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的各种纠结

       今天上午去省医做羊水穿刺。提前预约好的,周四提前做了基础检查。去的时候已八点多了,有些心急,怕人多排队太久。好在她们是八点半前统一准备资料讲明注意事项,然后排队一起做。九点半左右才开始做。我排在第四个,但第一个进去很快就出来了,我们还惊讶这么快,原来她只做了B超说位置不好,让出来溜达溜达。于是我变成了第三个做。进了手术室,脱去外套,换上白大褂上衣,躺在检查床上,一身绿色的女医生先做B超,很快找好了位置。这期间我侧头看着屏幕,能大致看出一个小人儿形状。另一个女医生在边上看手机,听见说位置,也过来看着。同时她俩在聊天:你早上咋来的?B超医生问另一个。今早下着不大不小的雨,交通确是问题。我一开始看女医生面对着我在问,还以为是问我,心想这是为了让我放松吧,就简单回答:走来的。但是我发现我说话的同时另一个穿刺医生也回答了,才明白是人家俩人在聊天。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仍是说了一句:我家就在附近。穿刺医生一边说着六点起床打不到车的苦恼,一边拿一张大大的白色手术巾盖在我身上,连脸也盖住,我看不到屏幕了。她把我的肚子露出来,先擦消毒液,凉凉的,然后很快,她很大力地往肚子上扎针,不是特别疼,可以忍受,但因为突然,我一惊,很紧张,她告诉我放松,不要鼓肚子。可是针下去的位置能感觉到酸麻不舒服,怎么也不能全然放松,只是尽量按她说的不鼓肚子。心里想着,都说很快,看别人也很快,我这怎么还不结束呢?好在很快B超医生说可以了吧?穿刺医生说可以了,就拔针了。同时还说我:你太紧张了,拔针都不好拔。我心说,既不舒服又担心,能不紧张嘛!我穿好衣服,穿刺医生说,没问题,很顺利啊!这是安慰我呢,我赶紧谢谢医生,就出去按要求在椅子上坐两小时观察了。

       等待无聊,就不停百度有关羊水穿刺的种种,有的在术后还能看到取出的羊水,我慌里慌张稀里糊涂什么也没顾上看。然后又了解羊水穿刺的利弊、术后注意事项,多久才能放心不会流产,多久才有结果等。看的越多心里越烦乱,各种担心,各种纠结。妞爸去接妞终于来了,让他去取了药来,我还是尽量坐着不动。同时感觉针眼位置隐约有痛感,更让我担心的是,做完羊水穿刺一直没怎么感觉到胎动!耐着性子坐够两小时,忍不住去问护士,怎样才叫没事了可以走,不需要听个胎心什么的好放心吗?她回答得风轻云淡,仍是那句:感觉没事就可以走了。人的感觉是那么不靠谱的一件事,我 终于还是找着医生说了感受:感觉没怎么胎动,很担心。穿刺医生说不放心那就听听吧,仍是让我躺下,拿B超探头一看,说,宝宝趴着呢,在睡觉。然后放出声音给我听了听胎心音,我听着仍是有节奏地跳着,总算放心一点。于是满怀各种担心回家了。

       午饭后就卧床休息,让妞爸带妞出去活动。昨夜今早一直下雨,下午终于放晴,空气难得的好,要搁平时我一定要带妞出去玩的。可是妞爸就比较宅,三催四请的才带妞出门。我各种烦躁说话也不好听,和他吵了一架。他们出门后我终是觉得不放心,还是找了熟人老兄给帮忙问问情况。衡老兄很给力,很快联系好了产前诊断中心的主任,让我和她联系,还埋怨不早点说,早说的话费用也可以省了。我一般也不想麻烦人家,再一个牵涉费用也怕别人为难,为了孩子,花了就花了。主任是个和蔼的大姐,痛快答应尽早给看,有什么结果都会尽早说,并说术后有什么情况及时沟通。午后休息宝贝还是动了的,尽管感觉没之前频繁,但也在正常范围,加上主任大姐一番贴心的话,我终于放心些,放松下来,呼呼睡了一觉。

       怀老大时还年轻,没做羊水穿刺,但整个孕期也是各种担心,祈祷上苍给我一个健康的孩子。如今怀二宝以为会淡定些,谁知仍是这么难以平静。所谓关心则乱啊!

       我还是要尽量平复心情,放松,按照医生要求好好休息就好。心情愉悦的妈妈,宝宝才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作为朋友圈子中最早结婚生育的一个,希望我的经验将来可以帮助到大家。在没怀孕之前,我和大家一样,对怀孕的了解只...
    萌骁鹿阅读 35,197评论 1 19
  • 2017.05.28 一 赵启平说,我很爱你,没有但是。突然就想到曾经很像深闺怨妇的那段日子,我整日患得患失,,胡...
    黎曼lm阅读 242评论 0 0
  • 同一件事被反复的消费,某些媒体赚足了流量。一波三折,堪比罗生门。医院首先想到的是保护自己,当然这也是拜医闹所赐(题...
    卫宣公阅读 111评论 0 0
  • 古风·公堂鞠躬 老妪鞠躬泪公堂,负咎自责教无方。 贪没薪资百般赖,分文未获悲汉狂。 娘有心疾儿入学,无计民工绑孙偿...
    任尔风云我自逍阅读 284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