毽在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多次称我们的“毽在飞”团队是解中教工代表队,但是美女毽长却一而再地强调并纠正着:“我们的毽子队是民间组织,别总站在那么高的高度上!”搞得我很不甘心又实在不好意思。

“毽在飞”团队原本有十几位成员,但在平时的“集训”中,人数却是不确定的。今天你不想来就不来,明天他不能到就不到。偶尔在人齐全的时候,密密麻麻地围站着一大圈,每人踢不了两脚,闲聊神侃却占据着大段宝贵的时光。

“毽在飞”这个组织形同虚设,对任何人都没有任何约束力。现状急需改变!毽长在大家的建议下,果断地整顿,大刀阔斧地进行“精兵简政”。

首要的任务――“裁撤冗员”。重新确定毽队人选:能坚持晨练者,留下;“时而打渔时而晒网”者,请出!最终,队伍精简了,人员精练了,只留下能认真遵守时间、坚持刻苦训练的七名主力。如此以来,却将一些高手悍将“裁剪”掉了,留下深深的遗憾,毕竟一个团队的高水平,要靠这些高手们来维持并提高的。“毽在飞”组织的大门,永远向高手们敞开,欢迎重返毽队!

接下来的任务――“立规”,“无规矩不成方圆”嘛。毽长采纳大伙的建议,周一到周五早上七点五十准时开练,请假者与迟到者自觉在群里发红包。毽长维持秩序,人人维护群规。周末如需加练,随时通知,每个人都要保证联系通畅,收到信息需及时回复,不得延误。

最关键的环节是训练。全员守时训练的结果,除了使参与者能感受到身心的愉悦、生活充满娱乐之外,要真正提高全体队员全面的专业水平,让活动全程具有较高的观赏性。于是,在练习过程中,大家用心踢球,刻苦训练,提高发球、传球、接球及配合的技术技能。正踢、侧踹、头球、胸部停球、膝跳调整、原地接球、跑动救球、“倒挂金钟”、“蝎子摆尾”……

我们有时都被自己感动着――个人技术不断提高,整体水平更是“水涨船高”。“起死回生”的情景时有出现,“小高潮”不断迭起,时常会推动“高潮”凸现……尽管好戏频频上演,但“得球”不会居功自傲,“失球”不去相互抱怨。我们在场上的语言,重复频率很高的词是“我的!”“再来!”“好球!”“漂亮!”……颇有“世锦赛”的味道与风范!

“毽在飞”在强身健体的过程中,有一种很好的副产品――众口参与“撂刀”,带来快乐无边无沿……

接下来,就请“毽在飞”的队员逐一闪亮登场吧――

先来说说我们毽子队的“特仑苏”――他的水平老高了,几乎没有他接不住的球。他自评自誉为“超人”,再难处理的球,都会在他的“轻描淡写”下化险为夷,常在“谈笑风生”间,使“濒临死亡”的球“重获新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就是帅哥冯军。

再来说说ⅤIP――他象一只欢快活泼的猛虎,抢球救球的本领高强,可控球的范围较大,身体柔韧性好,技术全面。眼看就要飞落的“界外球”,都会由于他的飞奔出动,而被巧妙救回,他是不会轻易丢球的。当有人不慎失球时,他会温和地来一句:“看你,看戏呢……”和暖的提示,积蓄一种呼唤的力量,唤醒人向上的动力与对每颗球该有的责任心。这位VIP,是帅哥智千。

接着说说队里的新郎官。他阳光帅气,情性温润,踢球接球的技术很是过硬,更令人佩服的是他的数字概念。只要他在场,我们每轮次的成绩,他都心中有数,只要你需要,随时能向他咨询详情。曾有好几次,大伙你来我往地踢了好半天,想起计数为时已晚,便估摸着猜测“应该有好几十个了吧?”如果有他在,便一定会有准确答案的……不用再详细介绍,大伙都认识这位新郎官――帅气小哥郑协。

男队员还有焦主任。对于每颗来球,他都会不愠不火地处理。因其稳重,一般不会发生与人“抢球”的行为,当来球被抢断而未果时,他则会温和一笑:“你若不抢,我就会……”焦主任有一个“绝活”――“肚子停球”。他不象其他人一样做“胸部停球”或是“膝部停球”,而是将肚子一挺,球就乖乖地缓冲一下,跌落在他的脚上,好厉害的动作!蛮可爱的。只可惜,焦主任这个动作不可复制,无法模仿!

