具,可当要真真的放下它时,才发觉,有些东西真的会融入到一个人的生命里。

像QQ,像微信,像简书。


#5

真正让这种难过爆发的,可能是那次听到舍友们在宿舍的调侃。

凯子说,他以后要把他的QQ号继承给他的儿子,皇冠加太阳,老厉害了。

我盯着我空空荡荡的QQ,突然觉得,我以后老了还拿什么吹牛啊。

可能有些东西只有真正失去了,才能体会到那种难过。

以前也曾想过,删除了那些,可一直没忍得心下手,那时候以为是自己懒的删,现在才发觉,是舍不得。

我很难想象,如果有一天,我不想玩简书了,我会不会也狠下心,删除掉自己的所有。

可这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可能还不够完美,可这却记录着我这么多个日日夜夜的点点滴滴,幸好,简书有回收站还原功能

撇了眼微信朋友圈,铺天盖地的网易云音乐和支付宝刷屏。

可那种感觉,真的像少了些什么,那是一种念想,那个念想,叫青春,那个年纪,也是最好的年纪。

突然好怀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