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丧尸来袭

悠悠醒来的唐南揉了揉额头,‘嘶,真疼啊。’

唐南感觉自己应该是被抓了,额,不对,是确实被抓了。虽然是被关在车里,左手还挂着手铐,不过谢天谢地的是手铐一端并没有拷起来,而是散开的‘躺’在座椅上。这警车里没有人,车载电台上播着的紧急新闻,可惜四级是懵过的唐南实在不知道女主播将他了解的单词组合在一起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这完全不影响他对现在身处的环境的判断。

警车停在街道旁,可是车里的警察一个都没在,车的副驾驶前的行驶台上的咖啡还冒着热气,顾不上有没有被人喝过的问题,又渴又饿了半天的唐南想都没想拿起纸杯打开就往嘴里灌,“咳咳咳”急于吞咽的唐南被呛的咳嗽了好几声,不过肚子里有货就是感觉不同,脑子清醒了不少。

车里翻了翻并没有找到手铐的钥匙,不过还好有一个钱包,鼓鼓的模样看上去是那么喜人,‘最起码自己可以靠着里面的钱买些生活物资,自己运气不错啊’唐南心想到,‘有物资的话找辆车往偏远地区一逃,美国典型的地广人稀,不是所有地方都是有大量人聚集的。’他又不是常年停留在这里,20天一到保证自己只要不死,到时候一传送自己就可以离开这里鬼地方,就当唐南喜笑颜开的打开钱包。

“你妹的。”

打开的钱包入眼的是一整条连在一起的杜蕾斯,钱的话只有躲在角落里的几张皱巴巴的两刀纸币。

又是一阵瞎摸索,一直想找手铐钥匙的幻想看来是不能实现了,整个车前排都被唐南翻了个遍就是没看到手铐钥匙的影子,为此唐南还为之叫了几句老天玩我。

不过收获还是有的,在美帝警车里不有点私货也对不起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啊!从副驾驶的底座箱里摸出一把伯莱塔M9外加两盒9毫米子弹,仔细扣了扣摸了摸,凭着手感摸到了被一堆黄色光碟和厚厚一本花花公子掩埋的备用弹夹,唐南轻生欢呼了一句,退下弹夹看着黄澄澄的铜制子弹,手里这沉甸甸的家伙什儿可是美国大兵的现役装备,满弹药才一公斤多一点的M9最大可容纳15发子弹,其拥有的高射击精度,低维修性能,低故障率和强大的恶劣战斗条件适应能力得到美国五大军事组织的认可,从而挤掉老旧的柯尔特M1911A1半自动,成为美国大兵的近战手枪。

说来也是唐南运气好,这批追捕他的警察前一天晚上刚抓捕了一个买卖色情光盘的街头小混混,这家伙常年在黑帮横行的街道兜售光盘本来就弄不到多少钱还总是被敲诈,所以不久前买了把伯莱塔M9防身,可是还没轮到他拿出枪来吓唬其他小混混就被警察突击问话和收身。虽然人被押送了回警局,可是兜兜转转之下清晨才回到警局的一众警员还没把工作完全交接就碰到了市区大规模的行凶事件,在几条主干道上都出现了类似的事情,警局高度重视,所有人都在待命,这小混混的证物就一时半会没有送去证物室,最后又来了唐南这伙“外来客”,机缘巧合的情况下这把枪就来到了唐南手里。

再三确定车里没有手铐钥匙之后,唐南顺手扯下一块不知道什么的布把左手连带手铐裹了起来,活动了一下发现没有灵活上的影响之后也顾不上硌不硌,打算离开警车,这里面他待够了。

下车后的余光瞄到了后备箱,狠狠地一拍脑门,暗骂自己一声蠢,急急忙忙地回到车内按下开后备箱的按钮。

车厢被打开的一霎那,唐南都快乐疯了,最想要的钥匙还是没有,不过映入眼帘的是码的整整齐齐的四把手枪和一把‘小男孩’冲锋枪还有两套战术背心以及两个战术背包。两把格洛克22,一把格洛克17和一把格洛克21,分别用的0.4英寸口径,9毫米口径和0.45口径子弹。可这些还不是唐南最惊讶的,因为那把MP9小男孩的出现,这本来是美国反恐警察S.W.A.T的配置之一,普通的巡警在没有特殊申报或者特殊情况下是不可能配发这种枪型。脑子里想明白这些关节的唐南不敢过多的停留了,这明摆着是剧情已经开始了,只是混乱的程度不是太大,可也不会太小,小了也不会给普通警员配发这样的装备啊!

