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世界,都在悄悄地奖励不倦怠的“热爱”,和鞠戏创始人Rachel聊聊马球

▲ 每天带你认识一位高「研值」的学长or学姐!

● 今日研值学姐

Rachel

鞠戏创始人。


< 研值学长LIVE直播 >第120弹

主持:hank君

嘉宾:Rachel

字 | 9760

阅读时长 | 10分钟

照片来源:

John Westley's Santa Barbara Polo School

 研值学长LIVE访谈 

研值学长LIVE访谈是作品集研习社的一档非正式+唠嗑范儿+语音访谈+文字报道栏目,与各地的创意青年和创意团队展开持续沟通,倾听他们的故事,记录他们的想法,传播他们的作品。并将这些内容推荐给更多年轻的创意人,从而激发出更多的灵感和创意。


01 

自我介绍

 Hank :大家好,欢迎参与本次研值学长live直播,哦不,是研值学姐,我们今天请来的是我们的Rachel学姐。ok,请Rachel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Rachel 

Hello,谢谢Hank的介绍,大家好,我是Rachel,我是鞠戏体育的创始人。

 Hank :太残酷了,其实我还没有介绍你,因为等着你专门做自我介绍。在开始之前,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现在的栏目《研值学姐LIVE直播》,我们的“研值”指的不是说长得好不好看,是指有研究能力的,泛指高智商高学历,恰巧你颜值也高,我们管这一部分人叫三高人群,参加这个节目开不开心?

 Rachel 

开心开心,真的是好巧,同为三高人群。

 Hank :我们就不那么浮夸了,我们正式进入整个访谈,大概分两Part。 第一Part就是一个快问快答,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一般的学长学姐都觉得很难通过哟。第二Part我们会问几个问题,尤其是我对你个人的经历比较感兴趣, 你说现在创业做鞠戏体育,可以聊聊你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愿景。

我觉得有很多可以跟社群里的小伙伴们分享一下,因为早晚他们都跟你一样会走向这条路,一条专注做自己的创业路,学姐和学长的这种经验还是蛮有价值的。咱俩先把这个事儿过一下,你先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呗。

 Rachel 

大家好,我是鞠戏体育的创始人,我是高中的时候就去了美国, 在投资私人银行做了4年。回国以后,读了MBA以后,就感觉想要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很多团队朋友和家人鼓励我,我就决定了自己创建鞠戏体育,做我最热爱的马球事业。

 (2014 年 USPA Intercollegiate/Interscholastic (I/I) 比赛)

02

快问快答

 Hank :好嘞,我们开始进入第一个环节叫快问快答,速度要快,准备好了吗?

 Rachel :准备好了!

 Hank :第一个,什么星座?

 Rachel :白羊。

 Hank :专业以外的兴趣爱好?

 Rachel :骑马。

 Hank :有养宠物吗?

 Rachel :水草算吗?

 Hank :算,连恐龙都算。住在哪里?

 Rachel :上海。

 Hank :出国雅思考多少分?

 Rachel :那时候考托福,高中时候,100多。

 Hank :最喜欢的设计师是谁?如果不是设计师是别的职业也可以。

 Rachel :最喜欢的设计师是vera wang。

 Hank :最喜欢的颜色是?

 Rachel :粉色、黄色、蓝色。

 Hank :谈过几十次和几百次恋爱?

 Rachel :两次。

 Hank :最头疼的是哪一类学生?

 Rachel :没有学生,不过我以前带过实习生,是挺头大的。

 Hank :刚来北京吗?

 Rachel :来北京三个月了。

 Hank :和朋友在北京聚会最喜欢去哪?

 Rachel :现在还没有发现最喜欢去哪。

 Hank :一个人的时候会做些什么?

 Rachel :睡觉。

 Hank :怕黑吗?

 Rachel :怕。

 Hank :喜欢是吃菜还是吃肉?

 Rachel :营养要均衡。

 Hank :觉得自己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Rachel :缺点,爱做白日梦。

 Han: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Rachel :敢想敢做。

 Hank :做过最疯狂的事情是什么?

 Rachel :目前来说是创业,不过之前有在尼罗河里面游泳,里面可能是有鳄鱼。

 Hank :很高兴还能看到你,在跳伞和跳海必须选一个,你会选哪个跳伞还是跳海?

