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晚安 2018 早安 2019

               

全文3100字预计阅读9min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莎士比亚《暴风雨》

2018.12.31.杭州,银装素裹。

此刻,窝在家里码下这段对自己的碎碎念。

跑马

去年此刻,还在华家池的操场上犹豫着完成第一个长距离11.03km,从一开始对自己说慢慢跑,你是小白,坚持不了么,大不了就放弃,然后一个人在操场刷圈,近7分的配速,1h15min完成11.03km。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眼365天已过,2018年参加5场半程,1场5KM接力。

2018年年初华家池百日自训,4月横店马203完赛,相比较2017年4月长兴半程0路跑0训练237完赛,大幅度提高34分钟,而最开心的是零酸痛,第二天照样活蹦乱跳的上班,而不是一年前一周的螃蟹下楼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紧接着开始了周末瑜伽教培,所有的周末不是在工作会场就是在瑜伽馆,给自己定的一月回一次家的小承诺食言啦(遗憾脸)。

一直到9月开始今年的第二次马,成都女子半程全国锦标赛,讲真,一开始是“成都”2字,报完才发现在双流~~~竟然不是和杭州一样穿过城市(一脸懵逼)。既然已经选择,那就好好做攻略,好好备赛。赛前一个月安排好工作,请了1天年假,赛前一周定了机票酒店,赛前4天拉了一个15Km长距离,1h30min,差不多心里有个底,毕竟第一次外省跑马,该准备的急救包,运动装备,还有简单攻略都得考虑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的跑马旅行原来也可以那么精彩。

一开始打算睡个懒觉,谁知道生物钟7点多就醒了,赖了会床,8点多慢悠悠的出门,地图上看到附近有个古老的文殊院,忍不住收拾一下慢跑出门,路上熙熙攘攘,这真的是近9点的成都么?那个祈福的蜡烛还要等9点店家开门才有的卖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去看了可爱的滚滚,逛了成都的潮街,吃了顿青年火锅,拖着行李箱路过小酒馆,最后打车回双流镇,第二天一早顺便跑了个马,然后收拾回成都,第三天打卡都江堰青城山,晚上飞回杭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竟然,一口气说完了72个小时~因为特别喜欢才会迫不及待的分享吧。

特别喜欢成都,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慢悠悠和美食,最激动的是2018年第二场马在成都,我竟然意外PB了(1h57min)。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的惊喜总是那么猝不及防,前一晚吃了火锅闹肚子疼还在找药(不要说矫情,PB了还说这么多,这是我的记录,是的,有点玻璃心),第二天啃了半个馒头就直接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赛的时候看到那个可爱的甜甜圈奖牌,忍不住当场发圈,PB进200还是值得骄傲一阵子的,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3次马,10月28日2018第二届杭州国际女子半程马,看到参赛包领取地址的那一刻真心想放弃~地铁1小时多的云水站。你一定会说跑2小时都不会放弃的人就这么点路就放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那段时间的周末有工作,还在前一周做了瑜伽商卡(瑜伽洁肠术),好朋友也来了,工作么一个萝卜一个坑,身心俱疲,而且10月10日的例跑,右腿髂棘束第一次发作,让我第一次有了恐惧之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时候,打败你的不是外界,而是自己的内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想到跑马的初衷,这个粉嫩的赛事不是让你跑马的诱因之一么,眼看就在眼前怎么能轻易的放弃呢?经过一番的思想斗争(其实仅仅是一瞬间),去跑,为了美美的粉嫩的奖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天,气候舒适,跑道平缓,适合PB,但为了一周后的杭马,这次只是预热,208安全完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束后被医护人员叫住,刚才跑出去1Km不到的时候摔了一跤没有在意,挪完才发现受伤了(可不要留疤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拉伸时遇到2位美小护第一次跑马,于是转型拉伸教练,穿插瑜伽相关知识,算是一次小小的授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结束,赶紧坐地铁回市区,不想错过丹爷的瑜伽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4次马,一周后,受人瞩目的杭州马来袭,领参赛包的时候,抬头看到黄龙体育馆的门口巨幅海报上那个奔跑的身影,哎呦,不是队长沈乌贼么,心中好不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4日 温度适宜,但是其他小伙伴都是全马,或者分区不同,只能一个人站在D区的起跑线上,幸亏有生日号给自己助阵。

图片发自简书App

4KM处道路变窄,提不了速,7Km处通过隧道,悦跑圈数据停了,还好开了其他的APP,也让后续买越野手表的心更迫切啦。还好,205安全完赛,不至于成绩太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之后的日子,在瑜伽习练中度过了所有周末,一直到12月9日,一样的提前请年假,定机票酒店,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奔赴广州来一场与自己的对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去那么远跑马?神经病么?

