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时代 横穿中国]团结赢得胜利

2021年7月27日

贪污和浪费是最大的犯罪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正确的调查,也没有发言权

路遇美景

一,课外拓展

在中央苏区,何叔衡、徐特立、谢觉哉、林伯渠、董必武5人年龄较大,资历较深,德高望重,被誉为苏区五老。1934年10月,除何叔衡留在苏区继续战斗外,其他“四老”随中央红军踏上长征的漫漫征程。所以后来的“四老”就是“徐特立、谢觉哉、林伯渠、董必武”四人。

二,经过

昨晚我们驱车来到了瑞金,这已经是我第二或第三次来到这里了,这次我们夜宿于一间民宿,旁边有一家饭店,店主的经历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这家饭店的名字,叫做壮婆饭店 ,店主的女儿和儿子读书的读书,工作的工作的,可都在外地。

店主的丈夫是开车的,只有常年不在家,一个人照顾,这在店面很是辛苦。

说这个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分享一下这种典型的家庭环境。

这里的点菜方式也非常有特色,不同于我们以往拿菜单点菜,这里他们是看菜,下单就是白菜呀,青菜一类的,都是加上点儿蒜末,调酱油清炒,就这么吃,肉类倒是能做出花来,我比较喜欢的是鸭肺炒菜。

我们休息了一晚后第二天就来到了两个地方参观了两个景区他们中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却又是分开售票,相互独立的。

第一个地方是小学课本,中学过的红井,也就是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出处。

现在的教材改版许多,只有短短的百来字,我记得我们当初学的时候,不仅不在这一年级,还比这长上许多。

现在百度能搜到的两个版本,长的那个版本,就是我过去学过的短的那个版本,是铁木真学过的

这一片的重点就是那个红井。

过去的农家人似乎经常用这种水井,而现在的小孩子却连怎么用都不知道,就看着那些老爷爷,老奶奶手腕一抖,那个桶就翻了个个儿,而我们无论怎么搞,只能让他稍微动一点点,熟能生巧吧,这或许就是。

果然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经历,我们和他们是不一样的两代人,但是我们之间对于这种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的崇敬与尊重都是互通的,只要能遇上,皆是有缘人。

第二个去的地方就是叶坪红色摇篮,这里我曾经来过。

里面有一个苏区最早的一大的会议现场,每一个部长都只呆在小小的一个隔间里面去办公,处理的都是当时的中共中央的军事,以及各个部门的机密,很是辛苦,也条件也很是艰苦。

上图是我在红井景区看到的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神兽,叫做獬豸,他是一个公正执法的神兽当事人有犯罪的时候只要放在他的面前他就会用头上的角把他给撞到在地,然后吃掉这个人,没有罪的话,他就不会对他做些什么。

在叶坪景区,我们还看到了毛泽东的旧居,以及过去第一次阅兵的阅兵场地。第二次来到这里,止不住的熟悉感,让我恍然间也忘记了,是和谁在一起,和这些伙伴呆久了,就忘记了过去的了,遗忘是人之常情。

但是在那棵大榕树下,为毛泽东挡住炮弹的那棵大榕树下,还是让我不禁的感叹果然冥冥之中有天意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