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下,我们男神李钟硕又来了!

《当你沉睡时》已经播出八集,豆瓣的分数也相当……给力!

是的,我家二硕带着新剧——《当你沉睡时》在假期开启了撩妹模式。《当你沉睡时》是编剧朴慧莲的又一力作。熟知韩剧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朴作家很擅长写烧脑剧,《听见你的声音》、《匹诺曹》等都是她的杰作。

而《当你沉睡时》也基本延续了朴作家的风格,一贯的超现实设定+悬疑元素+诙谐搞笑+超正的三观。剧里女主做的梦可以预知未来,靠着这一手绝活,明明可以闷声发大财,她却偏偏用它来撩男主,我真的是既羡慕,又恨哪!

剧情呢,因为太烧脑了,我就长话短说,尽量少透点,不欠揍。

第一集女主做了个梦,抱着一个陌生男人。一觉醒来,这个男人就搬到了她对面。

第二天,她又做了个梦,梦中与她相依为命的妈妈死了。

由于她的梦比较碎片化,无法预知事件的始末,阻止悲剧的发生。只能每天提心吊胆的担心妈妈会出事。

情人节当天,和相亲对象约着会,由于妈妈不接电话,她便火急火燎地赶回去,却不料中途出了车祸,撞死了人。等到她再醒来时已经是十个月后了,发现妈妈不仅意外去世,自己还要面临刑事指控,负责办案的正是身为检察官的男主。

本来撞死人的是她的相亲对象,但由于对方嫁祸给她,证据十足的情况下,万念俱灰的女主走上了天台,在男主面前跳了下去……

第一集女主就领了盒饭,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正当念念暗自腹诽“女主都挂了还看个毛啊”,却发现,这一切都是男主的一个梦——同样是预知未来。

而我们正直又善良、肤白貌美大长腿的男主无法眼睁睁看着悲剧上演,毫不犹豫地开车撞向了女主的车,避免的悲剧的发生,深藏功与名地拯救了三条人命(女主、女主他妈和路人小哥)。

在男主可以是漫画人、鬼怪神力、外星人的韩剧里,拥有超能力的设定算不上多新颖,但编剧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她把这种能力设定成了一种“传染病”——从女主到男主再到被救下的帅气警察小哥(就是那个路人)都做起了预知梦。看看这盛世美颜的画面,好想被他们传染啊~

这部剧无疑是烧脑的,每一集都在反转!

对于我这种颜狗,与其分析主角们如何用超能力匡扶正义、拯救全世界,不如脚踏实地点儿,学习女主如何用超能力撩汉吧…

01自恋自恋自恋

开头说过,我们帅气的男主救了女主,正常人的脑回路是要对救命恩人千恩万谢,而我们女主呢?觉得男主是在暗恋她!!!

我从未见过如此自恋的人,而且她的自恋是层层递进、步步升级、随时随地开启的。


02像私生饭一样“敬业”

如果你有预知未来的超能力,是用它来买彩票还是撩汉?

像我等俗人,肯定选择买彩票啊,但女主的选择是,用它来撩汉!

她提前走过男主将走的路,帮他点好咖啡,为他备好雨伞,有预谋地算计好每一次偶遇。这一招真的是……太高了!!!

人心都是肉长的,当你像田螺姑娘一样为他打点好方方面面,假以时日,还怕他不会被你感动?

第四集,女主提前梦到男主在车上打瞌睡,导致坐过了站,耽误了一天的工作,于是她专程中途上车叫醒他。

就问你甜不甜!!!

03无条件信任

你有没有发现,韩剧女主角们都有一个套路:

没人相信你时,我信你;没人支持你时,我挺你;没人看好你时,我为你加油鼓气。

女主红珠就是这么对我们二硕的,在他最低落、最无助、最众叛亲离里总能及时上线,无条件为他打call。

终于,到了第四集,男主放下了傲骄,掏心窝子地夸她…

像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不正说明,她成为了不可替代的存在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感恩我们相遇在这里! 奇迹30第21班开始招生,包括新推出的【灵性之美】系列落地课程持...
    日光倾城52fhx阅读 241评论 0 1
  • 学习使用搜索引擎。你要在现有水平上做好功课,才可以向别人发问。 如何得到领导的重用? 这个问题的回答很简单,只要问...
    seven炫阅读 209评论 0 2
  •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是财务自由?财务自由就是你不用工作,钱就主动放入你的口袋,你无需为生活开销而努力为钱工作的状...
    艾思微儿阅读 205评论 0 5
  • 前言 Python非常适合用来开发网页爬虫,理由如下:1、抓取网页本身的接口相比与其他静态编程语言,如java,c...
    芮垚阅读 4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