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李和他的宠物们

Mr.李是一位小动物爱心人士。目前,家里有7只猫和1只狗,一只都舍不得送出去甚至送不出去。这源于Mr.李看到流浪的猫狗总是不忍其再无家可归,于是捡回去,亲自赤膊为其洗澡梳毛,生病了带去打针喂药,平常还要带出去散步。

安逸度日

追塑起养猫的历史已经有12年了,每一只猫都有自己的名字,狼人秀、路易奇、杜敏俊、大虎、滴滴、起司兔……说起这些猫和狗,Mr.李兴致很高,他说每一只猫都能记住自己的名字,他每次喂食都是叫着名字挨个来。他还说,我给猫狗买火腿肠,我自己吃素,至于每月花多少工资?没有计算过!

杜敏俊是4年前Mr.李从医院回来的路上捡到的。“那是我从医院出来,刚打开车门,一只流浪猫窜到脚边撵也撵不走,于是被捡了回来。在所有的猫中,它和千送一的关系也最好。相比千送一的胆小,杜敏俊胆子最大。”说起这个小可爱,Mr.李的眼睛眯起。“我们家住在十二楼,客厅到厨房的窗户离得很近,是一个拐角,有一条窄窄的突出的边,杜敏俊经常从上边走来走去,有时还在躺在上面晒太阳。每天晚上关窗户我都会特别小心,检查一下有没有杜敏俊。”有一天,Mr.李关窗时没有看到杜敏俊,接连几天都没有。“可能是调头的时候从楼上掉下去了,十二楼实在太高,即使四脚着地也是凶多吉少。真是太可惜了,如果不是我们家住得高,它也不会死。”Mr.李眼睛里现出浓浓的悲伤。

“千送一”是Mr.李一家逛电脑城时在路边捡回的一只流浪猫,当时只有几个月大,捡回的时间比杜敏俊早一个多月。Mr.李先给它洗了澡并用吹风机吹毛,因为毛没有干透,它就一点点舔干净,看着这只小猫这么爱干净,Mr.李说,我决定留下来还给它取了名字,就是千送一。吃了晚饭后,其它猫大都在客厅的沙发上打闹,只有千送一还在餐厅有些怯生生的样子。”看它胆子这么小,我就把它抱到卧室跟我一起睡,第二天是个星期天,我给千送一被拴了绳子带着它去河边散步,跟得可紧了。“再后来越发发现这只猫的胆子小,尤其害怕中白和大虎两只大黄猫,从餐厅到卧室隔着客厅,其它猫都集体卧在沙发上,千送一是不敢大摇大摆经过客厅的,偶尔经过一次也是小心奕奕从沙发后面经过,所以每当Mr.李在家,它总是紧跟其后,在杜敏俊死后,千送一更显不合群了。“我每天早上要去上班时,它都会可怜巴巴的望着我,那眼神好像特别孤独无助。我不可能带着它上班,就赶它回去。”“后来它就跳上餐桌,再跳到冰箱上,我们的家冰箱虽然只有一米多高,但只千送一和另一只花猫可以跳上去。”“我下班用钥匙开门时,就会听到屋内咚的一声,一定是千送一从冰箱上跳下来了。”

千送一

Mr.李还说,如果他不在家,千送一会一整天在冰箱上不下来。如今千送一已经是只大猫了,但仍然粘着Mr.李,仍然胆子小。“可能是把我当成母猫了吧。”Mr.李嘿嘿笑着。“千送一只让我抱它,晚上也会跟我睡,半夜饿了不敢去吃东西,对我是又拱又蹭,我起来带它去喂食,然后再抱回来接着睡,有一次我媳妇想抱走它,结果它又是蹬又咬的。”我们这些外人认识千送一是在Mr.李晒出的照片中,千送一出镜的频率最多,照片也是单独的而且是户外的,其它的猫则是卧在沙发上的集体照。

“你养了这么多猫,把爬在树上那一只送我吧。”看着照片中憨态可掬的猫咪,小杜也想养只猫来玩玩儿。

“不给,千送一只跟我,别人都靠不到近前,给你了,你也抱不走它,等再捡到流浪猫时就送给你。”只透露这么一点信息,显然让Mr.李意犹未尽,他说现在的7只猫有3只是家生猫,很怕生人,别看它们平时都懒洋洋的爬在沙发上晒太阳,像是主人一样,只要有人来,它们立刻无影无踪,其余的4只流浪猫胆子大些,而千送一更像家中的“小三”,说完这些Mr.李又嘿嘿直笑。然后又接着讲述照片的来历,原来,那次去一家人去罗布人村寨看胡杨,不但带着千送一,还有狗狗小白也赫然在列,小白相对安静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感,胆小的千送一此时却活泼型有余,到了景点也是第一个跳下车,直接爬到景点门口的胡杨树上东张西望,然后眯着眼睛爬在两棵大树杈中间,像是帮主人瞭望的岗哨,Mr.李看着好玩,于是拍了这张照片,甚至还用这张照片做了一段时间的头像。

