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你的一封情书

欠你的一封情书

     时间就像风,就像雨,就像雾,就像是在想你时呼出的二氧化碳……永远只有散没有回。这般思恋、这般无奈也如同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随着冬季的来临越发的让我无法忽视。七年,我们认识七年了,可我还一直欠着你一封情书。现在,我现在就给你吧!

     回忆间,仿佛这一秒已是七年前,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清晨……记得你曾对我说,你永远不会忘记那一个瞬间,因为你从来没有见过会反光的女孩。当时我和闺蜜刚从新生报到大厅出来,站在E中的侧门一起憧憬着高中的精彩生活。而你也和朋友一起,从新生报到大厅缓缓的进入了我的世界。你说,你被一道白光闪到眼睛,你想靠近一点看清楚一点再看清楚一点,却被前面的电线杆撞到了头。这件事被大家笑了整整三年。而你对我说,你根本就没有看清楚我的脸,只是单纯的想知道那么白的究竟是什么东西?那反射太阳光刺到你眼球的是什么东西?却被你的哥们以讹传讹的说成一见钟情……而我,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说起过我对那天的记忆,因为我只记得,只记得在我脑海里有一个身影从那天起就再也没有离开过。白色的帆布板鞋,干净却有点发白的牛仔裤,一件套头的黑色卫衣,一个棕色的双肩布包霸道的被挂在那宽厚的左肩上,一头蓬松的短发被秋日的微风吹出了夏日清凉的味道,轮廓清晰且干净的小麦色面庞上一双黑弹珠似的眼睛直逼着我的方向,让我诧异也让我失了分寸。“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吗?”我急切的问身边的闺蜜,生怕在你面前丢了颜面。而就在刹那间,你撞上了前面的电线杆,随后而来的是一阵狂笑。我庆幸这阵突如其来的狂笑,它打破了我的尴尬,消除了我的不安与紧张。我也跟着笑起来,在不知发生什么事的情况下跟着大家一起傻乎乎的笑,就好像我目睹了你整个撞电线杆的过程……多希望时间能回去呀,让我看一眼你撞电线杆的模样,让我傻乎乎的抱着你的头笑一次啊!而今回想这一幕,你说,这是不是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就这么巧遇到了呢?就这么巧被太阳光射到了彼此呢?

     第二天的清晨,太阳光依旧放肆的摇晃着我们的双眼,我的初恋也如期而至,在我高中的第一天,在我踏进教室的那一刻开始了。你依靠着窗户,嘴角上扬,眼睛里闪烁着迷人的光。“天啊,我们在同一个班!”顷刻间,明白了小说中小鹿乱撞的感觉。迷糊中,我坐在你旁边的旁边的旁边的后面的后面的后面,可耳朵却阻挡不了,眼睛也阻挡不了呀!我暗自窃喜。上课铃声响起,老师依次点名让我们彼此熟悉熟悉,而我只想听见你的名字,你的自我介绍。……“欧阳若沐”“到,大家好。我叫欧阳若沐,沐浴着阳光的沐不是木头的木。以后大家可以叫我欧阳,也可以叫我若沐,但请不要叫我木头……”你的幽默,你的开朗让全班同学一下子就记住了有一个俊俊的阳光男生叫木头。你可知,我叫舒晴。我们的名字和太阳都有着关系呢。

      记得我第一次叫你名字的忐忑与白痴模样。我是英语课代表兼纪律委员,每天下午的第八节自习课便是由我组织给大家听写英语单词,当然还有维持纪律。我挺热爱这份工作的,因为我可以正大光明的站在讲台上看着你。

“欧阳若沐,不要看别人的。”

“我没有看,我就动了一下。”你委屈的对我说,其实不怪你,是我太注意你了,以至于你动一下我都看得见。

“哦,那就不要再动了。”

“听写还不让人动?不动怎么写?”

“咳,下一个单词是……”就这样我糊弄过去自己的词穷,而那天是开学的第一周,是星期五下午的第八节课的五点二十五分。

      还记得欠下这个约定的每一个细节。第一次期末考试,我不出意外的成为班上前五,而你成为了我“扶贫”的对象。在老师心中你是有聪明劲却不认真读书,有着其他与学习无关的爱好的有救孩子,而我恰恰与你相反。于是高一的下学期你成了我的同桌。我们开始了正常的交流……“上课自己好好做笔记,不懂的下课才能问我,我不喜欢上课被人打扰。自习课我写作业的时候不要和我说话,我认真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也不喜欢被打断,不然我会发脾气的……”当你坐在我旁边的时候,我一口气说了我所有的要求,而我的目的其实是……你却真的只有下课才和我说话,上课却能和你周围的其他女同学偷偷的聊的不亦乐乎,我只能装作特别爱学习的样子让你们闭嘴。你应该永远想不到我是这样奇怪的人吧!

