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49)散心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四十九章  散 心

自琴言设宴请客后,玄思仍不肯教有鱼法术,先是推还没研究好教学方案,再是以忙于捉拿岛上妖怪为由。可有鱼每天都看到玄思有在细心教其他弟子法术 。

看着其他弟子功力日益精进,她的功力还停留在初入蓬莱岛那会的水平,有鱼感到焦虑又失落。

这几天,蓬莱岛关于妖怪的传闻越传越盛,有人说那个妖怪是冲着岛主来的,有人说妖怪仍待在蓬莱岛上,又有人说作祟的其实不是妖而是仙人假扮的妖怪。

有鱼问过鸱鸮关于袭击它的妖怪的事,怕引起有鱼怀疑,鸱鸮没有向有鱼透露具体的细节。

玄思不肯教法术,鸱鸮又身受重伤,有鱼索性闭不出户,一心一意照顾受伤的鸱鸮,有鸱鸮聊天解闷,她还算熬得过去这无聊的日子。

就在有鱼帮鸱鸮换药时,琴言不请自来,有鱼赶紧藏好鸱鸮,开门去见琴言。

“这是神仙居寄来的信,师父叫我过来给你。”琴言不乐意地将信递给有鱼。

送完了信,琴言一刻也没多待就离开了有鱼房间。

有鱼拆开信仔细阅了一遍,看着信上熟悉的笔迹,她的泪水就止不住流了下来。

有鱼阅信

“有鱼,是谁寄来的信?信上都说了些什么?”鸱鸮飞过去瞅信上的内容。

有鱼合上信纸,深吸一口气道:“是大师兄寄过来的,他在信上说了一些事。离开蓬莱岛,他们先去了梅花村,我父母跟妹妹得知我在蓬莱岛修行,叫我在蓬莱岛上好好修炼。再后来他们又去了天竺寺,增秀说他很期待见到蜕变的我。回到神仙居,师父时常去我住过的屋子坐坐,想起了我跟嫣然。大师兄问我在蓬莱岛适应了没有,学了哪些法术,可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小鸟,我真的好想好想他们。”

有鱼说着,又放声大哭一场,她在蓬莱岛受了太多委屈,在家中,她有父母宠着,在神仙居,她有师父疼着,就连一面之缘的增秀都记挂着她,可她在这里过得一点也不好。

鸱鸮不知怎么安慰有鱼,飞到有鱼身边,用翅膀抚摸有鱼头道:“有鱼,你还有我,以后你心情不好就找我,跟我诉诉苦,不要憋在心里。”

听到鸱鸮安慰的话,有鱼抱着鸱鸮哭得更伤心,似乎要把所有的不快都发泄出来才罢休。

鸱鸮有点恨自己的自私与无能,早知如此,它就不该怂恿有鱼来蓬莱岛,它要是能解开有鱼心结,带给有鱼一丝快乐,那它心里也会好受一点。

“有鱼,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你肯定会开心起来。”鸱鸮想出逗有鱼的法子。

“这几天岛上有妖怪出没,师父叫我们最好不要随意走动。”有鱼犹豫道。

鸱鸮听了想笑,除了它,岛上还有什么妖怪,就飞到有鱼前面道:“你不去的话,我就一个人去了哦。”

有鱼担心鸱鸮伤势还未痊愈,碰上妖怪难以对付,就跟着鸱鸮跑了出去。

鸱鸮带有鱼来到海边,正值黄昏,落日余晖,像一条玫瑰色的绸缎铺在海面上,颇有“半江瑟瑟半江红”的美感。

黄昏大海

辽阔的大海就在眼前,望着大海,有鱼的心境也开阔起来,渐渐打开了郁结于心的心结。

“小鸟,你带我过来就为了看大海?”有鱼问鸱鸮。

“除了观海中落日,我还想请你看杂技。”鸱鸮卖起了关子。

“哟,你学了什么杂技想表演给我看?”有鱼伸手去逗鸱鸮道。

鸱鸮弹开有鱼的手,拉长脸道:“我怎么会是表演杂耍那种人?你在这里等着看就好了。”

