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6!

盘点2016,有一些成绩,也有一些遗憾。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只可追!



养成时间记录的习惯!养成时间记录的习惯之后,开始知道自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什么时间段效率高什么时间段效率低,进而更容易制定目标和计划

做直播!在朝夕日历,千聊和微信群尝试做直播分享,然而效果并不理想,主要是没有持续做。

开了公众号!拿到了原创和赞赏。坚持日更两个月,日更是会呼吸的痛,没有输入难有日更。所以必须大量阅读,持续阅读。

六哥阅读课!参加了六哥第二期的训练营,除了内容之外,更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六哥,接触了线上社群学习这个圈子。

拜王鹏程为师!在秋叶大叔的IP预备群了解到这位大神,做培训出身,现在自己创业。拜师后获得的是相应的人脉和资源,以及职场的一些指导。现在主要在的社群就是鹏程徒弟群。

社群学习!加入了棒棒团,并且在里面学到很多社群的玩法,接触到很多职场新人,很有活力。

工具使用!思维导图和印象笔记是2016年学会的两款神器,思维导图可以辅助梳理结构脉络,甚至用来备课都可以。印象笔记有微信同步和全文检索扫描拍照功能,这些都是爱不释手的功能,而且可以当云盘使用。

职场收获!续报和总人数都是同期最优。春季去年秋季寒假前夕,教研组长老李离职,我去接课;今年春季结束暑假开始前,教研组长莉姐离职,我接了她的课。我一度怀疑数学组的组长是不是都当不长久。

春季开始人数98,春季结束,人数137.我开始张狂,暑假人数270左右,秋季人数180左右。寒假现在还不确定。主要是赶上了两位教研组长离职,所以才有机会,这是运气。正常积累起码三年。




没有坚持练拳!很久没有去李师父和叶师父那里了,工作上事情一多,就分神了。2017要练回来。

教学沉淀不足!光顾着周末的课,顾着续班,顾着自我成长,体系没有搭建和完善。




要感谢的人太多,2016这一年太多人在个人成长的道路上给了我帮助。

感谢学生!谢谢你们的信任和支持,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很多朋友状态不好的时候会选择去看电影,而我状态不好的时候去上课就好了。

感谢老谢!对我包容,并给予方法指导。很多做事的方式都是跟老谢学的,他是一名好老师,也是一名好管理。马上他就要去建设我的家乡,虽然不舍但是祝福他高升。

感谢老方!我不想做的事不会勉强,跟人吵架替我出头。各种的机会替我争取,不想做的事也不会勉强。

感谢媛姐!把我从学校带出来,并且包容我的种种缺点,并给了很多机会。

感谢社群学习的小伙伴,感谢六哥和鹏程师父,还有小强,杨丹等等。遇见你们,让我知道这个世界如此多彩,生活不是一维的,它有很多色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要的诗和远方,是将眼前的苟且过好才恰好相遇的。每天努力多一点,就是为了远方更近一些。 无声无息,静静走过,未留痕...
    魔笛大公举阅读 392评论 0 1
  • 光阴荏苒,日月穿梭,眨眼之间2016年就要完美谢幕,全新的2017年又将款款而来,又一个生命的年轮即将开启。 回顾...
    若水Dewlight阅读 378评论 0 1
  • 2016年的最后一天,朋友圈都在辞旧迎新。我坐在阳光房里做习题,望出去,窗外的屋顶上,有一只大黄在打盹。一瞬间,我...
    卖土鸡的小不拉拉阅读 411评论 2 4
  • 当你无缘由的去牵挂一个人,牵挂Ta吃的好不好,睡得香不香,关注Ta心情好与坏,讨厌别人说Ta的坏话,Ta在你心中地...
    远清博客阅读 121评论 0 1
  • 每个人心底 都住着一只怪兽 我们把它 锁在家里 一段时间就独自 拉出来遛遛 也有次 你很久忘记遛 它跟随着你 在你...
    pomoo阅读 3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