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不过觉得我是一条狗。

从小到大我家里都有狗。

最开始在奶奶家院子里养过一条大黄狗,特别壮,不过一点都不凶。那时候偶尔会摸他耳朵中间那块,他好像每次都很享受的眯着眼。不过只要你摸完,他就开始兴奋地拉直了铁链子在地上画弧。就像这样。

希望可以在现实之外,成为你精神的去处。公众号:旮旯儿(galadlqbz)

因为总是住校,忘了是初中还是高中了,有次回来的时候发现他不在了。

他死了。被埋在了院子最西边的土下面。后来爷爷奶奶在上面种过丝瓜,长得特别好。

我为什么今天想起来了大黄?

因为我妈妈那里的一条老母狗前一段时间又生了小狗。我妈说这条老母狗“就知道生小狗”。因为她好像生了三四次了,每次都得有那么几只。

我说“不是啊,她还会看门”。

而且,我妈还特迷信的说这狗的大儿子“就知道刨坑,别人说狗刨坑不好,不定什么时候把他扔了。”

我说“人家又没惹你,这还怪人家狗了?”

也就是,加上这条老母狗的第一个儿子,还有她现在的两个小崽,院子里每天有四只狗在磨蹭,一进门就开始在你的脚下面绕圈圈。

现在小狗长大了点,得送人了。

希望可以在现实之外,成为你精神的去处。公众号:旮旯儿(galadlqbz)

然后长达半个小时的捕狗作业就开始了。我爸抓,我看。

要送人的这只我还挺喜欢,特老实,特憨,有点呆。我说怎么不送另外那个,那个特烦,还有点厉害。我爸说要的那个人说要这只。

看来大家都喜欢老实的,但是被坑的也总是老实的。

小狗真的是非常有灵性的动物,不能容忍一丁点的背叛,从第一次开始想要抓他没抓到之后,他就非常明白对于他来说,我们已经成了敌人。然后往车下面钻,绕着墙边来回窜,用花草盆栽当掩护,用食物诱惑他也不出来,来回逃跑的过程中还发出特别凄惨的挤压嗓子的叫声。

最后还是送走了,那只小白狗却还在那无所事事的吃东西。

希望可以在现实之外,成为你精神的去处。公众号:旮旯儿(galadlqbz)

我在想他会活的好吗,不会太难过吃不下去饭吧。

我猜那只小狗心想:“为什么是我?”

“没有为什么,大概是因为你只是一条狗吧。”

这就如同蚂蚁或者蚊子于我们,我们于上帝。

同理,在遭遇一些事情的时候,我们总是很不理解,想弄个明明白白,心理也会想“为什么是我?”

“没有为什么。上帝是最冷漠的无差别杀手,无好恶,无善恶,只凭掷骰子决定一切。”



希望可以在现实之外,成为你精神的去处。公众号:旮旯儿(galadlqbz)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