 Rachel :跳伞吧。

 Hank :喜欢什么类型的书?

 Rachel :人物传记。

 Hank  :ok,最喜欢的人物是谁?

 Rachel :女生的话是Michelle Obama,男生有Grant Achatz, 成为米其林三星厨师的心路很传奇,推荐大家!

 Hank :典型的创始人创业者的看书,最近常听的一首歌?

 Rachel :Mojito。 

 Hank :最害怕什么?

 Rachel :最害怕,恐海,我不喜欢在海里游泳,它下面有怪兽。 

 Hank :最喜欢什么运动?

 Rachel :我喜欢跑步,和打马球。

 Hank :压力大的时候会做什么?

 Rachel :跑步

 Hank :推荐一家最喜欢的服装品牌,不要说Vera wang。

 Rachel :服装品牌,Theory因为比较偏职业风。

 Hank :音乐是喜欢嘻哈还是古典乐?

 Rachel :古典乐。

 Hank :最想去旅游的地方是 ?

 Rachel :下一个想去应该是冰岛吧。

 Hank :想回到18岁的时候吗?

 Rachel :还行,因为没什么好后悔的。

 Hank :博物馆着火先救画还是先救猫?

 Rachel :先救猫,猫是活的。

 Hank : 有小伙伴说要先救火,因为着火了。如果有机会,想变成什么动物?

 Rachel :有机会的话,变成鸟可以飞。

 Hank :截止到现在,能想到最开心的事是什么?

 Rachel :上课可以生动一点,否则的话旁听老师都会睡着。

 Hank ::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Rachel :前两天。 

 Hank :朋友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Rachel :可能就是家人。 

 Hank :最喜欢自己身上哪三个地方?

 Rachel :脑子、脑子和脑子。

 Hank :前面的问题是社群小伙伴理出来的一些问题,更多的是为了了解你。我们社群是说让普通的小伙伴直接跟学长学姐对话, 不想做得过于严肃。

(2013 年 USPA Intercollegiate/Interscholastic (I/I) 比赛)赛后合影


03

话题讨论

 Hank :接下来,我们正常聊聊咱们访谈的几个问题,其实就聊聊你个人经历。你身上有些点还挺有意思的,比如说从小在国外, 读MBA做了投资,也搞起了马球。本来都在外面待着, 回国要创业。你可以聊一聊个人经历吗?

 Rachel :

因为我从小就比较独立,父母不在身边,就是传说中散养长大的小孩。我小时候住托儿所, 小学的时候跟奶奶住,周末才见家人, 从小培养得胆子很大。不一定要在跟父母在一起就可以接触一些新的人,我也对其他职业, 其他的朋友人感兴趣。当时17岁的时候我出国,我爸妈也没有怎么担心。他们很放心,因为我真的是从小独立大的。

读了高中上大学,就很顺利工作了4年。我大学和我工作的地方,我在一个叫Santa Barbara 圣巴巴拉的海边城市,在美国的加州待了8年,为什么要回国?是因为那边山好水好也好无聊,虽然是依山傍海,但是觉得自己年轻可以再多做一些事情, 国内又有很好的机会, 可以认识很多好好玩的小伙伴, 就决定回来读中欧商学院, 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不同地方, 不同行业的人,让我对这个世界更多的了解。

因为之前我们是做投资是每天就在办公室里面看数据,假装自己很了解这个世界,今天 index怎么样了,明天那个产业现在实际上是投还是不投,你要买空还是买入?

我同学他以前做的是产业,他们会到非洲一个国家, 去看糖的产地,就拍照片,有时候也会聊之前工作的时候,感觉很好玩。看到他们以前工作就会跑到一个堆起来像山一样高的地方,去那些地方做调研。他们再report给他们的公司,他们公司可能在经过好多分析师的报告, 再传到我之前工作的地方。

我觉得这世界有很多可以explore,读MBA商学院交到朋友, 也学到很多商业的一些思维框架,不只是在投资,也有很多战略的东西就还挺好玩的。

毕业了以后想把这些东西都运用起来, 得到了朋友家人很大的支持, 就决定做一下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2014 年 USPA Intercollegiate/Interscholastic (I/I) 比赛)

 Hank :对,特别有趣。为什么选择马球?这一定是起点, 才能串联出来故事对吧?

