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的2019

魔幻的2019

爱情上,魔幻般的抹除了烙在心头的“红玫瑰”。

工作上,魔幻般的从深耕了4年的程序员转行。

生活上,魔幻般的做了很多未曾想过会做的事。

爱情的"红玫瑰"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带来了那朵得不到的"红玫瑰",却又随着龙卷风被吹走了。

春节前夕,意外的和可乐联系上,让这埋藏在我心中两年多的遗憾又重新充满希望,像极了那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3月初,请假回长沙,正式确定在一起。

3月底,回长沙正式开始两人生活。

4月初,很突兀的被分手,搬出女朋友家租房住。

6月初,她回来找我和好,月中去日本旅游,月底不欢而归。

7月底,一起去菲律宾学英语一个月,期间关系很冰,8月底回国彻底断联分开。

以上是时间线,分手就别纠结谁对谁错,反正感情中不开心的那些事儿,肯定是孤掌难鸣。讲收获吧,人总是要向前看的,过去的终究是过去了,及时总结错误不让犯过的错再犯一遍才是最重要的。

最大的感触就是,不能爱的太满,感觉爱情就像是单手握沙,捧着才能让手上的沙最多,握得越紧越用力,则会适得其反。

两个人相处的过程中,发现了我身上的一些缺点,以后慢慢改。

经过了她之后,更加清楚的知道适合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但是对自己更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却反而开始迷茫了,因为喜欢了一个最喜欢的人,最终结果却不尽人意。

最重要的一点,2016年底被分手后心头烙下的这朵"红玫瑰"终于抹除。记得18年和贞贞谈恋爱的时候,有一天晚上跟她讲了我的感情史之后,她抱着我哭了好久。因为她心里觉得,我没有真正的放下可乐,既害怕可乐在我心中无法被抹除、又无奈我好像也没做错什么。这件事我一直记在心上,因为这对她来说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万分亏欠。今年跟可乐分手后,心头烙下的这朵红玫瑰被抹除,就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将一个完整的自己,留给下一任女朋友。

程序员从入门到转行

爱情上的魔幻,直接成为了职业生涯魔幻的契机,两年前的我要是知道了自己现在的工作状态,肯定会竖起手指大声说“Amazing!!!”。额~两年前大概率说的是“卧槽!卧槽!卧槽!”。

一直以来,都觉得工作就是为了赚钱,赚到钱了才能更有底气的跟自己不喜欢的 everything 说不。

从15年选择入坑程序员开始,我就清楚的知道自己不喜欢程序员,虽然有自信能做好程序员这份工作,并且也确实做的还算不错,打个分的话,我给自己打90分。今年终于找到一个契机,成功转行。

记录一下当初选择辞职转行的心态。

首先,转行最重要的契机还是爱情来了,但并不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而做出的鲁莽决定。一切美好的爱情都需要好的柴米油盐去保障,记得前些年跟一个同学聊天,我问他‘红旗炒饭摊位上,老板娘怀孕肚子那么大还给我们送外卖炒饭,你觉得这算不算相濡以沫的爱情’,他回答‘算不上爱情吧,我觉得这顶多算一个搭伙过日子’。

扯远了,继续总结为什么敢离开程序员这个岗位。刚刚说过,我不喜欢这个岗位,但是我并不会因为我不喜欢这份工作就会随便去换岗位。要不然,前两年早就换了。因为我的职业观时刻提醒我,不能因为自己不喜欢一件事而去随便放弃,最少也要证明自己能做好再放弃吧。今年选择放弃的时候,有一种迷之自信,我觉得这几年程序员生涯,一年多一跳槽,每次跳槽都能涨薪20%~50%,我觉得,薪资的增长,就是对一个人职业水平最好的肯定。

当然,选择放弃还有一个让我觉得很恐慌的因素。在平安工作的大半年期间,看着我的顶头上司 a 做舔狗各种舔他的上级 b,上班就写写周报催催进度,技术水平菜得不忍直视,近40岁了就这样,实在不敢恭维。另外我顶头上司的上级 b,我也十分讨厌,他能在32岁左右就爬到这个级别,能力和机遇都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他的工作就是无脑kpi、各种形式主义、办公室政治,反正就是不作为。看到 a 和 b,我仿佛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将来的自己,我很害怕以后自己会变成这样的人,就算我能在 b 这个年纪达到 b 这个水平。

放弃做程序员之后,在我哥的带领下创办了一家小公司、以自己对互联网行业的理解和朋友合作一些互联网流量项目、帮助爸妈推广美容/医美行业,具体业务涉及到一些业务机密,就不做过多的描述,过几年合适的话,会记录下来的。

总的来说,工作上,从一个出卖自己时间的劳动力,变成了时间自由的自主创业者,虽然有时候会比上班更忙更累,但是很快乐呀。

生活

由于工作上解放了自己的时间,较比往年,今年的生活确实变得魔幻了很多。

首先最大的变化就是,我学会了以前一直觉得很浪费时间的做饭。当然,现在我还是会觉得做法是一件很费时间的事。但是换位思考一下“以前白天上班,晚上下班要花时间学习提升程序水平,确实挺浪费时间;现在大把大游戏都嫌无聊的空余时间,做做饭又何防”,好像做饭确实是我生活品质提升的一个里程碑。最少我现在是时间相对自由了,那就用学会做饭来纪念我这个时间自由的时间点吧。

其次,花一个月时间去学习了英语,现在出国能简单用英语交流了,虽然并不流利。这篇总结,就是在带家人去讲英语的国家旅游回来的飞机上写的。

另外,12月份抽出近半个月时间去体验了曾经向往过的酒吧夜夜笙歌,权当是体验了一下富二代的生活(虽然大多都是没怎么花钱的蹦野迪)。没啥特别的,算是时间自由吧,毕竟能任性抽出半个月时间去做一件想做的事的成年人不多。哈哈哈~~~

还有一点,我闲在家打游戏的期间,朋友经常说羡慕我,天天可以打游戏,还不愁花钱。然后我会回"害,其实我很怀念上班的时候,最少那时候每天都过的很充实"。话是这么说没错,也确实觉得上班的时候充实很多,但这话也就做多口头说说,说实话,打死我都不想再回去干996的程序员了,955也不干。

额,还有,今年买了车。一开始是准备首付买玛莎拉蒂 Ghibli 的,不为别的,就为16年的时候跟可乐开玩笑说的那句"3年内,我一定开玛莎拉蒂回来娶你"。然而,虽然3月份把她追回来了,但最后还是买车前分手了,所以就全款买了一辆小奔做过渡车,希望2020年赚到钱买我的Dream Car。顺带提一句,买车虽然是消耗品,但真的是一件提升幸福指数的事情。滋~真香。

展望2020

写这篇总结的时候,正坐在回国的飞机上,因为肺炎疫情戴着口罩,吐槽一下,戴口罩真的好难受啊。武汉加油~

此时此刻,朋友圈、各种新闻都在疯狂报道疫情,最大的希望就是 2020 年及以后,自己和家人都能健健康康的。希望2020年能多锻炼身体,多注意饮食调整饮食喜好,调整生物钟少熬夜。

事业工作上,步步为营就好。

爱情,emmm…我相信爱情正在向我走来的路上,在抵达之前,让自己变得更好即可。

2020,笔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