“晴晴,你帮我一个忙好不好?”许欣着急的对我说着。

“什么事呀?你先说说看呗。”我一边摆弄自己等会上课需要的东西一边把你的书从抽屉里拿出来。我似乎已经习惯这个学习管事婆的角色,如此自然而又熟练。

“刚才我在楼梯口看见楼下班的一个女生递给了欧阳一封情书,我想看看。”许欣喘着大气,吞着口水。

“你想看他的情书?可是和我说有什么用呢?再说,你为什么要看木头的情书?这是他的私事与扶贫计划无关。不要这么八卦啦。”我漫不经心的回答,内心早已是波涛汹涌。

“嗯,那我告诉你,你不要和欧阳说哦。嗯,我好像有点喜欢上欧阳了,我想知道那个写情书的女孩对欧阳是怎样的情感,也想知道欧阳的态度。你知道的,欧阳是你的扶贫对象,他怕你,你要看这封信,他会不给吗?你想知道他会不告诉你吗?”欣欣的脸微红,她把她的秘密如此轻易般告诉了我,到让我有些不知所措。而后来我才知道,班上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个秘密,当然也包括你。

“这也太不合适了吧!是老师要求我帮助他摆脱知识贫瘠的现状,又不是派我去干预他的私事。不行,不行,这样多不好啊!”

“帮帮我嘛,帮帮我嘛,这也是避免他早恋呀!周末我请你去KFC!帮帮我嘛……”

“你自己去问木头要吧。”其实,我也好想叫你欧阳,叫你若沐而不是木头。那些年该死的自尊让我学不会表达自己内心最深的想法,让我离你越来越远,让我做出了无数伤害你的事情。对不起,我的欧阳,我的若沐。

“晴晴,你知道的,如果我问他要,他不是就知道我喜欢他了吗?”许欣可怜的说着。

“可是,我去要就不会让他这样觉得吗?”这句话说出,我就后悔了。同时,我颇有些意外,自己竟这样问道。

“怎么会呢?全班都知道你天天对他‘横眉冷对千夫指’的,他自己也说过,要早点把成绩跟上,早点解脱你。”

“我有这么冷漠吗?”

“没有,但对他确实有点。你说欧阳那么好,人又帅,球也踢的好,歌也唱得不错,口琴吹的更是一绝。可你就,你说你是不是嫉妒他啊?”

“什么啊?他成绩又不好,英语没及格呢?我嫉妒他,搞笑吧。”没经过大脑就脱口而出,生怕她知道我对你的情愫,哪怕一点,我也不愿意让她知道。

“英语没及格,人家也是前20啊!有潜力呢!”

“你是来求我帮忙的吗?老说他的好,自己去吧!”

“哦哦哦,你答应帮我啦?哈哈,他是好嘛,你也好啊!”

“嗯,我试试。”我硬着头皮答应,也自导自演着这不被人怀疑的戏剧。

“谢谢晴晴,欧阳说你冷漠,去他的呢!哈哈”

...  ...

     原来我在你心目中就是这样的人啊?失落,那是我最失落的一天。也是你后来和我说,那天我对你最嚣张的一次。

“我问你一件事。”

“上课不可以说话。”

“我说,我问你一件事,不要答非所问!”

“干嘛啊?”

“把情书拿来给我看一下。”

“啊?”

“不要惊讶,我没有尾随你。我不想解释,你拿来给我看一下,我想借鉴一下,看怎么给男生写情书。”真佩服自己竟然可以编出这么差劲的理由。

“你?”

“有意见?”你满脸的诧异看着我,就好像当初第一次见我一样……最后,你还是没有拒绝,把还没有开封的情书递给了我。

“你还没有看?”

“嗯。”

“为什么不看?”我很是好奇,态度也缓和了许多。

“又不喜欢看什么呢。本来都不愿意接,她硬塞给我,想着直接退回去她也难受就塞到口袋里了。”

“不用解释,我没兴趣。”知道答案的我不愿意失去主战场的位置,继续嚣张的说下去。

“你要写情书给谁啊?”

“关你什么事啊?听课吧。”

“就知道无情的人是不会写情书得。”

“行啦,行啦,写给你的可以了吧。烦不烦人呢。”

“啊?那好啊。你欠我一封情书。记得还!”你又把你那招牌似的微笑拿出来了。

“神经病,我说什么你都信啊。”

“对啊,谁叫我是贫困生呢。”

……就这样和你没说一句好话的说了整整一节课。

     往后的三年,我们一直在同一个班,文理分科也没有逃离视线。而这三年,你一直坐在我的旁边。我假装习惯看前方的世界从不主动和你说话,从不表露我和你超出扶贫关系以外的一点关系。只是不明白,你每次拒绝女孩都用同样一个理由:我喜欢会反光的女孩。我问你为什么要这样说,你说你不想谈恋爱,想努力学习,想考一个好大学。你需要的只是一个可以委婉且不伤害他人自尊的理由,因为没有会反光的女孩的存在。而我的自尊却在这毁的一干二净,你却浑然不知。