说着,鸱鸮对着海面吹了一声口哨,大海里翻起滚滚巨浪,浪花中跃出一条庞然大物。鸱鸮挥了挥翅膀,鲲就朝着他们在的岸边游了过来。

等鲲靠岸,鸱鸮跳到鲲头上,向有鱼隆重介绍:“这是我新认识的哥们,海中神兽鲲。”

鸱鸮还没介绍完鲲,鲲就从它眼皮子底下游走,跟有鱼玩在了一起。有鱼摸摸鲲的脑袋,鲲欢快鸣叫向有鱼示好,看起来它跟有鱼的关系比跟鸱鸮还亲密。

“有鱼,你什么时候跟鲲好上的?”鸱鸮好奇。

“我之前在下仙考核中还多亏了鲲帮忙,那会我就跟鲲成了好朋友。倒是你,你们一个是鱼,一个是鸟,又是怎么好上的?”有鱼问。

“这个嘛,说来话长,总而言之,是鲲先喜欢的我。”鸱鸮自豪道。

有鱼看着它俩一鸟一鱼站在一起,极其和谐又般配,不由噗嗤笑了。

看到有鱼不怀好意笑,鸱鸮问有鱼:“你笑什么,是怀疑我说大话?”

“没有没有,你这是要鲲给我表演杂技吗?”有鱼笑着问。

“看你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我改变主意了,我带你坐鲲去海里兜兜风,怎么样?”鸱鸮咨询有鱼意见。

有鱼反正现在也没什么事,外面也没什么人看见,她不妨与她的朋友们去海上溜达一圈,散散心。

有鱼答应了鸱鸮,跳上鲲的背,准备去跟它们去玩。

“有鱼,坐稳了,我们要出发了。”鸱鸮提醒有鱼。

有鱼点了点头,嗖的一下,鲲载着有鱼跟鸱鸮劈风斩浪,游去了海中央。

远离了蓬莱岛,好似远离了是是非非,这么多天来,有鱼从未像现在这样开心过。

迎着落日,吹着海风,沐着飞溅的海水,所有烦恼与忧伤都在此刻烟消云散。有鱼发现自己浑然跟海融为一体,她就是这海中自由自在遨游的鱼儿。

鸱鸮看到有鱼灿烂的笑容,也欣慰地笑了,它真心希望这个女孩能永远像现在这样,无忧无虑,开心幸福。

在海上游了大半圈,天渐渐暗下来,天空显现几颗闪闪发亮的星星,就像黑暗中睡眼惺忪的眼睛。

“好美啊。”有鱼第一次观赏海中夜景,似乎玩得还不尽兴。

“等会星星挂满天空的时候更漂亮,有鱼,要不要在海上再看会星星?”鸱鸮诚邀有鱼。

“可是,回去晚的话,师父会不会怪罪下来?”有鱼担心被玄思发现。

“呵呵,你师父什么时候关心过你?就算你离开蓬莱岛好几天她都不会知道的。若她真问起,我说辞都帮你想好了,就说你被妖怪抓走了,你花了一晚上才从妖怪那儿逃出来。”鸱鸮道。

