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父母开始闹离婚的那个夏天单洁洁喜欢上了跑步,流了一身汗回家冲个澡那叫一个畅快!什么烦恼都没有跑累了就大睡一觉。后来奶奶回老家妈妈又不让自己乱跑后就没什么机会了……眼下是初春又一次她放学没有坐车回家一路狂奔回去,一半的时候就停下来。虽然已经到了春天了北方依旧好冷吸在肺里像无数的冰渣冰凉而疼痛。身上的衣服又笨又重,跑不动,还出一身汗。单洁洁把手背在身后抓着后背,秋衣黏在后脊上难受极了……“算了,回家换衣服了。”她背上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名噪一时的跳楼事件过去没多久那一片的土地还是被政府收购回来,春节前已经破土动工了。经过冬天漫长的沉寂如今有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路过工地是单洁洁停下对面隐约可见几个工人在推着车搬砖。

李戈。

最近妈妈因为工作基本上不管自己了,每个周日她都会是邮局寄出给江雪莹的信顺便到水库边上转转,其实也没什么看的,经常是冰封千里。她想看的却从来没有见到。李戈从来没有去过,这些有去过可能她没有遇到吧?她安慰着自己加快脚步往家赶。

“哎呦!”在快到小区门口的地方她摔了一跤,隔着厚厚的羽绒服并不怎么疼她费劲的在地上爬起来。原来眼前这个洗头房的老板省事把水直接泼到地上,虽然天气没有好冷到再下一场雪却也可以使地上的水结成一层破冰。特别的坑坑洼洼的柏油路最容易摔倒了,听说这种洗头房都是一些不要脸的女人开的,专门破坏别人家庭。本来摔了就生气单洁洁更加生气了站在那里不想走了,“哎?那个小孩怎么不走了?”开门的是一个二十多岁打扮妖艳低俗的女人更加深她的设想“你吧水泼在门口也不怕摔着客人了?”“你这个小孩怎么不走了?明明你自己不小心摔倒还说什么水划的?哪有水?你看见是我泼了?”“是没水都结成冰了,”她说着用脚指指地上白色的冰晶。“那你怎么证明是我泼的?”“你这么泼辣的人怎么会让别人在你家门口泼水?”“你这孩子!”你和女人忍不住走了出来,单洁洁竟然一点也不怕。“这前几天都是店里水管冻坏的,说不定是别人家漏水了。”“你看像吗?如果是为什么就你一家门扇结冰?”单洁洁惊讶于自己如此灵便的思维逻辑。好像所有小孩在做坏事的时候都思维灵便,口齿伶俐,执行力令人。在做好事时总是畏手畏脚,呆头呆脑。她看着拍的年纪轻轻的女生泼辣的在街上说自己不懂事,看累了就挤出人群继续往家走。

她最近很喜欢和别人吵架,无论是在生活里还是在学校。小楠都说自己自从那次和徐娇娇打架后就变的特别强势。

可能小楠是对的。可能那个开洗头房的女人只是老老实实的做生意并没有破坏别人家庭,也可能是下水道堵了,一个人提不动就倒在门口。单洁洁感觉自从那次和和徐娇娇打架后自己心中的怒火就像无尽的洪水挡也挡不住。

同学们都有点怕自己,如果换成自己也会在父母常年的教育下本能的远离那也会打人的人。还好有张小楠带着自己和别人玩,后来他们也就发现单洁洁还是那个单洁洁只是不会再被别人欺负了。后来就有一些容易被欺负的女生向自己身边靠近,担心自己会找她们拼命,后来四年级二班的女生们就渐渐分化成两个阵营。和那些女生们在一起后,单洁洁发现她们喜欢听歌,还特别喜欢那也押韵工整的歌词。他们会第一天把歌词抄好,第二天体育课和同学在树下热切地交流,所有电视剧的主题歌,竟然只靠听,就能把歌词全都记录下来,然后传唱,如果谁能第一个拥有电视剧歌曲或者动画片歌曲的歌词,那绝对一个让人羡慕的事!没多久就会有女生在树下相互传递着自己的歌词本,谁的字最好看谁的贴画最多歌曲最好听就会被大家挣着回家瞻仰。

相比于班里女生分化两阵,她们到统一的排斥起了踢毽子跳皮筋的运动,突然都安静了下来。徐娇娇她们也不飞扬跋扈她们喜欢打扮,会在学校带来小镜子漂亮的发卡,花哨的小饰品。那个壮壮实实的女班长也不会追着男生扬起满天尘土。这单洁洁到没有在意她们能老实就很好了。当时她想买台MP3就像江浩那个一样她也可以一边听着歌一边记歌词不会再别人热切讨论小虎队,林志玲,《苹果乐园》《爱》的时候什么话也插不上……单洁洁把这个秘密第一个告诉了江雪莹。等到她回信后她才知道并不是只有他们班上的女生喜欢吴奇隆,林志颖,小虎队。他们那时候也喜欢。现在他们已经不是刚刚来大陆时那么新颖了,可没有人永远喜欢他们却永远有喜欢他们的人在,就像江雪莹和现在那群在树荫下的女生。