是时候说说美女毽长赵丽了。她被大伙称作“长腿大美女”,眼看要落在远处的球,她会发挥优势,抬腿伸脚接住踢回,并会不失时机地一笑:“看看人家的长项……”她踢球的花样较多,有时会独自表演一会。当有人跑出救球,救了半天,球还粘在自己脚下处理不了时,她会及时提醒:“快传出来,别独自玩死了!”当有人因迟到而解释原因时,她会友好地提示:“能用红包说的话,别用其他语言代替!”美女毽长,爱死你了――因为你,我发了不少红包,当然收到不少红包哩!

再来说说我们的海丽小美女。海丽初入队时,应该没怎么练过踢毽子。但她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刚开始,失球较多,大家无意间传给她的球会少点。她常会语露娇态:“传给海丽嘛!”无意间丢球时,有人调侃:“海丽呀,你可长点儿心吧!”她则会撒娇:“海丽在成长嘛!”现在,小美女踢毽子的技艺日渐提高,好多落在她身边的球都会安然无痒地飞出来,惊得我们连叫“好!好球!”她则会欢快地说:“海丽长大了嘛!”今天早上,我们忍不住地再次夸她时,她则俏皮一笑:“海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陪伴!”

最后让我自评一下吧。刚开始,我总认为飞向自己的球,就应该接住;落在身旁的球,也有责任或者说是义务尽量接住。于是,我的眼里只有毽子没有人,“势力范围”老大了。常常会踢到左邻,碰到右舍,搞得大家有点害怕。后来,反思再反思,决定收敛一点。结果,另一种情况出现了――我不去抢,边上人也不去接,原因是“我见杨老师站在边上……”,导致没有任何悬念与难度的球空降着陆。“杨老师,不应该啊……”是啊,是啊,太可惜了!美女毽长为我鼓劲打气:“杨老师,别有顾虑,当出脚时就出脚,即使踢到他也没关系,我们都不会感到疼的……”真的?那就不客气啦!哈哈……

刚开始时,我们的配合情况,完全要看每个人当时的状态。最多往返的来回常是三四十个,突破五十是很难的。心急的我便“悬赏”:踢够五十个我请客!结果常是在四十多个接近五十个时,人人谨慎,脚脚小心,唯恐自己成为“毽在飞”的“终结者”。因为大伙的“自卫”与“自畏”,使“踢够五十个”一直是个难圆的梦。最后常有人猜疑:杨老师,到底你请谁在做“卧底”啊……

熬过了那一段艰难的“瓶颈期”之后,我们的整体水平有了较大程度的突破,六七十个成了经常出现的数字。今天早上的状态更是好极了!在大伙共同努力下,一个新的记录诞生了――一百零一个!当时铃声响了,我们的活动结束了,但是狂跳的心脏、兴奋的激情,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这也是促成本篇文章成形的主要原因。

诸位一定会说:“别多说了,该你请客了!”对呀,是该请客了,但这次做东的人却不是我啊。请别奇怪,现在就来介绍一下,我们的“毽在飞”团队,在强身健体的过程中,产生了另一种很好的副产品――轮流做东聚餐制。

每周五天训练制,健着身,悦着心,怎么都该养养胃吧?大伙就商量着:每隔一段时间,大伙如果能在外面打打牙祭,聚聚餐,该有多好!为了在餐桌上研讨欢闹而不受影响,都必须单身赴宴,不允许带家属。我们已经商定,明天中午聚餐――还是老地方,还是老景象!

“毽在飞”――多彩的毽子,在空中飞翔,带着我们的快乐愉悦,欢快地在你、我、他之间跳跃着、飞舞着,跳出身体的健康,飞出心情的欢畅,伴随着大伙无尽的笑语与欢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