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体育生训练周记

一言不合就换了新队长,符合我的作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铅球技术问题比较多。

1直立,不侧倒。要求在最高点出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解决方法,扶杆,弹力带模拟。

下周训练时注意每人一正一侧两个视频来技术动作,

2视线方向:应注视球的飞行方向,而不是看地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动作速率,主要取决于自身爆发力,其次其次是技巧,抓举,挺举,增加重量,非增加个数组数。

3胸部以上的动作,震胸,伸臂,手指侧拨球,完成度和连贯性不好,

解决方法,弹力带辅助

4部分人出现转体过慢,过多。

解决办的,持重体转,扶杆实战。


三级跳部分


1解决部分人跳跃过高(男子)和部分人跳跃过低(女子)。第一二跳,落地伸腿的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摆腿幅度不足


2解决摆腿时间过短,提前放下以及幅度问题,



保持弓步落地


保持弓步落地优秀示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部分协调性好的解决最后腾空步,以及落地侧倒的习惯。

优秀示范


落地侧倒





落地侧倒

腾空步


1.一前一后,导致身体左右旋转,未能正对前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6.24三级跳第一步

2曲臂不画圆,上下震动,要跟上身体节奏。

3最后腾空步,时未能反向摆臂抑制身体前旋。



视频实录


三跳连贯性,没有没出现减速问题?



场地实战

乒乓球问题

总体上技术成型,缺乏球感的积累

细节问题:

1第一阶段发力打,第二阶段轻挑拉弧度,宁可出界也要尽快适应15cm高的障碍物。第三阶段综合型,所有人必须尽快进入到第三级别,从而因为调整力度而出现的大力或者小力的击球。

2从出口发出球,到击打球结束,眼睛要全程紧盯乒乓球。绝对不能靠平时的习惯和记忆。

3反手击球,处理球要在脚步控制范围内,不能过分的超手。

4正手击球,核心发力为主,手臂挥拍为辅,全身放松。挥拍方向:左眼。




最后7天训练外的细节问题

      准备竞赛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步骤是,持续摄入足够的能量和营养物质,以保证身体的能量和营养需求。、

1.运动员应该逐渐转换到休息状态。

    下周展望计划减量,跑和力量的强度,注意睡眠:训练后的放松。

2.运动员应该逐步增加肌糖原(能量)的储备。

      掌握进餐的时机,对于保证肌肉在训练过程中有足够的能量和营养以维持生长并变得更强壮,也是非常重要的。而运动员如果进食不足,在运动中将不得不消耗肌肉以获得所需能量。简而言之,吃够且按时吃是很重要的。


      赛前,逐渐降低训练的强度和续时间,其主要目的在于,保证运动员能够以充是的肌糖原储备开始比赛。摄入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减少运动是很重要的,以便在进人竞赛时有充足的糖储备。

3.运动员应该有良好的水合状态。

      在赛前7天中逐渐地减少训练,使运动员更容易在一个体内水分充足和最佳能量储备的状态下开始比赛。

    对于那些目常训练安排难以将运动量逐渐减少的运动员来说,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和维持最佳的水合状态,就成为提高运动成绩更为重要的因素。

    随着比赛临近,运动员会时常通过强化训练为大型比赛做准备。这是一个极大的错误。 

      最能够为运动员树立自信的方式,莫过于在得到充分休息的情况下参加竞赛,而且教练员肯定他们能够做好。


运动前的碳水化合物摄入

      在运动前约90分钟完成高碳水化合物膳食,被证明能够提高运动员的耐力水平。在运动前,运动员应该被大碳水化合物,直到训练或比赛赛开始,以避免低血糖。可遵循以下两个策略:同时保证连续5天的肌酸摄入量保持正常。

1.如果每10-15分钟消耗60-120毫升的饮料,可通过吸饮摄入含碳水化合物的运

2.每15分钟吃低纤维点心、含淀粉食物(如苏打饼干),用足够的水冲服。

运动中的碳水化合物连续使用

        避免低血糖和肌糖原储备的损耗,对于维持运动能力都很重要。运动期间摄入(即使在运动中较晚时候摄入)含碳水化合物的饮料(如运动饮料)和食物,可以延缓疲劳出现,提高运动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运动过程中,6%~7%的碳水化合物溶液最容易被吸收,每10~20分钟应摄入120~240毫升(摄入量取决于出汗率)

运动后的碳水化合物补充

      运动后,糖原和体液通常被耗竭到一定的程度,对蛋白质也有更高需求以促进肌肉更恢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训练一结束,运动员就应该立即摄入碳水化合物。运动员应该计划在运动后即刻通过摄入碳水化合物(50-100克)来补充200~400千卡热量,紧接着摄入更加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以满足需求。

