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行情1】比特币减半的微风已吹来,我们应认真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随着今天比特币的迅速拉升,关于牛市已经启动的声音越来越大,其实所有的根源,还是跟比特币2020年即将减半有关。

前两天金马做了个分享 ——《比特币减半前,你该怎么做?》,一共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小飞在此总结了一下。

一、大部分人对重要的事情不够敏感?

金马开篇就说,币圈的机会很多,但能抓住低风险的好机会并不多,比特币减半算一个,而且是绝对的大好机会。

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们要对趋势有一定了解。2018年正是下行趋势,外行人看到一片红,一条下跌的曲线,内行人却看不出来,也许是不愿承认……

2019年,目前是上行趋势,身在币圈的人却又不敢相信。

二、比特币减半对供需影响很大吗?

首先可以肯定的说影响很小。

2016年7月减半,一个区块出12.5个,一天是1800个,2020年5月减版后,一个区块出6.25个,一天出900个左右。

然而,比特币每天有200万的交易量,相比少几百个,可以说微乎其微。

在这里,小飞跟大家普及一下:比特币4年一个周期是怎么算出来的?以及2100万枚比特币是怎么挖完的?

每个比特币的产生伴随着每一页账单的产生,也就是每一个“区块”的问世与发行。

10分钟出一页账单。

每个区块的比特币奖励是50枚,每21万个区块减半一次,一直到2140年,比特币发行完毕。

用数学公式给你演示一下:

50枚/区块  区块/10分钟  21万个区块  24小时/天  60分钟/小时

210000×10÷60÷24=1458.3天 

1458.3÷365=3.99≈4年

每4年减半,2016年7月8号比特币第二次奖励减半。

比特币奖励:12.5枚/每个区块

2016.7.8—2020.5

以此类推,一直到2140年,所有比特币发行完毕。

如何计算现在的区块是第多少个区块?

用区块高度来标记它,也就是一个区块的高度是从比特币诞生之后,第多少个区块。通过区块高度,我们可以计算大概还有多久会进行难度的调整,比特币会进行下一次减半,多久进行一次大事件。

三、为什么BTC减半很重要?

首先,币圈持币者觉得重要,共识。

其次,挖矿的成本提升一倍。这么说吧,挖矿的难度不会变,矿机迭代也不会有太大变化,但产出少一半。

再次,刚进入币圈的小白听说比特币很重要,所有人都说觉得重要,就会变的重要。

最后,长期影响:流通量,通胀率降低了一半。

目前比特币已产出1770万,每天1800个,通胀率是3.6%。

减半后是1860万,每天产出900个,通胀率是1.7%。

比特币每四年减半一次,这次一定有大量的人抓住这个机会去炒作,所以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四、减半的预期如何变化?

2016年7月比特币减半,2016年4月上涨行情,启动。6月20日砸盘,减半后跌,比预期行情提前了3个月。

2019年8月,莱特币减半,今年2月开始就开始上涨,提前了6个月。

比特币这次减半,这轮肯定提前大于6个月,目前离明年5月份仅有整整10个月了!

五、我们可以准备什么?

在比特币减半之前,我们要做好哪些准备?小飞会专门写一篇文章跟大家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