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上最大的屠杀是房思琪式的强暴

今天看了《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心中很是沉重。作者林亦含,在写完这部小说并出版之后亦于2017年4月27日傍晚被警方发现于自家卧室上吊自杀。她生前接受采访曾说:“这个故事折磨、摧毁了我一生。因为故事是根据真人真事创作出来的。因此大家疑似林亦含的死跟年幼遭性侵有关。

01

不管是故事中的房思琪还是现实中的林亦含,都是令人心痛的故事。一个花季般的女孩就这样消失了,留给人们无限的痛。房思琪在十三岁受到国文老师李国华的诱奸,是的,李国华真是渎职了老师这个称号。最可耻的是他不是粗暴地强暴,他是以文字为诱饵,专门寻找漂亮又自尊心强的女学生下手。他知道她们不会说出来,他也就不会暴露出来。

“一个如此精致的小孩是不会说出去的,因为太脏了,自尊心往往是一根伤人伤己的针。但是在这里,自尊心会缝起她的嘴。”李国华这样想着。

“他发现社会对性的禁忌感太方便了,强暴一个女生,全世界都觉得是她自己的错,连她都觉得是自己的错。罪恶感又会把她赶回他身边。罪恶感是古老而血统纯正的牧羊犬。一个个小女生是在学会走稳之前就被逼着跑起来的犊羊。”

故事中,李国华知道社会上的人们对性很是禁忌,因此,他诱拐一个又一个女学生。不得不说真的是个败类。

最糟糕的还不仅仅此,“房思琪似的爱”也称为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指在某一具体情境中受害者对于罪犯逐渐产生的情感依赖,爱上伤害自己的人,而且伤得越深,越难以忘怀,时刻为他着想,甚至对他念念不忘。故事中受害者房思琪或者郭晓奇,一方面是受害者,另一方面在李国华的所谓的文学文采中又深深着迷。令房思琪痛苦崩溃,更令郭晓奇后来遭到老师的抛弃然后也自暴自弃。所幸,后来因为郭晓奇看到老师又跟另一个女学生在一起,才敢于把李国华的所作所为发布到网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才知道最肮脏的不是肮脏,是连肮脏都嫌弃她。她被地狱流放了。有什么地方比地狱更卑鄙、更痛苦呢?郭晓奇如是说。

02

诱拐性侵女学生这样的事不只是一件。

坐落于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群山环绕、民风淳朴。但8月13日,一则媒体报道打破了这座偏远县城的平静:“百色助学网”创始人王杰披着公益外衣,性侵多名中小学生的事件被曝光。

一夜之间,曾被媒体誉为“大山里的天使”的王杰,露出“魔鬼”真容。王杰从2016年在网上开始创办资助网站。他从一年100万元左右的外界捐助中提取20万元作为主要收入来源。以发放助学金的名义,王杰在宾馆、出租屋性侵多名女童,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未成年人。他利用受助女童的弱势和无知,王杰组织她们为广东、上海、江西等地多名有特殊需求的老板提供性服务敛财。

王杰很会挑学生,他侵犯的基本上都是一些山区最弱势家庭的孩子,他利用了她们的无知和无依无靠。

因此,因为受害者的沉默,让2006年就开始创办资助网站的王杰为非作歹,直到2015年8月才被披露,长达时间9年。很多花季少女就像房思琪一样受到侵害,甚至有的女学生因此被毁灭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面对这样的诱拐和性侵,我们应该这样去预防,减少甚至避免这样的悲剧再发生呢?

001

父母要给予孩子一定的性教育,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以及心理的变化,注重引导。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中,虽然房家是书香世家,但却没有对思琪进行必要的性教育。

思琪用面包涂奶油的口气对妈妈说:“我们的家好像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性教育。”

妈妈诡异地看着她,回答:“什么性教育?性教育是给那些需要性的人,所谓性教育不就是这样吗。”

思琪一时间明白了,在这个故事中父母将永远缺席,他们旷课了,却自以为还没开学。

而当房思琪在和李国华的扭曲关系中,心烦的时候,想跟妈妈谈谈的时候,她妈妈的表现是这样子的:

思琪在家一面整理行李,一面用一种天真的口吻对妈妈说:“听说学校有个同学跟老师在一起。”“谁“”不认识”“这么小年纪就这么骚。”

思琪不说话了,她一瞬间决定从此一辈子不说话了。

当孩子问这些问题的时候,不妨停下来,试试着走进孩子的内心。

002 如果发现类似的事情,要勇敢说出来,而非忍让

忍耐不是美德,把忍耐当成美德是这个伪善的世界维持它扭曲的秩序的方式,生气才是美德。

房思琪忍让老师的强暴;广西隆林县被性侵的女学生们也忍耐。一是害怕社会对她们的那种有色眼镜,而是被当事人的报复。

资助人同时也是揭露人秋楚说,他接触过多名受害女生,这些大山里的姑娘受传统观念影响,觉得被侵犯是件丢人的事,不敢告诉家人,更谈不上报警。

003 社会上的人要避免二次伤害受害者

社会上的人不要用有色眼镜看到受性侵的女孩子们。要知道,她们是受害者,是很需要他人的理解的。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中,郭晓奇把李国华的丑恶行为发布到网上,人们却一致认为晓奇是小三,勾引李国华不得而已。人们反而骂晓奇。

广西百色隆林县受侵的女学生也是害怕别人知道她们遭到性侵,害怕被别人值得,贱看她们。又害怕施暴者报复,因此,她们只能选择沉默和忍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些宽容,少些责备,多一点感同身受,多体会她们的心情,对她们多一些关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