     高二过后,我的世界崩塌了。我所拥有的一件一件被抽离,我步入了我不愿见到的境地。青春期让我变成了最丑的自己。我不敢照镜子,不敢看所有可以反光的东西。我讨厌晴天,讨厌明亮,讨厌别人可以看清楚我的脸,讨厌……遇到人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的脸好多青春痘。渐渐的我把高高扎起的马尾剪掉,变成可以贴住脸颊的短发,挡住着被青春带来的伤痕。头也习惯耷拉着,我不愿让你每天都近距离的看到丑丑的我;我主动请求老师让我坐在前五同学的周围,放弃再帮助你学习。我知道在你把座位搬开的那一瞬间,你没有看我一眼。你肯定觉得我放弃你了,对不对?我没有解释,我的自尊绝对不让我做这种心底里的事情。况且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我也无暇再顾及其他,我只能不再看你,不再看我自己,不再对着阳光微笑,不再看反光的东西……只看高考冲刺的书籍。

     这一学期,我们没有说过一句话,没有打过一次招呼,没有任何交集。在这冲刺的最后日子里,你没有去踢你最爱的足球,没有吹你最爱的口琴,没有写曲唱歌,没有做除学习以外的任何事情。第一次模拟考,你竟然考到了年纪前100名。老师重重的在班上表扬你,说你是厚积薄发,是一鸣惊人。而你只说,我的目标还没有达到。好像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这一学期,你变了,变得不再幽默,不再开朗,不再微笑,不再和同学打闹,不再……

     高考结束的当天,我去牙科医院戴上了牙套,去皮肤医院正视了自己这满是伤痕的脸。晚上的毕业晚会我是来了的,只是,我不愿让你看见我,只是我不愿当面知道有多少漂亮的女孩向你表白,你又会接受了谁,我怕自己会哭,会很狼狈会很丢脸会没有自尊会……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在我脑海里你的身影挥散不去。握你的双手感觉你的温柔,真的有点透不过气。你的天真我想珍惜,看到你受委屈我会伤心。 wo----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也许有天会情不自禁,想念只让自己苦了自己。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耳边响起你吹的口琴声,你是要吹给谁听呢?谁又这么幸福呢?

     大学四年,我学着忘记你,学着不喜欢阳光,可是,地球上的生物怎么可以离开太阳而生存呢?我试着认识不同的男生,可是他们都有一个特点,有一个影子,一个在我心里从来没有离开过的影子。我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里学着生活,可是却还是停留在高三那年你搬开我身边的那一刻,我想告诉你,告诉你,我不是放弃你,我是自卑,我怕被拒绝,怕你连打开信的机会都不给我。我只能没出息的,一点一点从老同学那里假装不经意打听你的消息。原来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原来你一直都在留意我,原来大学四年你一直都在准备考研,为了能和已硕博连读的我在一个学校;原来你毕业晚会吹的曲子是送给一个没有到场的同桌;原来谣言不是空穴来风,那个会反光的女孩在开学的前一天就已经让出现了;原来你为了能和我呼吸同一纬度的空气选择同我呆在一个城市;原来你真的以为我看不上你而对你冷漠;原来我们两都受伤了;原来那天我们两真的都被太阳光射到了眼睛;原来那天我们真的都一见钟情了……

     明天,是你来我学校复试的时间。我知道你一定会成功,也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作曲家。让你的歌在这充满青春的校园里回荡,让我与你一起拥有无悔的记忆。

    欧阳若沐,我舒晴欠你的情书,现在还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茫茫人海中,两个人相遇是一种缘分,然而上天让我遇上张同学却是一种幸运。 我不记得我们是在何时认识的...
    DD小凳子阅读 304评论 0 0
  • (一)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欧阳紫晴习惯了仰望天空,不管是在快餐店、咖啡馆亦或者是办公室。就像现在,李旭蕾已经在...
    伊宝贝阅读 729评论 2 1
  • 楔子 “乐乐,起床啦!欧阳乐乐!" 千玺在对我笑耶,哇,2个梨涡好好看,粉嘟粉嘟的,嘴巴也好想亲下去啊。咦,怎...
    暖青子阅读 923评论 0 1
  • 以前的我总会想象我以后的男朋友我以后的爱人会是什么样。也许是高高的,瘦瘦的,穿什么衣服都会很帅很帅;也许是不胖不瘦...
    风动裙摆响阅读 364评论 0 3
  • 端午君至酒几巡 香草相赠千金求 浓情粽香相甚欢 莫把今朝须忘时
    殊陌苏阅读 2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