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而不得,才是世间最磨人的小妖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窗外的鞭炮声惊醒了蒙在被子里的我,缓缓掀开被子坐起来,无神地望着空荡荡的房间,昨晚这里住着四个人现在只剩我,一阵孤寂犹如初秋的寒意侵袭全身,就怕突如其来的安静,情绪像缺口的堤坝,洪水猛兽倾泻沸腾,来不及驻防,眼泪已夺眶而出。

“爱而不得,才是世间最磨人的小妖精。”

昨天跟大胖说完这句话,他一仰头吹完一瓶啤酒。

我淡定地把玩酒盏,看着面前这一桌子男人。

今天,他们中的好一些人的曾经初恋结婚了。

颓废点也能理解,是吧。

大胖一声不吭,埋头兀自地喝闷酒。

“大胖!来,敬往事一杯酒。”


2、

新娘S、身为伴娘的我以及这一桌人,大家都是初中同学,情谊延续至今,感情非常要好。

席间总提起青春时的故事:谁给谁递过情书;谁跟谁曾在一起;谁又和谁分道扬镳……

唯独大胖沉默不语。

作为S闺蜜的我是大胖追求路上的见证者。

初一开学没多久,大胖就向S发起粉色攻击,平常的时候送零食,碰上个隆重点的节日鲜花礼物从不手软,S拒收,大胖一个大男孩自然不会把礼物再收回去,所以每次都便宜了我们。

大胖的追求从初一坚持到了高三,中间可谓历经波折与酸楚。

攻势过于轰动,家长老师都纷纷劝他放弃,目前还是好好读书吧。

可他不听,一心想要踏入早恋的洪潮,即便S拒绝了他很多次,他却始终相信:只要坚持就有希望。

“桉,总有一天她会看到我的真心。”

“大哥!这个前提是你必须有颜还有钱……好吧,后者你达标了,前者就……”

当我给他分析完局势后,他加入了减肥的队伍。每天晚自习下课,总能在操场上望见他汗流浃背的模样,一圈又一圈,不知疲倦。

星子映射出少年的影子,懵懂地憧憬,疯狂又炽烈,沉睡的夜幕下他追寻的不再是一个又一个的终点,而是渴望着的激情,那是他彼时存在的全部意义。

“如果大胖为你改变成功,你愿意接受他吗?”

“……”

沉默良久后,她说,

“我不知道……”

后来,S跟一位学长拍拖,大胖也没减肥成功。

那个关于青春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年少的未来就像梦魇永远隐没在漆黑的深夜里,埋藏最不为人知的苦痛与无奈,流着最多的泪,喝着最烈的酒。

晚风六年,不如告别。

高三毕业,大胖终于鼓起勇气拥抱了她,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我要出国留学了,你好好地上大学,以后结婚了可要叫我哈。”大胖假装豪气,说得哈哈大笑。

“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谢谢你……”


3、

“桉,还是你最聪明,一直不谈感情,这磨人的东西还是不碰为好……”

大胖仰头又是一杯白酒。

四年过去了,季节的更迭秋去春来,遇见的人儿分别亦重逢,唯有年少烙刻在指缝里的名字随着齿轮转动,一遍又一遍叩击灵魂,像在告白,

嘿,那个女孩我曾深深爱过……

我在一旁干笑,谁又能躲得过它呢?

只是我一向不喜把痛苦示人,独自痛着痛着也就习惯了,如若真得疼痛难忍,那就哭一会儿睡一觉,明日醒来又是一条好汉。

对已成定局的事情我不想感慨太多,这对爱我的人不公平,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撞见许多人,有些注定是过客,像L,那就祝你好,祝我安。

L是我第一个相亲对象,互相加微信五个月后他终于提出见一面,我俩看了电影吃了饭,之后,就没有然后了。

说实话,我对他很是欣赏,好吧,简单地说——他长得不错,我是个肤浅之人。

对于他没有后续的下文,让我开始审视起自己的颜值来,“不应该啊,我……长得不丑呀。”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陷入了迷茫,开始对未来不确定,甚至出现了轻微程度的狂躁和抑郁。

接受了一段时间的心理治疗,我渐渐释怀。

后来有一次,在星巴克遇见他。

请我喝杯咖啡吧。他说。

你不是只喝酒吗?

现在想喝了。

请你抽包烟吧?

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他拉开我面前的椅子坐下。

我浅浅一笑,从包里掏出软壳中华递过去。

“后来,我包里总放着包烟。”

终于结束了,可以放过自己了。

我默念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量化自身,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自己 简单记录一下目前量化自身的方法。 时间都去哪儿了 RescueTime 我大部分的...
    luciferz2012阅读 594评论 1 4
  • 知几其神乎阅读 265评论 0 0
  • 最近夜里总是睡不着,往事一波一波的,心很疼。 总是想维持现状,却不成想生活总是波涛汹涌。 明天算是出去玩吧,8月到...
    辣炒蛤蜊阅读 104评论 0 0
  • 第一步:新建一张表Student 第二步:创建一个控制台程序代码: 运行显示: 第三步:修改连接密码,运行 第四步...
    张中华阅读 691评论 0 2
  • 本来今天是想写旅游的思考文。可是单位有事加班,突然有感而思,写下一个临时思考作为记录。 今天的题目叫改变思路以后,...
    魔王_Archenemy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