在两千零一年的春天,四年级二班的女生悄悄的进入了青春期。

英语老师在台上匆匆收拾着东西“同学们下课了。”“起立!”“老——师——再——见”“同学们再见。”说着抱着教案出门,“老师,这一题你还没告诉我怎么做呢?”“改天再说。”接着英语老师已经消失在后门。今天是单洁洁值日她上去擦黑板整理讲台看到徐娇娇皱着眉头说“老师们也有不负责任的,改天她不忘我也忘了。”所有的头发都扎成一把高高的马尾光秃秃的脑门皱眉头很不好看可徐娇娇还矫情的皱个不停“你们发展没有自从英语老师生孩子以后她就老是迟到课没有讲完就有。”罗小雅跟着说“学生迟到要罚老师迟到就不罚?”“那是学校不知道!我爸爸可认识教育局的人改天告他们,让他们别想再当老师。”接着哪里爆发出一阵咯咯哒般的笑声。单洁洁拿起黑板擦转身憋着气,她知道多年的一知半解眼高手低已经让徐娇娇数学的漏洞彻底暴露想要补好并非一朝一夕语文在那个老太婆的训练下班上的同学几乎都差不多跟少能超越前十名,只有考学校还不怎么重视的英语上来。自从英语老师生完孩子后确实忙着照顾孩子,也不应该让徐娇娇这么说。

“单洁洁别擦了你下去。”班主任怒气冲冲的走上讲台下课单洁洁一跳。

“徐娇娇你站起来!”她连忙站起来低下头一点也没有刚才的气魄,谁都知道徐娇娇是个喜欢讨巧卖乖做表面功夫的女生,老师们也都知道。从徐娇娇身边经过的时候单洁洁笑了一下,没有忍住可她看到徐娇娇也看他一眼,即使隔着慕容紫英也能感受到腾腾的杀气。她一定看到了。

班主任批评她的主要内容是不尊敬老师具体是再英语老师没有解答她问题走后她瞪了老师一眼。课堂上她恭恭敬敬的向老师认错保证再也不会了,不知道是真的悔过还是觉得难堪她眼里有点点泪花。接着班主任让数学课代表去办公室抱作业,已经在黑板上写这“一元一次方程式”几个大字说“以前有人还能对上这下看你们还怎么凑!”单洁洁感觉后脊爬上一股寒意……

下课后她没有急着到走廊里聊天下楼上厕所,她慢慢的收拾着文具盒。刚才那堂课她怎么听也听不懂了。原来自己还是一点也不会呀!单洁洁趴在桌子上想哭,她本以为会很快过去,真像数学老师说的,她连凑也不知道怎么凑了。单洁洁感到很绝望,她害怕老师晚上留作业,她真的一点也不知道方程式中两边数字的关系,晚上的作业要怎么做啊。

“单洁洁,梁双让我给你个东西。”抬起头看到自己课桌边笑着班长乔娜“什么东西?”“给!”往她的桌角一放,当手送来的时候单洁洁看到那个颗喜糖“他给我这个干什么?”“你自己问他呗。”单洁洁竟然晕头晕脑的在乔娜的引导下问“梁双,你送我喜糖干什么?”“我,我没送你喜糖呀!”梁双连忙辩解。那种寒意又一次爬上后背,男生比女生知道的要多一点,梁双的态度提醒的单洁洁她知道乔娜为什么说梁双送自己喜糖了。她站起来把那个喜糖摔在乔娜脸上“单洁洁我好心帮忙送东西你怎么这样?长胆了?”“你为什么说梁双送我喜糖?”接着乔娜笑了,同时笑的还有徐娇娇,罗小雅,还有很多女生。男生没有女生那么八卦也都看向这里。

他们的目光像钉子把单洁洁钉在哪里动弹不得供人取笑。

“你也不看你那个样?梁双会喜欢你?还这么大声说出来,真不要脸。”单洁洁伸着手要打她,乔娜身材本来就是全年级女生最高的,又留一级自然打的过单洁洁。她把单洁洁引导讲台上推搡着说“你还真长胆了!就那个英语课代表还想不想当了?要不是你真的喜欢梁双怎么会要那个喜糖?小心我告诉老师。”乔娜总是用这一招治理班上的同学她以为单洁洁怕老师知道自己早恋而忍气吞声她不知道单洁洁早就受够了“我还想当英语课代表”“那就给我老实点!”“凭什么?就凭你留一级还全班十几的成绩,还是你嘿嘿壮壮的跟男生似的?”她发火了揪着单洁洁的肩膀推搡着。乔娜的手臂比她要长很多一推肩膀就进不了她的身了,快打到自己就一推快离开自己手臂能控制的地方有拉回来弄的单洁洁晕头转向,如果当时她会武术一定会用腿了。

她瞅准机会用头上前撞结果撞到乔娜的胸口,那个年纪女生的胸部十分敏感,那两个刚刚发育的小核轻轻触碰就满是疼痛与羞涩。乔娜双臂顾着胸口大哭跑向办公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