 Rachel :

对,因为我小时候喜欢动物,我妈怕动物。

 Hank :奥,你们家养马的吗?

 Rachel :

我们家以前养过很多奇怪的动物,不过就没有养过马。当时我是喜欢有大一点的宠物, 一直很想骑马。

在大二,我那个时候就给自己立个小目标。比方说每年从现在开始,每年我都要学到新的东西,尝试一个新的东西。 

那年很有意思,学校有个马球俱乐部。当时当地的一些有钱人就想把马球运动去高端化,让更多的人接触, 他们就成立了一个Santa Barbara Polo & Racquet Club 圣巴巴拉马球俱乐部,让更多的年轻人普通家庭的小孩体验运动。那个时候我就很巧,本来是去体验马球, 也没有想到之后就打了三年的校队比赛,我觉得是个很神奇的经历。

那是暑假的时候我在加州,比如说我上summer school,我也会跑到马球场去打工, 就帮他们看球,我以一场球计费的这样,我就很自豪的跟我朋友说:人家出国打工,去补课,教教中文, 去餐馆打工,我打工是在马球场上,为了看比赛打工。

那个时候我觉得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我们的马球场依山傍海,你在我那个照片里可以看到,我们坐在马背上就可以看到后面的海。这么美的地方,为什么没有亚洲人或者中国人?那时候就很好奇, 当时我大二大三的时候就在想以后长大了,有实力了或者有想法,或者有很多想志同道合一起做的朋友,可以为将来埋下了一个伏笔,我从2011年开始打球,打到后来,我工作的时候也会去球场打球,不过那时候不是职业赛了。

这么多年过来了,我觉得我工作过了,我回国面临我是要待在以前的行业还是转行。结果发现其实都是要从0开始。因为我之前是学金融的,我还特地去伦敦商学院交换exchange,上了很多finance的课。结果发现投资这个行业我是可以做,不过它不是我最热爱的。

我觉得如果从0开始的话,就是要找一个发自内心的、自己喜欢的、d可以做的, 这就是为什么从2011年接触马球以后,到现在2020年我才下定决心来创业。

(2013 年 USPA Intercollegiate/Interscholastic (I/I) 比赛)罚球站位

 Hank :就是说一切都始于当时那次实习对不对?

 Rachel :

对,从11年开始接触马球, 到了暑假去打工。在当地工作了4年期间,周末我也会去球场打球,也有一些朋友这样之类的。其实马球这个东西一直在我的生活中,我在三大过了8年,我打了7年的球。

我回国以后,我觉得虽然换了一个环境,不过还是跟以前的生活方式差很多, 我觉得马球是个很好的元素,我觉得也想让大家在中国更加接触到。

女生校队合照

 Hank :等等,这需要迅速普及一些东西,比如说第一个就是如果你比较娇小,能不能学马球?第二件事情就是你自己会直接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帮我们普及一下呗。

 Rachel :

马是个很好玩、很友善的动物,一直说狗是人类的朋友,其实马它生来就是跟人一起跑的,他们也需要被驯服,需要锻炼,因为他们是奔跑的一种动物。

当时刚开始学的时候,我有一批小矮马,他叫Stitches,它年龄有点大,因为刚开始学马球是要有经验的,它不容易受惊了。为什么叫它stitches?印象很深,因为它屁股上面有针,就好像以前缝过针。这样子它陪我刚开始学马球,它很容易跟人一起互动。因为它很矮, 我也不怕摔下来。

其实马球就像人生一样的,你不要怕摔,你要学会怎么摔,是吧?哪里摔倒,哪里爬起来,这个话我妈不会想听的,因为她不喜欢我摔,就尽量不要摔了。

学完了之后有一批很大的马,他叫Goliath 歌利亚,哥拉斯在圣经中是一个怪兽的名字。它差不多有1米92米的高度,是一个英式的跨栏那种马,被培育成马球马的。

当时马匹是另外的一个马球家族捐到我们学校,刚开始是那些打得好的男生打的,因为男生也高。

有一天正好哥拉斯上课没有安排到,我训练时候就没有安排上,正好让我去骑哥拉斯。那个时候我是很慌的,我要借小梯子上去的。不过那次训练以后,我觉得我跟哥拉斯就融合得很快。它也是非常听话,我去哪儿,他去哪儿,他也不会跑得很快。有些马就很狡猾,觉得你是新手你不会骑, 就是欺负你,不听你话,那么哥拉斯是特别乖。