说起狗狗小白,Mr.李也讲述了它的来历。那是6年前的一个冬天,Mr.李的媳妇在上班路上看到一只流浪狗,因为当时手中没吃的,所以打了招呼之后就离开了,可到了单位门口却发现这只狗竟跟了几百米。大冬天的,一只狗在街上流浪,总觉得怪可怜的,于是就抱到单位给狗狗洗了澡放在脚边,之后问了附近小区的住户都不认识这只狗,最后抱回了家。“这只狗的脖子下边长了一个大脓包,我用针刺破了脓包,上了点云南白药。”Mr.李这样描述。后来才知道这个小白很容易生气,一生气脖子下边就会有一个大包。那是春天的时候,小白掉毛,Mr.李把小白关在阳台,可是没几天,脖子下边就起了大脓包。还有就是小白护食, Mr.李说,小白每次吃的肉或骨头如果没吃完就会一直在旁边看着,或者叼着骨头到处藏,如果有猫过来,它就会龇牙咧嘴,这时脖子下边也会起一个大包。

“这么好生气,那是不是每次都要给它上药啊?”任谁都会很好奇吧。

“不用。”Mr.李告诉我,小白的唾液好像有杀菌能力,他曾看到小白用爪子抓破脓包,然后用爪子粘了唾液抹在伤口上,很快的就自愈了。现在知道了小白爱生气,所以没吃完的食物Mr.李都会帮着先收起来。

刚捡回来的小白体质有些弱,就如当初的千送一。在小区散步时Mr.李也会带上小白,Mr.李说他每次会绕办公大楼走4圈,小白跟到第2圈时就有些力不从心,到第三圈时只是远远的跟着,不时停下来歇歇,当快看不到主人的影子时就快跑着追上来,然后又不自觉地慢下去,Mr.李观察着小白这一举一动,只是会心地一笑,走到第4圈时,看小白实在走不动了,Mr.李就会抱起小白,小白则汪汪叫两声表示感谢,这大概是人与动物最独特的对白。

Mr.李说,小白跟他散步久了,有时到了第四圈就直接赖在地上不走了,只是眼巴巴地望着他。

“还有那只可怜的大花猫阿花,是最聪明的。”阿花是Mr.李的侄女打电话让从车站抱来的。原来,Mr.李的侄女坐火车时,看到另一位乘客带着一只猫,但不让带上火车只能放在站台上,虽然那时Mr.李家中的猫最多,达到17只,但还是从车站把阿花抱了回来,就这样阿花变成了Mr.李家众多猫中的一员,也是最聪明的一只猫,能自己在厕所的地漏大小便,很是让主人省心。当其它的猫陆陆续续被抱走或送人,还有两只失踪,但阿花始终跟着主人。在阿花被抱回来的第三年夏天,Mr.李要回乡下一周,无法带上阿花并被暂时寄养在同事家中,可是阿花却不吃不喝,一直躲在床底下不出来,刚开始以为阿花不习惯,同事并未在意,直到在Mr.李回来的前一天同事发现阿花从二楼跳了下去,Mr.李回来后在同事的小区找了几天都没找到,只好作罢。

还有一只黑猫叫大黑,也很乖巧。“我每次在沙发上看电视,大黑就卧在沙发另一边看着我,不和其它猫一块玩儿,叫它也不过来,就那样看着我看电视。”“上次,电力的老张说想要一只猫送给他老娘做伴,Mr.李把大黑给了老张,没几天,老张说老娘不养了,又把大黑送了回来。“Mr.李说可能是换了环境不吃东西吧,大黑回来时瘦了一圈,毛刺刺的没有光泽,大多时候都是卧在沙发的一角,不和其它猫挤在一块,或睡或看着Mr.李看电视。

作为Mr.李的同事,我们或多或少都听Mr.李讲过他养宠物的故事。Mr.李说,看到流浪的猫狗,他都想捡回去,有时家里猫狗太多都管不过来,但看到了又不忍心不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五九零年,伟大的伽利略说:“在同样的高度,同时扔下两个不同质量的物体,它们会同时落地。” 二零零七年,两个不同...
    盛世回首阅读 234评论 0 0
  • 嗯...有一种和我妈彻底完蛋的感觉...
    九霄ya阅读 93评论 0 0
  • 对于郭靖来说,他的生活从遇见黄蓉的那一天就成了一本武侠小说,如果没有那天的相逢,郭靖也许就一辈子蹲在漠北,做了铁木...
    Unforgivable_S阅读 415评论 1 1
  • 明天就要搬家了宝贝,而你还在不理我,还在生我气,你知道朋友再说兵哥哥的时候,我想到。。。你知道么?宝贝,你吃...
    一帆的猪阅读 87评论 0 0
  • 今天把静茹的歌听了一遍,嘿。 我也曾经有一段时间失去了快乐的能力。每天和自己博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尽头。能理解吗...
    或者or阅读 779评论 0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