碳水化合物(糖)负荷

    一般的方法是在比赛开始前一周,每天逐渐增加碳水化合物和液体的摄入,同时逐渐减少训练,这一合理安全的策略能够使糖原储备最大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天递减法

    早餐应在早晨训练前提供,因为当运动员醒来后,血糖含量处于最低水平,肝脏储备的能量物质几乎已经耗尽,因此保持血糖水平实际上是可能的。在早晨训练前吃一些食物,能够确保肌肉会从训练中获得益处,并使运动员感觉更好。没有人会在低血糖情况下感觉良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训练结束后立即据入一些碳水化合物,这有助于确保有效补充训练期间消耗的糖原。训练过后等待太长时间进食,可能降低肌糖原补充的效率。

比赛前七天

    比赛前的一周是进行全面、总体和补漏练习的时期。

比赛前六天

      比赛前六天代表逐渐减少运动量的第一天,也是保持高碳水化合物和充足水分摄的时期。因为活动减少,能量摄入总量也减少,以便与需求相匹配。可以通过减少训时间或降低训练强度来减少运动量。例如,举重运动员可以少做几次重复运动或以较重量做相同的重复运动。不论采用何种方法,赛前6天提供的训练计划不应像赛前7天那样把能量消耗殆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赛前四天

      比赛前四天,是一个制订最终比赛策略的绝佳时机。当天强化训练应将重点放在运动员关键技术环节,加强技术练习,但要防止训练到力竭。如前一天一样,应保持高碳水化合物和水分的摄入以满足需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赛前三天

      与比赛前4天相似,比赛前3天继续注重中等强度训练、高碳水化合物与低脂肪摄入,配合少量增加的蛋白质(达到每公斤2克)。当天内的其他活动也应减少,将更多的时间用于身体和心理放松。运动员应绝对避免因任何活动变得过度兴奋或精疲力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赛前两天

    比赛前两天是进行更多休息的绝佳时机,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好方式就是取消晨练让划下午训练时间减少1.5小时以下,进行适中训练并降低强度。训练重点应放在复习技术和加强心理策略调整上,这样才能有效地进行比赛。当然,碳水化合物及液体摄入应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表6.5)。

比赛前一天

      比赛前一天应尽量多休息(身体和精神上的)和放松。运动员及教练员应停止多项跑步训练任务、全速跑或是完全达到“比赛强度”的训练。绕着赛场散步,熟悉比赛地点,或观看对手录像都是可以的,但前提是这样不会让运动员感到紧张或无法放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赛当天

运动员应配有一张必备品清单,并在其上指明所需物品的位置。

清晨比赛

        如果在清晨进行比赛,你应该比平常提前2~3个小时上床睡觉。如果你很难在清早起床,在比赛前几天,就应该开始练习。给自己足够时间进食一些碳水化合物,并饮用一些液体,然后开始比赛。至少在开始比赛前1.5小时完成进食。

七天计划总结

    良好的赛前准备主要包辆以下几点:

1充分休息。

2比赛前6-7天开始减少身体活动。

3.食用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和肌酸以增加糖原储备。

4饮用足够的液体,使液体储备最大化。

5.频繁进餐,大约每3小时一次,以便维持血糖和肌糖原水平,并让自己感觉良好。

6.活动前摄入足够的能量,确保体内有足够的能量支持活动,此外还应当避免将肌肉作为能量物质供能。

7提前模拟比赛当天的进餐和饮水计划,以便让自己了解什么东西能让你感觉良好。


8比赛当天不要做你以前没有尝试过的任何事情。

9在比赛日来临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准备所需的一切东西(运动饮料、运动零食等。

10.运动员要想发挥自己最佳的调节能力和技术水平,就绝不能感到饥饿和口渴。


周训练计划重点

1保持训练前的常规热身

2周一将清楚训练的变动,再次强调营养补充。

3注重每个人的技术细节的完善

4备战期使用少量重球训练,比赛前使用轻球,铁饼训练,

5铅球身体直立问题,充电理论。

6.0要求部分队员提前一米的起跳线,增加滞空时间,并保证每次都进行完整技术动作,

前两跳以沙池为目标,尽可能的跳远。(全体女生和8米以下男生。)

6.1三级跳第二步的应用,顶峰收缩增加滞空避免起跳过高,或者过早做伸腿。同时后腿注意后勾,练习时取消跳板,感受远度两次衔接。

6.2腾空步+落地屈腿侧倒,通过6级助跑跳远来练习,

7增加拉绳摆腿,将皮筋受力点改在膝盖最高点正下方,

8蛙跳取消跳箱,腾空步尝试不用跳箱

9腰腹联系屈腿收腹顶峰收缩。(皮筋挂负重,或者屈腿,怀抱杠铃片)

补上杠铃前冲步即弓步走)

10在掌握全部动作的前提下,暑假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增加蛙跳,弓步走等素质练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