从Stitches到Goliath 歌利亚,是我马球生涯中的一个跨越。

其实身高和骑马也没有什么关系,主要是每一匹马它都是通人性的,它也很愿意跟你成为朋友,打马球主要是你跟马完成的题目,你学完骑马了以后,你学会挥杆是你跟你队友之间的题目。那个时候我们每年都要写作文, 我就选择马球相关的题目,而其他运动都不会涉及到这些的。鼓励大家都可以尝试一下。

(2013 年 USPA Intercollegiate/Interscholastic (I/I) 比赛)罚球站位

 Hank :也太不容易了,就是说其实国内的马球环境并没有国外的好,有好多的事情可以做吧!

 Rachel :我要加油。

 Hank :对,我们之前采访过很多很多的学长学姐,大家也都是海外回来都有一个自己创业的梦想。很多学设计的人都想要自己的品牌设计工作室,你比较有趣。相当于是金融投资背景,后来你相当于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叫鞠戏,咱们聊到这个事情了。得跟我们小伙伴介绍一下吧!

 Rachel :

好的,我先说一下我为什么叫它鞠戏,因为其实有些人也知道马球它是起源于中国的,当时中国唐朝的时候,马球是在那个时候是兴起,它受到很多皇室家族的喜爱。

那个时候的马球不叫马球,它叫击鞠,击鞠就是用杆子击球的。我们其实除了马球以外,我们也想推广一种运动精神,中国的运动精神跟西方雅典的一种运动形式还不一样,人家是奥运精神,高快强。

中国的这种体育精神其实是人性和心性的合二为一, 也是有一些中国的儒家精神在里面。马球运动,它能很好体现你这个人是什么样子。因为他可以看到你对动物你和大自然的关系,还有你和队友的关系,有时候在比赛的时候大家很容易犯规,其实这个就能看出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们以前注册比赛,要写笔试,它是为了防止你在不懂规则的情况下你上场打球,是非常危险的,你一定要通过笔试考试才能上去。

不过很多人通过笔试考试还会犯规,是因为有些人虽然知道规则,不过他为了达到目的,他还是会用他自己的手段,也不是为了大家公认这个目的, 我们提倡的体育精神就是思想和身体是和谐的。

(2013 年 USPA Intercollegiate/Interscholastic (I/I) 比赛)

 Hank :我比较好奇的一点就是说,我原本觉得马球应该是纯西方式的运动,没想到你用了一个中式的名字,你再给我讲的时候,特别强调文化这一点,跟我一开始的理解其实差别很大。是不是说这件事情,或者这项运动,还有这项运动特有的功能, 是要面对特定的人群的,而非大众,才会有特定的价值,我这么理解对吗。

 Rachel :

是的,马球被很多人误认为是一个西方高端运动,皇室家族确实是这样,皇室家族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从小打马球,包括很多印度、泰国、韩国,很多政要, 他们也是打马球圈子。其实王子他们打马球,他们有公益性的,因为说他们打马球,是为了募捐, 他们有自己支持的几个慈善机构,比如说非洲的孤儿或者白血病患者之类的,马球它虽然是奢侈品或者贵族的象征,不过它也是有它自己本来的意义的。

我们说回中国这边,其实我们想做的是文化的传承,因为有些人也知道马球在2008年就被列为国家的二级文化遗产。有一个说法它确实是起源于我们中国西藏这边,其实他是一个很 special的一个运动,有球有杆像高尔夫一样,不过他还多了一个装备,那就是马。

这个运动其实是你拿到蒙古,其实蒙古脱去皇室光环也是个马球运动队。我们想做的除了推广体育精神以外,就是一种文化的传承。这种精神的传承我觉得是不分高低贵贱, 也不分什么样的人群打,是喜欢文化或者是同意认可文化的都可以接触马球,我们想做的也是打破大家对马球的一些认知。

