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黄粱一梦今生缘(32)风哥救月仙失明

https://www.jianshu.com/p/9403fbc03515

黑夜来临,风哥压着俊扬来到树林,一声哨名,从林中涌出一群黑衣蒙面人,把风哥俊扬围在中间。

君城主拍了一下手,“不错不错是个重情重义的人。”

“解药呢?你要的人我给你压来了,快把解药交出来。”

对方哈哈一笑,“萧风哥,干我们这行的,什么时候说过的话是做数的。今天药不会给你,命你也要留下。”

他一挥手,“上”,一群盗匪蜂拥而至风哥和冯俊扬被围在中间,两个人背靠着背,手拿着刀,互相做对方的眼睛,砍杀从四周冲上来的盗匪。

顿时血光四起,惨叫连连,两个人虽然武功高强,但毕竟对方人数众多,慢慢体力不支,俊扬边杀冲上来的匪徒气喘嘘嘘的问着风哥,“你确定消息以派家丁转给李将军,这中间不会出了差错吧!为什么,援兵还没到。”

“将军放心,我确实已经派稳妥之人去了,把这一仗的厉害关系都写信告诉了李将军,这一仗如果打赢功劳都算他的,我想他不会不帮我们,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坚持。”

“但愿如此吧!希望这中间千万不要出现什么差错。”

两个人正杀的浑天黑地,就听到一声“杀呀……”大队官兵冲了过来,一看就是训练有素的官兵,他们所到之处,如一夜秋风,一扫而光,剑尖上滴着鲜血,盗匪虽然凶猛可在这些特殊训练的死士面前却是那样的不堪一击,残余的盗匪急忙四处逃蹿。

埋伏在周围的官兵一拥而上,把盗匪围在中间,后面的士兵从四周又围了上来,前面士兵微微弯下腰来,他们已经越上士兵的肩头飞跃圈内,举刀迎面披去,盗匪急忙躲闪又被外围士兵砍的血肉横飞。

免强跑出去的几个盗匪,在君城主和李鬼的带领下,分东西两路逃串俊扬领着大批官兵一个追逐跑了的君成主义子李鬼,他就是下毒的那个黑衣人,虽然他武功不怎么样,逃跑的功夫,却不是一般人可比。

他转身一越就像一阵风般消失在风哥眼前。

风哥紧追其后,追了很远,终于一把抓住李鬼,抛出去好几米远,李鬼被摔的吐了口鲜血昏了过去。

风哥慢慢走过跟前,踢了几脚见没有动静,急忙翻找解药,在他胸口处的衣服里,翻出了好几个小瓶,正在仔细看哪个是否能解月仙毒时,突然一股白烟扬了过来,天哥立刻痛的捂住了眼睛,只觉的两眼像被火烧了一样。

李鬼站起身来,抹了一下嘴角的血丝,朝风哥飞起一脚,把风哥踢的像后退了几米远,昏了过去,“一点小伎俩就会把你骗到。”他的意的哈哈大笑。

却不防备,一把刀从后面叉了过来,正好叉了个透心凉。

李鬼回过头见是俊扬,用手指着他,“没想到我会死…在…你手里”,就吐了一口血闭上了眼睛。

原来俊扬领着一部分官兵,追着君城主来到一个陡峭的山崖,君城主见前面是山崖,后面是持着弓箭的官兵,自己已经无处可逃,只能拼死一搏,他们反过来,冲着大批官兵冲了过来,一时之间几个人被乱箭射成筛子。

一个士兵走到跟前把君城主的头割了下来,交给俊扬。

俊扬看了一眼,皱了一下眉头,“收起来吧!“谁见到萧风哥了,大家摇摇头,谁见到萧风哥没有”,身边一个人说:“好像往西边追去了。”

俊扬听了,忙带人“快跟我支援风哥。”

当俊扬赶到时正巧碰上李鬼要杀风哥,千钧一发之际,他飞身一脚踢起宝刀,刀飞般奔着李鬼而去,一刀正好叉在李鬼胸口,正好救了风哥一命,俊扬忙命身边士兵把风哥抬了回来。

走在半路上,风哥醒了过来,颤抖着手,把药递给冯俊扬,“快把这瓶解药给月仙服下,整个人又昏死了过去。”

俊扬忙吩咐身边的人,“去找一个解毒高手,把药看了一下,确认是解药,就给他们服下吧!”

