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叫餐【第四十七章】你涉嫌谋杀

两份名单上,有一个重合的名字:李德水。

这对我来说,是个完全陌生的名字,但是罗峰看了这个名字,却有些吃惊。其中一份名单是三松观世俗弟子的,这些人,在港区都小有名气,所以罗峰认得。

李德水,不仅是三松观的世俗弟子,而且就是那个村子的本地人。李德水从小在那个村子长大,他的父母在几年前去世了。李德水是村子里唯一一个文化人,虽然并不像云高那样,知识水平很高,但好歹也顺利毕业了。

再后来,李德水被三松观收为了世俗弟子,在山上待了两年之后,和其他所有俗家弟子一样,事业顺利,在港区有了一些名气。李德水已经不住在那个村子里了,但是一抽到空,还是会回到村子里,祭拜父母。

调查结果,和我们之前的推测,并没有冲突。李德水虽然不常住村子,但是也经常回去,村里的狗不会集体对他吠,很正常。

我让罗峰去替我调查一下这个人明天有什么安排,我要去和他照个面。罗峰听了,微微一愣,反问我不怕打草惊蛇吗。我摇了摇头,等天一亮,我们就只剩下最后一天的时间了。

我们没有更多时间可以浪费,我就是要故意出现在李德水的面前,让他知道我们已经盯上他了。这样,心慌之下,李德水才可能露出更多的马脚。罗峰同意了,但是他又问我有多少的把握,证明这个人是凶手。

我回答罗峰,八九不离十了。因为这个人,和我们之前调查出来的所有线索,完全吻合。罗峰依然有些茫然:“全部线索都吻合?”

我点了点头:“是的,不仅是重合的名单,还包括他的职业,都完全符合我们推测出来的凶手特征。”

罗峰见我这样肯定,也就不再多问了。我坐在床沿,皱着眉头思考着,罗峰问我既然已经确定李德水就是凶手,为什么还一副苦恼的样子。我苦笑了一声,说找出这个人,已经花费了我们很多时间和精力。

但是这起案子,最困难的却不是找到犯罪嫌疑人,而是如何找到证据,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不管是鬼叫餐的案子,还是肥基的死亡事件,犯罪嫌疑人都没有留下任何可以证明他身份的痕迹和证据。

罗峰一拍脑袋,应和道:“是啊,我们知道他是凶手有什么用,我们没有证据啊!”罗峰说着,又抱怨警方办案的程序太麻烦,罗峰说,犯罪嫌疑人太狡猾了,不但自己没有留下痕迹,反倒制造出很多短发女和云清的痕迹。

“没有办法,推理和调查,只能让我们知道凶手是谁,但是想将他定罪,还需要证据。”我回答罗峰,我站了起来,在屋里走来走去,苦思冥想了很久,却依然没有想到办法。罗峰说能不能利用云清和短发女的供述,把李德水供出来。

云清和短发女,都可能知道凶手是谁。云清知道凶手被逮捕,可能牵扯到云高,所以才替罪,而短发女,分明就是凶手的帮凶,她肯定也知道凶手是谁。但是,罗峰一想到云清和短发女都一心想要吃牢饭的样子,他就放弃了。

一夜无眠,天亮的时候,陈凡把从警局借出来的监控录像还了回去。陈凡告诉我,警方在侦查的时候,忽略了这个路段。那条拥挤的街道,不管是距离凶案现场的住宅区,还是距离朝阳记,都有比较远的路程。

因为案件不涉及交通犯罪,警方并没有大范围勘察路段,只是在案发现场附近和朝阳记附近寻找目击证人。更关键的是,朝阳记的老板和伙计根本没有提起他们当时经过那条拥挤的街道,因为,他们自己都不相信有人可以毫无察觉地在短时间内,完成开包、抽纸币、塞冥币,关拉链等一系列动作。

再加上所有人都不相信,以及案子本身诡异点太多,所以警方就忽略了。如果不是我想带着伙计原景重现,这条路段,很可能就这样被我们忽略了。陈凡回来的时候,叹了口气,按照我的吩咐,陈凡暂时没有把我们的发现告诉警方。

陈凡说,他一到警局,大家就问他是不是抓到凶手了,语气里还带着嘲讽,他有些难堪。

破案的时间剩下最后二十四个小时,罗峰已经调查出李德水今天的安排了。罗峰告诉我,李德水今天在新界剧院里,有个表演,他已经想办法搞到了几张门票。陈凡还不知道我们已经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事情,他一惊:“凶手是个唱戏的?”