之前说皇室的时候也提到了,他对抗性很危险,可能会摔。还有一个它很贵,其实马球也没有很贵,据我了解,现在马球的课程费已经比k12的一些补课费或者是一些篮球课甚至还比一些高尔夫球课便宜,大家对这个是有很大误区的,我们的公司就是想打破这三点误区, 让大家更加深入的认识到马球所传递出的运动精神。

(2013 年 USPA Intercollegiate/Interscholastic (I/I) 比赛)罚球站位

 Hank :太好了,其实我们很多小伙伴会很感兴趣,比如说像我们之前也会组织朋友们做一些体育活动,正好是个好多的选项。现在你回到国内工作,我听说你们是刚从上海回来,也是各地跑呀,相当于是要做马球文化的推广,会持续做一些演讲和采访。

 Rachel :

对,是因为我们想打破马球它原有的一些 perspective,就是一些大家对它的一些刻板印象。

我们就想在社区里,在公益基金会,在不同的媒介,让大家更多听到我们的声音。不过大家反馈都是像前面一样,说我以为马球是贵族运动。其实我们想把马球文化运动的本质告诉大家,这样的话大家就可以觉得这个运动不陌生,没那么遥不可及,更多的去了解他。

马球它又是可以跟很多元素一起结合,比如说艺术。比如摄影或者是设计,有时候我不去马场,我听到马蹄声,我会非常的开心,我就感觉我又回到了在当时看比赛的时候。有时候我会看一些马球的艺术家, 他们做的一些画特别有动感,特别立体,我觉得是个非常好的元素。比如说现在很有名的马球品牌叫Ralph Lauren ,他们就是以马球为主的,其实也有以马球为主的饭馆,香港也有一家以马球为主题的牛排馆。

我觉得马球它是个元素,不一定要去马球场体验马球,可以先从一些文化的角度, 一些设计、一些软性跨界的东西入手。

2013年校队照片

 Hank :对,它其实有非常多炫目的元素,比如说,你看呀,我们社群里的小伙伴女生多,她们一定觉得马背上帅哥也多。那么,马球打得最好的是哪几个国家?哈哈哈,我的这个点你GET都木有?

 Rachel :

当代马球最好的是阿根廷,马球分为12个级别,从-2 到10级。全世界最高的10级球手不到10位,都是阿根廷人。阿根廷是现在马球强国。

其实马球的发源,差不多最后一步才走到阿根廷,发源于中国,那时候游牧民族可能是到吐鲁,到印度。当时印度是英国的殖民地,英国人又喜欢这个运动,把这个运动就带到英国去,他是现代马球的发源。

17世纪的时候,英国人在阿根廷他们去造铁路,很多英国人觉得阿根廷的牧游人是非常擅长于制服和训练马匹的,当地的游牧马和英国的纯血马就交配在一起了。

马球马不是一个血统,它是一个品类,它是混血,一般都是用英国的这种纯血马混当地的游牧马,目前现在的阿根廷的马球马是最好的,是因为它是当地的牧游马和英国马杂交种类, 再加上阿根廷人,他天然的会驯服、调教马匹。

阿根廷最有名的一个封面人物是Nacho Figueras,他是一个马球圈比较风云的人物。因为他打的好,又很帅,又是时尚界的人。

我前一段时间去上海也做了一些马场的调研, 大家有兴趣的话,也可以稍微看一下。因为现在也是个朝阳产业,在往上走,现在起码60%以上青少年,大多数都是女生为主,包括我们现在成年人和小朋友骑马的都是女生为主,男生很少。

但是马球圈放眼望去全都是男生,为什么会这样?我现在猜想是男生可能是天生对球类运动是有有兴趣的,马球它是马术里面唯一一个团体球类运动,就吸引了全世界好多男生去打。 

(2014 年 USPA Intercollegiate/Interscholastic (I/I) 比赛)参赛学校:Stanford,USC,Idaho State University, Westmont College

 Hank :插嘴问一下,我们现在留学生如果在海外的话,马球是不是一个很好的社交场景?

