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涂-秋林组-第3周第11次作业

如何写 I 听课笔记:

第一步:是什么?找出片段解决的一个问题(能解决多个问题也只选1个)

第二步:怎么做?要列出3~5条操作的步骤,建议用动词作为开头,内容不能偏离片段

注意:不能照搬原文,要指出适用范围。

I

WHAT:拆页的内容可以帮助我们在谈判遇到障碍时,采用“迂回法”来解决障碍。

WHY:在谈判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很多种情况,有的时候双方都觉得根本谈不下去了,有的时候一直还有对话,但是找不到解决方法,就只能僵在哪里。这两种情况都比较严重。但是通常我们遇到的情况,只是双方在意见看法上的分歧,并不是完全无解的。如果这时候放弃,往往谈判也就结束了。所以可以使用一些技巧,先避开这个大的障碍,先假设这个问题已经被解决了,继续处理后面的一些小问题,如果后面的问题都解决了,往往这个障碍也就不是障碍了。

适用范围:适用于当谈判遇到障碍时,也就是对谈判的事项意见和看法上的分歧,会对交易造成威胁,但是还没有完全挂掉,还能谈的下去时候。如果对方觉得这个问题不解决,一切免谈,或者只纠结于怎么先处理这个问题时,就不属于遇到“障碍”,要采取其他策略。

HOW:

1、让对方觉得,你在争取让他感到满意。比如你可以说:“我知道价格到目前为止,还不能让我们双方都满意”,用双方这个词,表示你也了解他的不满意。

2、运用迂回的方式,让对方先忘记这个主要障碍,先解决其他小的分歧。比如说:“但是如果价格可以让我们都满意的话,那么您是购买A套餐还是B套餐呢?”“”如果价格可以让我们都满意的话,您是现在就行动,还是等到2个月之后呢?。。。

3、通过解决小分歧,来积累更大的动力。列出出之前已经解决的小分歧变成对方可以看见的既得利益,来促进成交。

A1

今天有个客户过来了解我们的A课程,因为之前都有过报价,也申请了优惠,基本上属于可以签约状态。但是在沟通过程中,发现B课程跟自己现有项目的结合度更大一些,希望用A课程的优惠来买B课程。哎,我的老天,差距还是蛮大的好嘛。推荐他选择AB套餐,这样本身有优惠,而且可以按之前的方式,帮忙申请签三年,但只用先交一年费用。她觉得这个费用一下子比预期多了很多,又说这个钱倒是不多,怕精力跟不上,怕招不到学生,所以还是高了,要再考虑考虑拿A课程,或者A的价格拿B。总结起来,很符合拆页的情况,客户是认可课程也愿意付款的,只是价格上不是很满意。

A2

R校长,我知道首付款还没有让您感到满意,但是如果这个价格可以让我们双方满意的话,你是选A套餐,还是AB一起做呢?

太好了,如果您AB一起做,价格也能满意的话,您是刷卡还是现金呢?

太棒了,如果您今天先签合同,可以3天后再付款,如果价格合适的话,您就选择做AB套餐,对不对?好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您希望今天就能拿到资料,方案,我们可以尽快提供服务,还是要等到暑假的招生好时候都错过了呢?

好的,校长,我刚整理了下哈,您现在就可以拿到我们的招生、活动的方案,AB套餐的优惠价,我这边也会尽最大努力支持您。而且我们单是A项目,现在开始招生运营的话,单单是暑假的招生,就已经超过我们再议的这一点点第一次支付的价格了,您说是不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