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流泪的树(三)之 入住


目录:

第一章:遇见

第二章:反客为主

第三章:入住

第四章:做饭


第一章链接:会流泪的树(一)之  遇见

第二章链接:会流泪的树(二)之  反客为主



文/梦梦cute萌


本章导读:上文说到振宇引领左雪去了大伯家,当时大伯准备喊振宇回家吃饭,刚出门便碰到了侄子带回来的女孩,瞬时一股复杂的表情出现在他的脸上,振宇见了,很是疑惑,难道他们认识?



振宇将手上的行李费力的提了提,试探的问道:“你们,认识?”,“不认识!”。二人都矢口否认,异口同声的让振宇着实吓了一跳。大伯突然莫名的喜笑颜开:“小宇,你这臭小子,带女朋友也不跟大伯我提醒提醒一下,我好准备准备啊!”。顺势接过二蛋手上的行李。

“大伯,您听我解释,不是……”,振宇脸色涨红。

“大伯,是我不让小宇说的,难得您麻烦一趟”左雪走上前,未等振宇说完便抢先解释。

左雪这是在干嘛?是默认女朋友的身份吗?这什么跟什么呀!振宇想不通,还想着继续解释,却见左雪跟着大伯先进了屋,留振宇一人在门外,发愣,这是什么情况?

“你想干嘛?!”后厅旁隐蔽的小道里,冯天成双眉紧闭,眼神凶狠而又犀利,压低了声音质问着眼前的女孩。

“您什么意思?我想我们好像是第一次见面吧?”,左雪嘴角上扬,很好笑的盯着眼前发了疯似的质问他的中年男人。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八年前我已经很明确的警示过你,你再怎么想调查清楚,也不要把我侄儿卷入其中!”。

冯天成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可是他额头上突出的青筋已经很明确的告诉了眼前的女子,他,很生气!左雪呵呵的笑岀了声。

“你们在聊什么呢?这么开心啊?”,二蛋顺着左雪的笑声走了进来。大伯连忙低下了头,重新提起地上的行李。

“没有聊什么呢,我问了你这女朋友想住哪间房,不是怕怠慢了你这小子的女朋友嘛!"大伯咧嘴大笑。“怎么?担心女朋友啊?”,大伯拍了拍振宇的肩,“左雪,我带你去你的房间!”。振宇没有看到大伯转身看向左雪时那带有警告和威胁的眼神。“那就谢谢大伯了,感激不尽。",左雪欠了欠身,让出了一条路,左雪低头的一瞬间,眼神闪着异光。

振宇耸了耸肩,侧着头略带歉意的笑了笑。左雪不语,将眼前人从头到脚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番,随后感叹到,都长这么大了,便转身离开了。

振宇愣在原地,她,什么意思?难道不知道这样很不礼貌吗?她这样打量我就不知道我很不舒服吗!她什么语气!那天振宇很郁闷很郁闷。特别是在饭桌上的时候,大伯和左雪就没停止过"交流"。

“左雪,来,尝尝大伯给你亲自做的玉米排骨汤,你应该还是很喜欢吧?”,顺势舀起了一勺汤。不知道是听觉错误还是什么原因,振宇感觉到了大伯里话里有话。左雪接过碗“大伯,您说笑了”。被忽视的振宇默默的吃着他一人的白米饭,大伯这是怎么了?好像现在他只是一个很地道的旁观者,正走在大街上看别人摆地摊耍大戏似的。振宇看这"不熟悉‘’的二人一唱一和。照这年龄看上去,左雪应该没有理由和大伯认识啊。是不是大伯以前见过和左雪很相似的女孩,所以今天就误把左雪当做从前人了?左思右想,似乎也只有这个理由站得住脚。

夜晚来临,左雪早早的收拾妥当准备睡觉。振宇越想越觉得不明白,她和大伯之间肯定有秘密。他准备今天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弄清楚。左雪正准备合上房门,被振宇一只手给拦住了。左雪好笑的望着振宇,这一笑让振宇自觉是否太过唐突了。

"你是想说什么呢?想履行男朋友职责,给我亲口说声晚安?”。

振宇嘴巴咋了咋嘴,欲言又止,呐呐的道了声晚安就离开了。

当天夜晚,振宇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左雪就在他隔壁,没有一丝声响。窗外的月亮没有昨日的刺眼,开始变大,变大,又开始染红,血红色布满了整个房间。周围都换了模样,这是一个庭院,他正站在后厢的门前,庭院的左边是一口浸满绿苔的井,大概高岀地面有一尺,也许是雨水太过充裕,青苔上全是水,在阳光的笼罩下泛着银光,一闪一闪甚是富有生机。沿着轱辘的那条路过去是庭院的右角,那儿静静的长着一棵温顺的柳树,之所以用温顺这个词是因为感觉这颗柳树隐隐约约似一女子。是谁?到底是谁!突然一张熟悉的面孔从柳树的中间笑开了,是她!是左雪!

振宇梦中惊喜,额头上一片冷汗。那个梦境是如此的真实,真实得让他恐惧。振宇深深的的吐出一口气,准备继续睡。“怎么,做噩梦了?”,突然出现女人的声音,吓得振宇本能的往靠近了墙,转头发现左雪静静的坐在竹椅上,一如既往的对着他微笑。原来这不是梦!

文/梦梦cute萌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