我微微一笑:“走吧,那我们就去陪他唱一出戏。”

带上小鬼,我们一行四人朝着新界剧院去了。表演将在下午两点钟开始,中午的时候,剧院外面就已经围满了人。我们站在剧院的门口,排了很久的队,才终于进到了剧院里面。排队的时候,我让罗峰再派人去查一下李德水在我们最近一次去凶案现场的那天在哪里,我要确认那天偷偷到案发现场观察我们的人是不是李德水。

新界剧院很大,里面的座位几乎都坐满了人,尽管如此,戏剧院里依然冷飕飕一片。表演开始的时候,罗峰接到了电话,放下电话之后,罗峰告诉我,我们去乡下村子和凶案现场的那天,李德水白天正在表演,而且,表演还出了重大的失误。

下班时间,李德水就匆匆走了,也没跟表演组的人说去了哪里。详细地问起来,据说李德水那天,一整天都表现得心不在焉。

我听了,微微一笑,说李德水一定是白天的时候听说我们去了他的村子,所以心里很慌,所以表演出了重大的失误。而下班时间,李德水匆匆离开表演组,一定也是得知我们又去凶案现场,所以想去探探我们究竟查出什么了。

李德水当天正在进行公众表演,白天自然没有办法抽身跟踪我们。不管是李德水当天的表现,还是他受到公众关注这个特点,都和我们之前的推测,完全吻合。

我们低声说话的时候,剧场的幕帘拉开了,罗峰指着台上那个西装笔挺的人,告诉我,他就是李德水。我们距离表演台很远,我基本看不清他的样子,只能依稀辨认出,他是个寸头,这也和我们在监控画面中看到的那个人特征相同。

表演开始了,陈凡这才知道,李德水是个魔术师。

戏剧院,并不是只用来进行戏剧表演的,整个新界,就这么一个适合大型表演的地方,所以李德水的表演,也就选在了这里。李德水,在从三松观下来之前,没人知道他竟然有魔术表演的天赋,但是短短的一两年,李德水逐渐声名鹊起,成为了港区魔术界的顶梁柱之一。

李德水在台上的表演,进行的非常顺利,一些魔术的表演,看的人眼花缭乱,不管是隔空取物,还是扑克表演,又或者是穿墙,一些经典的魔术项目,都让李德水演绎的淋漓尽致。魔术行业,在大陆还不是特别兴盛,但是在港区,已经成为了娱乐界的一个大头。

或许除了魔术业内的人,没有人知道李德水那些神奇的花样是怎样做到的。我发现,小鬼盯着正在表演的李德水,看的出了神。一开始还以为小鬼是被李德水那些神奇到无法解释的表演吸引了,但是很快,小鬼拉着我的袖子,对我说:“方涵哥哥,这个人的声音,我听过。”

我马上问小鬼是在哪里听过,小鬼想了想,说是在三松观里听过。

小鬼对三松观,有印象的只有被驯养的野外和止步门内的那个房间。我突然又有了疑惑:是不是所谓的世俗弟子,也都进过止步门。

表演进行了几十分钟,我对魔术并不感兴趣,我知道,一切都只是利用道具和手法迷惑人眼球的技巧而已。但是,我还是耐着性子把这段表演全部看完了。中途休息的时候,戏剧院里又变得吵闹了起来,我听到所有人都在说李德水实在太厉害了。

趁着这个时候,我们站了起来,朝着戏剧院的戏剧院走去。

很快就有人拦住了我们,陈凡掏出证件,自称警察,要见李德水。

事情进展的并不是很顺利,他们先是派人去告知了李德水,最后才让我们进去。我让罗峰和陈凡看着小鬼,自己推开了休息室的门。

李德水正坐在沙发上,他已经换了一套衣服。我一眼就看到了李德水脚上穿的皮鞋上,李德水刚站起来,想要和我握手,我就摆了摆手:“李先生,你那天穿着皮鞋,还能跑那么快,想必是在三松观学到了什么道家的仙术吧?”

听到我的嘲讽,李德水并没有什么过激的表现,他冲我点了点头:“这位警官,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不知道你们来找我,是为了什么?”

李德水的话刚说完,我就一把揪住了他的衣领:“李先生,你涉嫌谋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