一会的功夫那个人领进府一个人,那个人是个善于炼药解毒之人,他打开瓶塞闻了闻,“将军确是解药。”

“快给他们服下。”

那人从背的小箱子里拿出一个布囊,里面是一套闪闪发着亮光的银针,“把他们两个人扶正。”

几个人急忙把月仙和风哥扶坐了起来,他把药滴在两个人口中,用银针扎入指尖,黑色的液体淌了出来,“夫人已经无大碍了,但估计这位壮士要失明了。

月仙慢慢的睁开了眼睛,人还很虚弱。

几天后,月仙已经康复,

天哥因为毒直接伤到了眼睛,体内的毒虽然解了,但却在也无法看到任何东西,风哥彻底失明了。

他坐在桌子前,用手摸索着,月仙忙把茶放到他手里,“哥要什么就让丫鬟侍奉你就是了,怎么自己动手伤到怎么办。”

“没关系的我自己动手就行。”

“哥是为我受的伤, 不论想什么办法,都要让你好了才行”,月仙心里充满了心疼。

“梅花你过来。”

梅花走了过来,“以后你就做风哥的贴身丫鬟,好好服侍他。”

“是,夫人”,梅花点点头。

“你先下去端盆水来。”

“是”,梅花儿刚下去,月仙拉着风哥的手,风哥,你年龄也不小了把梅花收了做个填房吧!也有个人照顾你。”

“我不要别人照顾我,我行的你看”,风哥强摸索着像前走,想证明给月仙看自己能行,没走几步,整个人却重重的跌倒在地。

“哥,你没事吧!”月仙忙急忙去扶他,风哥却把她的手拔到一边,“你如何不知道我的心,只要在你身边每天能看见你,我就心满意足了,如今我眼睛瞎了,我在也不能照顾你,连看着你都成了奢望,老天爷你太狠心了,还不如让我去死。”他边说边把他的头磕在地上。

“哥你不要这样,只要你活着,这一生你就是我的亲哥,我会照顾你一辈子。”

站在门口半天的俊扬脸色越来越难看,他推门走了进来,看了一眼月仙“你也在这里。”

月仙忙把话题拉回来,“我来看看哥有什么需求,正好你们聊着,我去备几个小菜。”

凤仙朝后堂走去,俊扬见月仙走远了,走在风哥身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有一个疑问我早就想问你了。”俊扬打开了话题。

“将军请说,只要我知道的不会对将军隐瞒。”

“你对月仙究竟是什么样的情感。”

“不瞒将军我们在一起相依为命五年不是兄妹更胜兄妹。

俊扬坐在那像是有心事,想问却没开口,一柱香的工夫,饭菜以摆放齐全。

月仙饭菜已经准备妥当,让梅花端了进来。

梅花和月仙靠两侧坐了下来,“风哥,梅花是我奶娘的女儿,奶娘她把女儿交给我,希望我能给她找个拖底的男人,我和月仙商量好了把她嫁给你当个填房,不知道你可同意。”

风哥,强睁眼,却只见眼前几个模模糊糊的影子。他心里知道要想让俊扬放心,只有自己离开这里,要想离开这里,自己只剩下娶梅花这一条路。

他攥着椅子的手“咔咔”做响,脸上却强露出微笑,“谢谢将军,我自然乐意有个照顾我的人,只是现在眼睛还不知道能不能复明就怕拖累了她。”

梅花忙站起来,微微施了一礼,“萧大哥乃人中娇龙,何必谦虚,如不闲小女卑微愿每天服侍左右。”

风哥忙扶起梅花点头应允,两个人简单办理了酒席,院子里的家丁丫鬟闹了一会就都回去休息了。

月仙躺着床上,想着她和风哥刚认识时,他曾经替她挡过鞭子,她不开心时,他安慰她照顾她,还说要照顾她一辈子。

如今,为了不让俊扬多心,只好把梅花送给他做了个添房,她知道风哥是怕她为难,要是眼睛没受伤,他是说什么也不会答应的。如今两个人各自有了归宿,以后在想像以前一样无拘无束是不可能了。

“你在想什么。”

月仙忙闭上眼睛,“没想什么。”

他背对着她默默的说:“你对我给风哥的安排不舒服吧!可只有这样我才能安心。”

月仙眼中含着泪水“没有,我们之间就是兄妹之情。”

俊扬转过身来看了一眼月仙,“无论你们怎么掩饰,眼神却骗不了人的,我现在倒是喜欢他这样,这样你就只属于我一个人。他握的月仙的手,有些用力,月仙整个手已经开始发麻,“疼”,俊扬却没有想要放手的意思。月仙强抽回手,背过身去偷偷的流着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