 Rachel 

对。当时我打马球就认识了很多平时学习工作接触不到的人群,比如说一些有名的律师和设计师。

马球的生态差不多分三个人群。

一个是叫老板,老板他会有钱到养一个球队, 一个球队再有钱了可以有自己的俱乐部,球队里面他要养自己的马匹,兽医各种人工加进去,他一年要至少消耗100万以上的费用。

还有一种叫Pro就是职业球手,如果一个老板的话,他要雇三个Pro,这个Pro就是职业球手,他们是被雇的那批人,陪他打球。

还有团体,就是我以前走的那条赛道,学校里面的校队他们是有一些俱乐部。我们这个是要通过一些官方的比赛,其实在美国高中生就有这种赛制,高中生大学生是可以通过一定路径接触到马球的。如果在北美或者在欧洲,还有澳大利亚留学的小伙伴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如果经过马场的话可以问一下。

Rachel 第一次尝试马球 2011年

 Hank :Rachel提供了特别好的一个选项。等于你这一段时间一直就在忙这个项目,我想问的是,做一个创业项目不易吧,对不?创作一个作品已经很难了,创业,我觉得比创作还要难。现在什么样的感受?我看你平时也挺忙的。

 Rachel :

对,感觉创业跟以前投资不一样,投资就坐在办公室里看数据,以前的工作待遇还是不错的。

做创业了以后,第一是换了一个国家,法律都不一样了,可能以前我知道一些美国那些公司的一些限制,什么limited corporate或者是什么法人之类的,在国内又是另外一套体系,要连这个都要从零学起,国内是每个区域都不同。每个区域的一些优惠福利政策或者是一些税都不一样,我觉得挺有意思,从头开始学。

身边有很多给力的小伙伴,我前面提到读商学院,以前有很多在不同赛道的,有人做媒体出身的,有人做P2P出身的,有人做战略出身,还有很多投资出身,还有做consulting的人,我觉得有很多朋友他们很热心, 各种给我普及。包括家人也很支持,真要感谢一下,对我的包容性特别大。

 Hank :其实做事情的时候,没有搭档是挺难受的。

 Rachel :

对,回国的时候读商学院,我其实也是学生会里面,那个时候我是给自己定了小目标,就18年的小目标就是做学生会, 赶紧接触到中国社会。那个时候我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就组织了学生。我们这一届有好多一些活动都是我安排组织,包括拉赞助、谈合同、谈场地。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慢慢的开始就是认识到中国人的工作方式,先体验一下国内人的中国工作方式, 跟他们怎么交流的,速度是什么样子的,这样子的话给我现在创业有很大的一些帮助,

 Hank :对,也就是说你是典型的那种美式思考方式,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直接。

 Rachel 

是有这种感觉,有时候我也怕得罪人,有时候太直接了,我被好多人吐槽是直男宿。

(2013 年 USPA Intercollegiate/Interscholastic (I/I) 比赛) 和USC对抗

 Hank :你讲事情的时候,比如说小目标,都是有逻辑的有结构的,把很多事情当元素进行拆分和分析。

就像你创业的话,等于创建一个领域,这个领域里实际上他们是有自己的语言方式,还有这些文化背景,没办法,你就得尊重本地文化,对吧?其实这种跨文化挑战也挺有意思的。

 Rachel 

是的,我现在回国创业,我感觉我去了一个新的国家,认识一些新的朋友。因为以前在美国待时间太久了, 很多时候都是开一辆小车可以跑到很远地方去, 或者坐个飞机可以去朋友家住,我的一些思考体系、价值观都是美国那个时候培养的。 

我在之前去伦敦商学院交换的时候,我也试图了解那边当地的文化。当时我那个时候还没有考虑好要自己创业,我那个时候还是想自己做投资的track, 当时就加入了一家私募基金里面去做投资, 帮他们一起看分析,参与了一些项目。

我其实对这种陌生的挑战不陌生,从零开始的这个感觉就可以学很多东西,可以交到很多新的朋友。包括在伦敦那时候实习也教了很多好玩的人,好玩的朋友。现在在北京我感觉又是去了一个新的国度,认识新的小伙伴, 也做了很多新的东西, 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还是很期待的。

(2013 年 USPA Intercollegiate/Interscholastic (I/I) 比赛)参赛学校:stanford,USC,Cal Poly Pomona, Westmont College