有鱼想她跟鸱鸮、鲲出来玩,机会难得,就听从鸱鸮建议,再在海上过一夜。

晚上晴空万里,无风无浪,夜幕下的大海平静得像一面镜子,有鱼平躺在鲲背上,一颗一颗数着天上的星星。

就在有鱼数累了快睡着时,鲲的身体抖动起来,将背上的有鱼震醒。

有鱼抓住鱼鳍,趴在鲲背上,听到四周噗通噗通的声音,听着声音,是遇到了海上的大鱼。

“不好,是鲛鲨。”鸱鸮警觉道。

有鱼一听鲛鲨慌了神,鲛鲨异常凶猛,喜食人,常结队而行,是海中出了名的猛兽。她来蓬莱岛时,就听说过几起鲛鲨吃人的事,没想到今晚她居然在海里碰到了鲛鲨。

鲲巨尾一甩,与鲛鲨搏斗,背上的有鱼又从尾部滚到了鲲的头部,差点被鲲甩到海里。

“鲲,小心行事,有鱼还在上面。”鸱鸮飞到鲲前面提醒鲲。

为了保护有鱼,鲲不敢轻举妄动,四周的鲛鲨游过来,开始对鲲一阵撕咬。

有鱼闻到刺鼻的血腥味,得知鲲已被鲛鲨咬伤,血腥味会招来更多的鲛鲨,到时候鲲都自身难保。

有鱼不再袖手旁观,拔出剑念咒,向靠近鲲的鲛鲨施法术。海上激起几丈高的巨浪,引起凶悍的鲛鲨再向鲲进行攻击。

情势不妙,有鱼命令鲲掉头离开,鲲卯足劲往前游,有鱼在尾部帮鲲抵挡住跟上来的鲛鲨。

游了不知多久,鲲终于摆脱了鲛鲨追杀,停在黑暗深处。有鱼走到鲲头部来查探情况,眼前的景象,把她吓得四肢瘫软。

无数的暗流、漩涡交织、组合,整个海成了一个巨大的漏斗,将四周的海水都吸入巨穴之中。海底不时发出雷鸣般的声音,让有鱼觉得海里发生了地震。

“鲲,危险,快走!”有鱼命令鲲。

可鲲一动不动,望着漩涡发呆。

“快走啊,再不走,我们都要葬身于此。”有鱼不停拍打鲲。

“有鱼,等等,鲲好像有什么事想拜托你,才在漩涡前徘徊不前。”鸱鸮道。

“鲲想杀了我吗?”有鱼往不好的地方想。

须臾,鲲仰天发出震耳欲聋的悲鸣,四周的海水都突然快速旋转,海底升起一道道水柱,跟着鲲的悲鸣震动起来。

有鱼浑身战栗,跌倒在鲲背上,虽然她不畏生死,但她还年轻,还有很多事未做,还有很多牵挂的人,她不能不明不白在海中死去。

“小鸟,我怕。”有鱼寄望于鸱鸮救她。

“有鱼,鲲没有想害你,它想让你进入漩涡里,去取它主人的东西。”鸱鸮正经道。

“这漩涡这么吓人,卷入里面的海水都没了,我跳下去肯定尸骨无存。我不想待在这儿,我想回去,你快叫鲲走。”有鱼急着求鸱鸮道。

“有鱼,你还记得我跟你提过的泣珠剑吗?据我打探,泣珠剑遗落在归墟之中,而这里就是归墟。”鸱鸮道。

“归墟?世上真有这个地方?”有鱼以为归墟只是世人捏造出来的地方。

“北冥之东,不知几亿万里﹐有大壑焉﹐实惟无底之谷﹐其下无底﹐名曰归墟。这不是传说,归墟的确存在于世,几千年前,归墟乃鲛人故国,后来鲛人一族灭亡,归墟也随之消失,无人知晓它的具体位置。但鲲是生活在海上几千年的神兽,它知道归墟在哪里,它带你过来,就是想取出归墟里面的泣珠剑。”鸱鸮道。

“我不要下去,我不要泣珠剑,我只想回家!”有鱼带着哭腔道。

鸱鸮本意是带有鱼出来散心,取泣珠剑的事它还想等几天再找有鱼商量,但鲲擅作主张带有鱼提前来了归墟,现在有鱼又哭又闹,让它不知如何是好。


【未完待续】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三十四章 鲛 珠 玄真怒目而视,用意念操控拂尘,欲对有鱼下手。有鱼惊恐地...
    明月怀阅读 1,424评论 14 23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四十八章 暴 露 天色暗下来,夜空像一盘装满了墨汁的砚台,将周围的云朵涂...
    明月怀阅读 1,073评论 10 23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五十四章 逼杀 有鱼跟遗珠划船来到归墟,经过一场大屠杀,归墟失去了往日的...
    明月怀阅读 1,008评论 19 34
  • 第一卷•第一百零一章 捉奸 回蓬莱岛后发生的事,让有鱼很不开心,她还是怀念在岛外的日子,虽然当时处境比较危险,但是...
    明月怀阅读 861评论 12 28
  • 2018-06-18 (稻盛哲学学习会)打卡第70天 姓名:祝新华 部门:业务部 组别:待定 【知~学习...
    CindyWellin阅读 3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