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传奇卷二 (三十二) 有人靠非典发了财

第三十一章  逃不掉的拆迁  回顾

第三十二章  有人靠非典发了财


《匹夫传奇》

春节期间,非典疫情愈演愈烈,全国各省相继传出感染新闻,以两广及南方省份最为严重,市场风闻板蓝根和白醋有预防作用,神州大地掀起一股“抢购板蓝根”的热潮,先是广州、深圳等沿海城市热销,接着内地市场也一片火爆,板蓝根先后由一包5元、10元、20元疯狂涨到50元,甚至传闻说有的地方抬到100元一袋还供不应求,一时板蓝根大有“洛阳纸贵”之势。

小小的板蓝根缘何如此走俏?因为江湖上有谣传:板蓝根可以治非典。

在黄建东的指点下,苏梅从正月初二开始,投入了一个亿大量收购板蓝根、白醋和金银花、生黄芪等中药。黄建东也将卡里还有的一千多万交给铁牛和高竿操作,也大量收购板蓝根、消毒液、口罩、白醋和金银花、生黄芪等中药甚至绿豆。

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每个人的想法是不一样的。铁牛在南郊租了仓库,他和高竿将所有醒目的小弟都撒了出去,跑到全国各地批发市场收购这些东西,收着收着人家就不卖了,卖家发现这些东西原先都被收便宜了!原来谣言像一阵飓风,从广东一路向北刮,一直刮到东北三省,先是“板蓝根可治非典”,接着是“白醋可预防”,然后是“中药、绿豆汤”。到后来,连食品和水都成了稀缺商品。价钱就是你说多少就多少了。

他们不明白黄建东是怎么预先判断出这些信息的,一开始收购前还极力反对,看东哥信心满满,又被说服了,全依了他们对东哥那种说不出的信任感,到最后,甚至也将自己的存款一骨脑全拿出来了参与收购做老板。

果然,板蓝根的余热尚未散去,以金银花、生黄芪等八味中药为主的治非典“妙方”又开始粉墨登场,曾备受冷落的中药市场也瞬间起死回生,凡清热解毒,与防治非典能够沾亲带故的中草药立刻身价百倍。虽然如此,但人们仍然乐此不疲,这为药商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药都亳州,一夜暴富的例子比比皆是。对此,亳州的一位药商无限感慨地说:如今中药市场的繁荣,建国后实属罕见。

铁牛和高竿他们从来没想到,收回来的东西那么,刚过元宵节,简直是各大商店和超市来抢购。——不抢不行了,因为缺货缺得太严重。中国人太多了,老百姓都快将商场的门槛踩踏了。短短两个月,先收回来的先卖,不断变换产品,投入的成本瞬间翻了几番。

这一切都在黄建东的掌控下,他最初的想法,只是想利用这个机会迅速将一千万变成十个亿,然后去上海穿越中心再玩一次霹雳救赎,因为李晚秋和马为民的状况并没有好转。然而,正在他为之奔波奋斗之时,吴奇涵打来电话,——马云芳打算自己移植基因挽救父母。——除了基因技术,可能真的是没有药物能治好这种病了。云芳父母双双中招,她打算孤注一掷黄建东能够深切理解,就算有巨大风险,聊胜于每日煎熬等死。

黄建东当然没有让李晚秋和马为民吃板蓝根、喝中药和绿豆汤。他知道这些归根结底是没有疗效的。他全力支持马云芳的决定,心中想道,就算基因手术失败了,他还可以想办法再穿越一次,将一切推倒重来。

于是,年还没过完,黄建东和马云芳躺在永安一六三地下医疗室的病床上,再次接受基因移植手术。作为云芳的男朋友,他自然不会只让女友一个人冒险。

此次手术仍然由吴教授的科研组主刀,由黄建东对马为民,马云芳对李晚秋。经过一个昼夜,黄建东醒了过来,其他三个人却仍在睡眠中。黄建东近身看望云芳,发现她瘦了好多,睫毛时不时微微一动,仿佛在做一个美丽的梦,马为民和李晚秋进入了冰冻室体眠,他们的器官损害严重,有待长时间恢复。如果好彩,他们一个月后会醒来,如果不幸,就会这样永远睡着了,吴教授不无感伤地说。

......

非典疫情的蔓延,让“才破天”公司的拆迁计划遭遇重创。因为按省里指示,衡州在春节后也进入了隔离模式,户外工程都停工了,工人们被政府遣散回乡下老家暂避瘟疫。沐林集团找建设银行永安分行贷款的两个亿拆迁启动资金已开始计算利息,每天要交给银行的巨额利息压在庞飙的肩上,银行督查例行检查后,也已经反应过来,不断施压,让他透不过气来。作为第三方拆借的担保公司,华氏地产新的楼盘也处于停工状态,这让整个建筑行业感觉山雨欲来,如履薄冰。

“庞总,银行的本金先还了吧。”在华总的办公室里,华开江抽着雪茄,对庞飙如是说。

“大哥......”庞飙吞吞吐吐,“兄弟不瞒你,......那两个亿,我已经拿去株城买地了。”

“什么 ?!”华开江很生气,怒道,“庞飙,你小子做事怎么这么乱来?!瞎搞!如果南郊动迁,没有补偿金怎么搞?”

“我原本以为......株城那块地可以很快出手的,谁知道......”

“你以为?!你以为你只是开赌场的吗?饭要一口一口吃。想一下子吃成个胖子是会倒血霉的!你看,这下怎么搞?”

“要不,我们再找其它银行借两个亿?”

“说得轻巧!你知道你已经借了多少钱吗?那路虎,那奔驰,买车的钱都是借的,你的车都押在银行呢!还有哪个银行会借给你?华府地产给你担保!CAO,原先根本就不应该......”

“大哥!”

......

“华府是没钱了,南郊给政府那份是不能拖的。现在动也动不了。真是愁死我了。”

“大哥!俗话说,债多不愁。........”

这时有人敲门。

“进来。”华开江强打精神。

董秘沈熊熊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一份传真。

“老板,市里在催南郊的土地出让金。”

“哦,我知道了。小沈,你先叫财务转一半过去,剩下的,就说等几天。”

“华总,一半也要五个亿啊,我们现在帐上只有八千多万的流动资金了呀。”

......

“小沈,......,你帮我约樊秘书吃个饭。”

华开江说完,摆摆手,让愁云满布的董秘出去了,自己打开办公室的电视,“专家”正在屏幕上辟谣:“‘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别人都信,我为啥不信?万一要是真灵呢?这些百姓的心态,反应了社会的浮躁,社会应该相信医学界,非典型肺炎不是什么了不起的疾病,一切都还在可控制的范围。”

“下面,我们听听钟南山教授给大家的建议。”主持人接过话头。

接下来是广东中山的钟教授侃侃而谈:“我不同意刚才XX的观点,这是一种没有先例的传染病,很难说疫苗什么时候研制出来,就算世卫组织介入,依我对医学界的了解,就算有实验性质的疫苗,也只是杯水车薪而已......”

华开江微微歪头,道:“庞飙,对这个传染病,你怎么看?”

“大哥,祸兮,福所倚,我听到一个消息......有人说,武铁牛他们在疯狂收购药品,卖得很火爆,我们不如,也用一部分资金,趁着国难,去屯些货,说还定能周转些资金出来?”

下一章 第三十三章 地下钱庄

《匹夫传奇》卷二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