 Hank :对,其实越直接越勇敢,反馈越多,成长越快。

 Rachel 

对,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

 Hank :鞠戏,相当于文化类的项目,因为涉及到文化类项目,或者你提到的马球精神还是蛮综合的。

 Rachel :

对,我们想推广文化可以从很多的元素开始,前面我也提到,你了解马球你要你要enjoy一个马球的产品,你不一定要跑到马背上去击杆打球才是真正的马球。其实有很多生活方式,比如说我们的成人板块会推出一些户外的产品,像朋友聚会、团建, 或者一些户外活动,和马球有关的。

小朋友这边,我们主要是做一些跨学科的东西,我是一个理科生,刚开始的时候我会想一些马球和物理,其实以前打球的时候就说我要怎么算这个速度,马奔跑的速度,物理和数学结合起来,我觉得是可以和k12教育放在一起。

我觉得我是那种书本上的东西跟我实际生活不相关的话,我就学不进去,我会主要学一些跟我生活方式比较贴近的一些学科,我觉得这样学是比较有意思。

现在我们也在研发一些马球和音乐相关的课程,还有马球和艺术,前面也聊到。

Rachel的主场,Santa Barbara Racquet Club,依山伴海的马球俱乐部

 Hank :比如说你提到的,马有疗愈性,是不是跟心理学也会有些交叉?

 Rachel :

是。因为马它是一种动物,它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一些自闭症的小孩。目前我们也在有个朋友在做创业,这一方面是从美国回来的, 说以后可以做一些跨专业性的一些合作,我对这个领域还是期待的,能帮助更多的人,也让更多人了解马球。



2013年暑假看马球比赛

 Hank :太好了,太期待了。确实是打开眼界了解到很多知识, 我是觉得你的整个经历和体验都太丰富了,以后要多把各种各样子的小伙伴介绍给你,因为他们平时创作的时候需要灵感,而生活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马球运动和马球所承载的文化内涵,恰恰能提供给他们一种启发,希望他们今后多参与这样的运营,对他们自己的创作和生活都能有帮助。我觉得在你身上体会到好多点,比如说爱笑, 不怕挫折,不怕摔倒。

最后,作为学姐过来人的学姐,你也是国内长大,出国留学,但时间比较长,对这些我们社群的小伙伴,你有没有一些学习生活的建议呀。

 Rachel :

我作为一个过来人,小姐姐建议所有小伙伴去探索。其实当年我们这一代,现在回想起来,好多父母都叫小孩去学会计,因为说你长大以后会计他是一个很稳定的工作,不过那个时候我就偏不。其实家人对我散养的方式,我觉得很感激,因为很多东西都是我自己做决定。当时我就学了数学,因为没有找到好喜欢的学科,觉得数学还是挺抽象,挺好玩的。

大学毕业了以后也是机缘巧合进了投资,我觉得一路上运气都还好,没有经过所谓特别大的挫折,不过想鼓励大家,不管现在在什么样的一个阶段,到后面一定要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你要认识你自己的人生的价值,你的压力是什么,这样子的话,你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会有动力。

2012年 John Westley's Santa Barbara Polo School 合照

 Hank :Ok,太感谢了。知道你的时间比较宝贵, 下次再抓你过来, 我们再聊聊马球的事情,有太多我感兴趣的点,这次,谢谢Rachel。 

 Rachel :好的,谢谢,拜拜。

 Hank :感谢大家参与本次的研值学姐LIVE直播,我们后期会建一些马球的兴趣社群, 有小伙伴如果感兴趣的话,到时候我把社长的微信放在群里。如果想认识Rachel小姐姐的话,我们可以帮忙引荐,谢谢。

-END-

  入驻、咨询、加群或投递简历等  

 请添加社长微信 

 作品集研习社 

作品集研习社定位为一家创意青年的社群媒体,专属于年轻人的创作与分享社区,我们价值主张:分享=获得。

• 开设知识专栏;

• 举办校友分享;

• 搭建内容社群和分享创作机会;

• 汇聚最有创意的个体、组织与品牌;

• 专注服务研习社每一位社员与粉丝。

截止目前已有

听说颜值高的小伙伴都加入研习社咯……

群里有漂亮的小姐姐,群里有靠谱的学长,

每天不间断群话题解答疑问,创造缘分!

 入驻、加群或投递简历等 

 请添加社长微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