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卡里有钱,脚下有风,心中有爱。

小咪在等你


01

嗨,今天送你一首小咪唱的歌,来听听看。

(想听小咪的歌,搜公众号:天使咪或者haiyan 1643,去关注小咪吧)

最近工作不是很忙,闲下来的时光总想写点文字。

一开始,朋友说让我每周写一篇。于是,我发现,当坚持下去的时候,其实没那么难,而且会上瘾的,嘻嘻。

我的老师说:

一个人追求成功不一定会成功,但追求成长就一定会进步。

02

上午跟同事一起外出办事,她说要去宝马4S店看下,我就陪她去了。

没想到,90年的妹子,在北京工作5年,已经摇到号了,她看上BMWx1最新款,35万,准备全款买。

身边80零末,90初的姑娘很多,她算是比较优秀的一个。第一次见她时,感觉很普通,十足一个小巧玲珑又略带一丝冷酷的朝鲜族姑娘。

一开始,我以为她是个高傲的姑娘。听说她提过三次离职老板都不放,之后在跟她一起搭档工作才明白,人家熟练的掌握了三门语言,工作能力很强,这样的人才,任何一个老板都不会舍得放走的。

我欣赏那种有能力,有姿色,又能把自己生活过得很精彩的姑娘。

她是那种无须扬鞭自奋蹄的人,标准的工作狂,有时候加班到深夜直接就睡在公司了,Word天,我可是做不到。

就凭这一点,我就断定她是单身,之后的接触更确定了我的猜测。她周末的时间会去跟朋友约会,去学打鼓,去练瑜伽,还很会做美食,过得忙碌而充实。

对于感情,她好像一点不担心,不着急,一直怀着一颗少女心,用心在生活。

  会经营自己的女生都不愁嫁。

  往往那些性格不好,脾气很大的女生,不是缺钙,就是缺爱。

  心中有爱,人就可爱,就有人爱。

有些女孩子,虽然卡里有钱,但仍然没有安全感。

其实,真正的安全感不是有多少钱,也不是找一个有安全感的人,而是成为一个人格独立的人。

安全感从来都是自己给自己的礼物,而不是外界的馈赠。生活有时就是葛朗台,只会投资,不会施舍。金钱、爱情、婚姻都不能给人长足的安全感,而是对你本就足够充实生活的锦上添花。

03

有人说,女孩子,不要把自己过的太辛苦,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女人就是负责美貌如花。

可是,还有很多姑娘,长的很美,还很拼命努力,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还偏偏要靠才华和实力。

比如:大沫沫。

2014年她开了一个音乐公司,不大,但是足以养活自己,在老家买了最好的学区房。

2015年她在中关村开了一家饮品店。

2016年她买了第一辆车,完成了人生很重要的两件事:结婚、生子。

2017年,她买了第二辆车,有一份年薪三十万的工作。

这样算下来,她一年能赚小百万。

其实,这些都不是最骄傲的,最骄傲的是她还嫁给了爱情!

她老公也是开公司的,按说她是完全可以在家做全职太太的人,但她不,就是喜欢折腾,现在又以自己孩子的名字注册了一个品牌,准备开一个生活馆。

她真的做到了:

思想独立,经济独立,能力独立的榜样!

她说,好的婚姻和爱情应该是让彼此变得越来越好。

04

在这个速度变化危机的时代,

没有危机是最大的危机,满足现状是最大的陷阱。

不论是事业,还是爱情。因为:

结婚是种生活方式,不是一种生活保障。

女生20出头的时候,总会觉得爱情大过天。

越往后越觉得,爱情,真的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很多金光闪闪的女生什么都拥有,要长相有长相,要事业有事业,要生活有生活,唯独你问她爱情,她支支吾吾。

她说,面和包我都有了,你给我爱情就好。

我们往往把对于爱情的渴望,对于稳定生活的追求,转嫁到婚姻上。

我们以为找到一个相爱的男人结婚,从此一辈子就有了保障。

可是保障什么呢?

是保障一辈子衣食无忧,还是保障你的前途命运,又或者仅仅是保障未来你都不会是一个人?

其实什么都保障不了。

这是老一辈人的美好期望,因为如今这个时代,连法律都给不了你一辈子的保障,你认为靠一个男人,靠一纸婚约就可以吗?

路还是要自己走的,自己的困境,前途和命运,都还是要自己来面对。

你只是选择了和一个人一起走,这只是一种生活方式。

-end-

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千万别等到一觉睡醒,你才发现,世界早已改变。

愿你有能触碰的梦想,也有想去就能去的地方。

              小咪

           在这里,

      等风,又等你

公众号:天使咪/haiyan164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来绍兴的的时候,到处房屋拆迁,还在修路,出行很不方便,有时候要绕行。到现在我到已经一个月多了,路还是没修好。因为...
    兰奕阅读 323评论 0 0
  • 亲爱的宝贝: 今天一天是不是玩地很嗨?可是,可是,到了检查作业的时候,你就嗨不起来了,其实妈妈也不想给你仔...
    春华秋实吧阅读 99评论 0 0
  • 绩效管理培训第一点:绩效管理就是业务管理 在绩效管理培训过程中,首先分享了绩效管理就是业务管理的理念,充分阐述了绩...
    scho阅读 5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