装箱打包什么的不要太熟练,就连辣椒喷雾器唐南也没打算放过,留下一个意思一下后,唐南把所有能打包的东西都打包了。两边腰侧挂着格洛克22,屁股后面夹着格洛克21,伯莱塔M9和格洛克17丢在了背包里,小男孩挂在胸口,身上插满了备用弹夹,头顶战术头盔,这样形象的唐南看上去不够英武,一点大美帝洛杉矶暴力执法机构的模样都没有,反而更多的像是一个COS扮演者。

穿戴整齐的唐南没有逗留,确认一下方位之后没有犹豫的就离开,不是不想做一个为警察叔叔看着未关门警车的良好市民,可问题是这里也不是我大天朝啊!这里的警察叔叔可不会给他好脸色看,更何况还偷了一身装备。

殊不知唐南离开不到三分钟后就有一个警员回来拿装备,在看到嫌疑人逃走并洗劫了警车上的装备之后,不得不上报给总局,希望可以调派其他警员带反恐装备前来支援,可是主干道的恶性伤人事件已经扩大到没有办法控制的地步,总局里可以派出的人手都已经派了出去,只能敷衍他希望他们能先顶顶,等人手调派出有了进展,空余出人员立刻·优先支援他们之类的布拉布拉说了一堆就挂了通讯。一脸无奈的警员只好拿着仅剩的一支辣椒喷雾器和一套战术头盔与背心返回原路。

天色开始昏暗。

不知不觉就到了黄昏。

“这就是末日吗?这就是丧尸吗?”站在小超市里望着外面混乱不堪的唐南嘴里嘟喃着惊魂未定的语气。要不是自己跑得快,就要被一群丧尸给分尸了。

丧尸来的太过突然了。本来还只是略微混乱的街面在出现第一个被咬的人之后,就出现大规模的混乱前兆。所有人都在茫然的望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一个如同疯犬的瘦高个白人扑倒在一个女人身上并开始疯狂地撕咬她的颈部。有人打算前去制止那个男人,可是跑到一半的他就被瘦高个盯上了。

苍白的眼神倒映出男人惊讶地表情,脑部下意识的分析出眼前的男人身上有着新鲜的血肉气息,而身下的这个肉已经不再‘新鲜’。四肢并用的瘦高个男人爆发出惊人的弹跳能力,如同猿猴般的身姿将前来救援的男人同样压倒在地,摇头晃脑之下荡开男人用来防御卡住自己脖子的左手,鲜血淋漓的大口一口咬住男人的脖间,血顷刻间飞溅一片。这一幕如同点燃火药桶的火星,街上所有的人都开始自己的逃亡行动,打算离开这一片是非之地。

尚有一点点理智的的唐南定住脚心里给自己鼓劲,让自己不要那么容易就转身而逃,嘴里还念叨着:

“十,九,八~~五”

慌不择路的人撞的他向后退了几步,唐南摇晃了一下,稳住身形,眼睛还死死地定在那个最开始被扑倒的女人身上。

“四”

人群更加混乱,瘦高个男人在撕咬完嘴里的‘猎物’之后开始了他又一次狩猎,想都没想的扑向他眼前离得最近的人。

“三”

