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声再见

来自网络

歌词的的遇见,是街角的咖啡店

现实里的遇见,是聚会里迫不及防的好友添加

小说里的遇见,是人群里我多看了你一眼

电视剧里的遇见,是无意中的撞见和抬头的似曾相识。


(一)晚风

夏天的某个晚上

我跟平时一样跑完步走到大操场观众席上的走廊吹吹风

月亮跟平时那么高

只是周围多了几圈光圈

显得格外皎洁;


一到晚上

大操场就开始热闹起来

有跑步的人,有约会的人,有排练各种活动的人;

虽然地板还是有点热

空气也有点暖,但丝毫不影响人的热情。


来往的人有的挥洒着汗水

也有眉来眼去的情侣

也有带着一大堆东西来这边聚会的吃吃吃。


这时候我看到台阶下正有几个女生拎着购物袋像台阶上走来

其实晚上很多人买零食到这里吃,不见怪;

她们最终坐落在一个距离我不是很远的小台阶,

围成一圈,开始把购物袋里的东西拿出来~~

我差点能听到她们之间的对话。


我近视的双眼看了看手机

其实也就是解解锁屏

装模作样的假装好像有人跟我聊天样子的在打字,

偶尔看看时间;


这时候突然注意到

那几个女生突然拿出了玻璃罐啤酒

为了开盖,她们努力了一段时间,依旧没把玻璃瓶上那个小铁盖掀开;

最后只好无助的找上离她们最近的我

刚好我忘了戴耳机,无法假装听不到。


“同学,可以帮忙开一下吗”?

我回头就看到一个姑娘拿着啤酒站在我侧身。

我自然而然并不轻而易举的帮她们开启了酒瓶盖

她们也不约而同的邀请我一起坐下来聊几句;


“同学你是那个学院的”

我被问道,或许这就是大学里陌生人之间最普遍的开口吧;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回答了“一看就是机电的”,

我!我!我哪里长得机电样了!

我反问起,眼睛里充满了不懈

不过这个话题也很快就过期了。


对话夹杂在一番广东话和普通话之间

我了解到对方是外国语学院

是来自同个宿舍的;

为了庆祝她们班长参赛回归

买了东西到操场庆祝

飞飞是她们的舍长

也是她们的班长,

也是唯一个用普通话在交流的女生,

后来,对话主要建立她们宿舍之间,

我被挡在外面欲言又止,我终于提出了先走;

没想到整批人就这么被我带走

剧情狗血得连回宿舍也顺路


她们的宿舍就在我宿舍隔壁的那栋

道别的时候竟然还互相加了微信

回到宿舍之后打了招呼什么也没多说

我继而进入一个男生宿舍的日常

并没有像想象中的熟悉起来


大三第一学期的时候刚好学校组织一些列的校内实习

说真的对于机械专业来说

无非就是接电路操车床

不是危险就是脏

而我们憧憬的是在办公室画画图纸

当然老师会说事情都要从基础做起

那段时间我觉得特别浪费生命


那一次我忍不住在朋友圈报了怨

“学校实习都这么坑吗?免费劳动力?15周呢?”

后来飞飞评论了这样一句话:你们专业也是这样?我们6-8个月。

我顿时平复了心情


有的时候一个人在抱怨

但是听到另外一个人平淡的诉说着一种比你惨的情况

心情突然就没那么糟糕了


周而复始

因为都是班干

难免发现了一些心情的交集

胖友圈评论里的对话慢慢变成聊天窗口往往返返的小红点


有时候她会问我煮糖水弄哪些材料比较好

我不但什么都不知道,而且还要反过来骗到对方一碗糖水;

有一次,她在图书馆问我,一个约好一起打台球的朋友

因为参加其他事情推掉了打台球,可事先都答应好的~

天哪,我怎么知道这样的问题要怎么回答

这本来就是一个关于分量的问题,我才不想说得太明白去挑拨离间;


我也慢慢知道她喜欢喝什么茶

习惯在什么时间段做什么事

我知道你最喜欢刘若英,你介绍了很多她的歌给我听

甚至知道她到底能不能独自扛一桶水上楼

她喜欢说,再努力一点点就好了


有时候坐在湖边会觉得

这会不会就是我一辈子的朋友

很快大家都毕业了

她找到一份好工作

导游英语到处飞,去了好多地方

她每次去看演唱会我都会给她点赞

那也是我内心向往

直到她变成了代理

我终于屏蔽了她的朋友圈


慢慢的没有了联系

没有了交集


有时候会觉得生命里会有很多路过的人

偏偏你成为最特别的那一个

喔不,每个都最特别

也没有说过再见

也记不起最后一次见面


到底是没去经营还是谁丢了谁

还是谁忘记了谁或者忘记了找谁

从她到你到谁

我想没有人会去过分的想清楚这些问题吧


(二)会展

阿生是我兼职的时候认识的

名字跟我舍友一样有个生

小我一届但是懂的事情比我多很多

兼职的时候虽然说是我带队

你永远是我身边那个副队长


天还没亮赶公车

空调车里问我冷不冷

车上我总会睡着

下车叫醒我的那个人总是你


阿生是体育系出身

但我觉得他不仅身材好

我总能在他的日常里发现一种小善良

绝非道德绑架


阿生认识的人很多

有时候他会不经像我透漏出他小时候打架的故事

他也跟我说过,要是打架了一定要去找他帮忙


除了那段时间兼职的接触

私底下我们也去商业街吃过饭

那一次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酒

你说你跟你女朋友吵架的故事

我也诉说了我失恋的故事

那天晚上,天还下起了雨

我硬吵着酒还喝得不够多


我拍毕业照那天

你带着你心爱的相机过来了

那天我们玩的开心

我们又多了一批唯一的合照


实习的日子依旧保持着联系

有时候你看我发了工作的朋友圈

你会问过工作怎么样

我说混的很不好

可你开口总会问我工作怎么样

每次我都不好回答


有一次我在上班

你突然在微信找我

当然你很快就打了电话给我

你说你要买个网球拍,钱不够

我马上转了300大洋给你

我跟你的关系还不至于我跟你嘴硬的开玩笑

但是我信任你


后来你邀请过我去你家吃饭

有兼职的机会

我依旧很快联系到你带一批人去拿下


直到有一次兼职的负责人找我

其实那时候我已经回家了

我赶紧联系上阿生

那一次他依旧带了几个人拿下了那次兼职

后来你也找我过

但是我跟你已经不在同个城市了

尽管联系但并没有即视感


直到有一次你发给我

我终于没有回了

你依然问我工作怎样。

不是我不想回

只是觉得突然的陌生了

并没有之间交谈的违心

可能是我们所在的环境不同

太难感同身受吧


偶尔会看到你更新的动态同步到QQ空间

但我并没有点进去

慢慢的也没有了联系

朋友,如果有机会我们再去珠海会展大干一场兼职可好?

可我远在天边

我身不由己


我真想有一天我们依旧可以大聚在商业街

一起喝酒到下雨

可好像商业街也关闭了


(三)渐渐

很久不联系的人一般有这两种吧

一种是,不联系不忘记的再联系依旧如初的挚友

另外一种就是不联系到没了联系的路人吧

朋友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人

还是,已经不在身边了

在手机在笔电在黑夜


​在简书看到这样一句话,说一声再见,就是死去一点点

在歌曲里看到这样一句歌词,每一次再见,给遇见留可能


有些人

是你一生只会遇见一次的惊喜

如果有时光机

我挺想沉溺过去,享受一下这个旧时光。


我记得不联系之前都没说过再见

可见面的时候要怎么打招呼呢?

你好?

好久不见?

你好,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