没有跑过马的人不会懂,那是一种信念。

换个角度想,这和奔赴一场演唱会,打卡一个旅行地是一样的道理,千金难买心头好,希望你能理解这一份执念。

幸运的是,有时候还会遇见同频的跑友,比如下面这位美女小姐姐,初次见面却似乎是久别重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底收官马注定是难忘的,据说即将迎来广马史上最低温的雨战,把从未雨战的自己慌的一逼,连夜找地方买速干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一晚好吃好喝,第二天一早涂了生姜萃取液在腿上,穿上速干衣,背了一堆吃的出门,事实证明,这次预估失误,广马的补给和完赛包及服务绝对配得上双金标赛事。

回来被小伙伴科普了啥是金标,国内金牌赛事,国际金牌赛事~哇喔,听着都炫酷,难怪,连第一名的奖金都是3-4万、、、美金,那天在看参赛注意一眼瞄到还在想才3、4万喔,后来一看,单位,美金。怪不得那么多黑人选手,靠这个吃饭的呢!

12月9日一大早在一片花花绿绿的雨衣中,偶遇一只女蜘蛛侠,合影留念开启了首次雨中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小伙伴开玩笑说记得PB哦,心里直打鼓,虽然这次兔子都是跑团的小伙伴,但是都有任务在身,最后还不是一个人跑,没事,就按自己的速度吧,就这样在鸣枪时间过了20多分钟才通过起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不断加速,见缝就钻,那些说跑马的时候撩个小哥哥的(拜托,这是比赛好么),想撩去欢乐跑老年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着实感受到广州人民的热情,舞狮子是必须的,路旁的靓妹靓仔包括补给站的阿迪小伙子小姑娘们都是热情的呐喊加油,真切调动起了比赛情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补给站必进,出来后赶紧加速,差不多3Km的时候竟然遇到了关门兔,导哥和薇薇超,线上遇见,线下碰面,必须拍照呀,看,连手机都激动的模糊啦,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告别团友,一个人向前跑,一直到20km,加油的人群热情不减还有自己提供的补给,美女热舞助阵,突然就像喜欢早茶一样喜欢上了广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松拓显示152完赛半程,尽管官方成绩157.哈哈,200内完赛国内大满贯赛事之一的广马,今年没有遗憾啦。前两天报汉马时才想起来看一下广马成绩单,竟然是年龄组29名,和29很有缘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瑜伽

2018年,运动贯穿了全部的业余生活,除了跑马就是瑜伽。

和瑜伽结缘已经是9年前的事啦,和大学好友偶然接触了瑜伽,一直到大学毕业后,2014年开始重拾爱好,规律习练。从一开始为了改善睡眠质量,到2017年偶然接触了空中瑜伽,才一两节课就解锁了几个高体动作,萌生了考空中瑜伽导师证书的念头。

机缘巧合,在JY遇见了认真负责的恩师耿老师,愿意教授我这个愚徒,最后考试当天,战战兢兢的参加笔试,最后刷刷刷的写完递给老师,老师说的第一句话是,包包,来做我助教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吗?那一刻忍不住张开双手想拥抱老师,内心一直渴望和耿老师学习瑜伽,无奈身外事(job)才是目前安身立命的资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少,老师的这句话给了我勇气,

也敢在新年伊始立下一个flag:

2019开展线上线下瑜伽课程。

工作

不温不火,稳步向前,得到几个区域客户的认可。

一开始以为是恭维,比如某次H城PPT演示结束,一位客户询问,你是博士毕业吧,我笑而不语。

再后来在T城结束,一位客户毫不掩饰地说比某某公司(某大外企)讲的好。

诸如此类的事情,J城的同事感谢自己的解答,真切感觉到的确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十分欣慰。

生活

前一周冬至,回了趟家,车票直达Q城,大半年的周末没有回家看外公外婆甚是想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晚上拖着行李箱走在微雨的小城,突然听到一声熟悉的小名的呼唤,82岁高龄的外公大晚上竟然撑着伞站在十字路口等待,还直说自己来晚了,因为怕我走错岔口,所以绕了远路来接,不然一下车就能接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刻,特别暖心,家人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你想要的安全感。

一如这碗熟悉的龙游汤团,暖心暖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总是匆匆流逝,转眼即将回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公说了一句话意味深长:你在人世间的责任还没有完成。

这句话,我懂。所以今年给自己立了些flag,最后一个与此有关。

晚安,2018,早安,201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又填补了一处空白! 终于在陕西省留下了我跑马拉松的足迹,而且是在古都西安。 10月20...
    江洋跑步阅读 1,838评论 4 3
  • 一路的烈日暴晒,我提醒选手赛途勤补水,以小口饮少量水即可,不可贪饮;引导选手腿脚运动不适时,及时让服务点的...
    香馨若兰阅读 778评论 1 1
  • 今天,写完一篇稿子,有点累,躺在沙发上,将之前看了一半的电影《情书》看完了,中途差点睡着了。《情书》讲的是女主渡边...
    Vv薇阅读 501评论 0 0
  • 马姐,是我的邻居。这是我从生活多年的广州搬到家乡黄石这座城市,认识的第一位我最亲密的大姐。 ...
    笑依然陈丽娟阅读 848评论 2 1
  • “一切顺利的时候,我们的期望跟着膨胀,于是就算客观条件其实改善了,我们还是可能不满意。而在一切不顺的时候,我们的期...
    Yessania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