人群沸腾着,尖叫声,呐喊声,呼救声此起彼伏,人间的地狱就这么不经意的降临在世。似神的怒火,打算清除人间的污秽;像恶魔的游戏,要将这世界都变成他们的玩闹区。

周边上演着人性善恶的交汇。有打算反抗命运自救的人;有冲刺逃离的人;有茫然不知所措者。可他们的面目是那么的一致啊!惧怕,恐惧,悲伤,惊恐,虽说怒目反抗,可神色里充满着没人帮衬气恼,在街角又冲出一群龇牙咧嘴的‘疯子’之后,眼中的绝望被无限放大,最后现实的恐惧终于来临,那张食人的嘴,‘轻吻’在他的动脉上。

“二”

唐南开始后退,抖动的腿肚子,不太听话,揉了揉自己的小腿。

“一”

目光所向之处的女人也终于站了起来!‘没错就是这样,自己没有记错!与电影里一样的,在被咬10秒之内必然尸变!这个情报没有出错,赶快离开这里,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

跟着人流,漫无目的四散而逃的唐南最终还是被人盯上了。

虽然一众恐慌的人群也在极力避免与他这么有枪械的人有太多交集,不过外界的恶会将人心里的恶放大,力求自保的人已经管不了唐南手中的枪是不是真的会打到自己身上,在他们看来,这样的情况下,有一把枪在身上总好过赤手空拳。

有人踹向唐南的有腰,不过被早有防备的唐南躲开一点,踹中了他的右胳膊。向前扑了几步之后,唐南果断回身开枪,也不管打不打到人,这样的震慑反击最起码会让偷袭者减少一些。果不其然,在枪声响起后,唐南余光看到的几波神色不定的人在片刻观望之后转身跑开,飞快的融入逃离的人群。

眼前的偷袭者有两个人,一个黑人壮汉,一个嘻哈打扮的年轻白人。白人神色惶恐的盯住唐南持枪的右手,又不住轻轻回头望着后面的景象,在发现自己身后没有躺着的活人之后,心中大惊,大呼一声:“Duff run to the left”

黑人听完二话没说绕着唐南的左边就跑开,而嘻哈装的白人绕着唐南的右边大步飞奔。

一时间不知道什么情况的唐南愣在原地警戒着二人。可是那两个家伙跑开后没有回头的打算。而这个时候的唐南才意识到自己的危险,可是已经落在最后的他没有办法跑过后面那群尸变的丧尸,心里哇凉的唐南跑着跑着发现了一家超市侧面有一条小巷子。已经顾不得进去是不是死胡同这种长远的事情了,撒开腿不顾体力的奔跑,唐南为自己争取了生的机会,拉开一段距离的唐南心里的侥幸还没散去,右斜侧面也出现了一只丧尸!他正在撕咬一个小女孩的颈脖,左右晃动的头在听见脚步的靠近后猛然的抬起,唐南脸上刷的白了三分,掏出格洛克22对着丧尸连开三枪。

这种纯靠运气的射击基本上是出不到好结果的,可是拍过幸运女神屁股的人就是不一样。

第一枪打在丧尸的胸前,让刚要起身的丧尸又跌坐在地上;第二枪就点在丧尸的喉咙间偏左,强冲击力使得丧尸的头不由的偏向有点,与此同时跑了一步的唐南开的第三枪刚刚好打中丧尸的脑袋。

然而赢得首杀的唐南并没有体会到这样的喜悦,屁股后面的丧尸已经可以摸到他的战术背包!急中生志的他一个后踢️把丧尸踹倒,而自己也一屁股跌进小胡同里。手脚并用的爬起,回首间发现超市在这里居然有一个侧门!

天不亡我!

满头大汗的唐南鼓了鼓气,撞在小门上。

没有开,顾不得那么多,抬枪对着门锁就是两枪。

‘吱嘎’

老旧的防盗门开了!

丧尸张牙舞爪的起身飞扑而来,唐南一个闪身躲进了房间,狠狠的关上防盗门之后,将周边所有可以顶门的物件堆在门后。

丧尸在外面撞着门,强大的冲击力把门撞的‘咚咚’直响。不过三四次的撞击之后就没了下文,唐南屏着气握着MP9,房间静悄悄地,屋外的声响一清二楚,知道真的听不见外面动静的时候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透过玻璃窗看见的是一地凌乱和血污。

“这就是丧尸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