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中介比你想象中赚钱

房屋中介

每次你从地铁站出来或者走在繁华的街道上是不是都能看到一堆推荐房子的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手上拿着传单,嘴里吆喝着“不限购、不限贷,轻轨30分钟到达广州!买到就是赚到!”

通常并没有什么人理他们,这时你会觉得:唉,做房屋中介赚钱好难啊!生活不易啊!

你这样感叹情有可原,曾经多少次我也这样感叹,直到我自己买了房。

我有买房的想法很久了,无奈之前赚钱太少所以决定在一个中档小区里开一个工作室,就在小区周围找了一个房屋中介帮忙找房子。后来房屋中介帮我找到了一间三房一厅的居民房,房租3400,我们给了1700的佣金,房东也给了1700的佣金。这样一天下来这个中介的业绩是3400,但我听他说有时候一天不止租出去一套房子,当然有的时候一天也租不出去一套,不过这种情况比较少。我预测他们的业绩会越来越好,因为这小区附近马上要通地铁,到时候交通方便,小区环境又好,租金相对越秀天河的小区来说又便宜,那么过来租房的人会越来越多。


当然这样的收入也只能让他每个月赚个一两万块钱,毕竟他们只是拿提成。真正赚钱看卖房。

租房之后就加了中介微信,时不时地看他在朋友圈发各种笋盘的信息。我也去看过几套,没有说的那么笋,直到有一天中介给我推荐了一个16楼的中层房屋,我去看了之后还算满意,就决定周旋一下价格。

价格当时业主的挂牌价是210万,我们想谈到205万就成交。我大概了解过这个小区的房价,这个价钱还算合理。我第一时间问了中介费用收多少个点,中介说3个点。我想3个点肯定不行,为什么呢?这样买下这个房子我们给中介费就得给6万,成本太高。

于是我跟店长谈中介费,要知道房屋中介都是很鬼很会忽悠人的人,更何况做到店长这个级别的,说话就更加要打折扣。但是当时我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我提出中介费最多给到2个点,那位店长说“美女,中介费是小钱,到时候都好说,关键是房子的价钱看到时候我们能不能谈低下来。”

我觉得他说得有道理,所以就没有再坚持谈中介费用,想先把房子价钱谈好比较重要。但最后我们和业主把房价谈好,交过定金签合同之后,店长让我们先交一部分中介费。

我说“中介费2个点,我先给一个点给你们,也辛苦你们帮忙谈价了。”

这个时候店长说“美女,中介费那个价真的不行,刚才我也像我们老总请示了,说你是我亲戚,但他还是说绝对不行。”

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之前没有把中介费谈好是一件错事。现在合同已签,如果我说不买要付20%的违约金那肯定不行,只能继续和他周旋,最后还是多交了将近一万的“智商税”。

基于我们这篇文章是谈论房屋中介的赚钱方法,所以我把买房子的实例拿出来做例证。从我买这套房子他们的中介费赚到差不多5万,我后来从中介的口中得知他大概可以拿到40%—50%的提成,但是他并不满意,他认为卖二手房并没有卖新房好赚钱,因为卖新房他可以拿到的提成更高。

在后来的一次聊天中我得知他这个月还在佛山卖出了两套新房,所以这个月的工资可以拿到8万多。那一刻我才发现眼前这个98年的小伙子才是妥妥的“隐形富豪”啊!你可以看看身边的朋友,除了做生意的或者公司高管,普通工薪阶层有几个人一个月可以拿到这个工资。

后来这个小伙子还告诉我说以后他要努力往上爬,如果升到店长或者管理层提成更高。说实话我非常欣赏他的志气,作为一个外地来的农村小伙,也只能靠这样拼命地卖力工作才能在广州这种一线城市立足。


虽然从买房的角度看他们收高中介费让我很不舒服,但是他们的服务却是真心实在的。我也找过小区附近另外一个中介看房子,但是她每次都跟我说“这个价钱谈不下来,没有办法。”但是这个98年的小伙子每次都会跟我说“姐,你放心,价格我们一定帮你往下压!”(后来我了解到房屋中介有一系列的压价方法,他们对业主就说“现在房子不好卖啊!好不容易有一个愿意买的哪怕少赚一点也卖吧!不然到时候卖不出去也没有钱到手啊!他们对买家就是另外一副说辞“你也不要把房价压得太低了,回头人业主一生气不卖就走了,所以等下耐着性子好好谈好吧?”)我在想:卖房子给我的中介肯定很后悔找了我这样一个买家,连他们的核心话术都记下来写出去了······

你们也不用鄙视他们这一种行为,这是销售的套路也是他们这一行赚钱的法则。每一行都有赚钱的套路这无可厚非,如果你也是一位中介,那么此刻你应该想想:为什么别人可以坐在办公室里面卖房子,你就得在地铁口发传单?为什么别人可以利用这些话术成交一套房子,你连跟业主谈价的勇气也没有?这个世界上每一个行业都有人说难做,也有人说赚钱,关键看你怎么做。

如果你是买家,那么当然我也有几点建议给你:

1、买二手房多对比小区周围几个中介的费用以及按揭费(有一些中介公司和按揭部门独立,所以还要另外交按揭费,有一些公司的按揭房甚至收到一万多。至于哪一些公司需要这些费用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加我微信了解,在文章中不做过多说明避免打广告嫌疑。)

2、如果确定房子要买,先谈好中介费。200万及以下的房子至少要谈到2%,超过200万的房子至少要谈到1.5%(你可以算一下一套300万的房子,如果2个点就是6万,1.5个点是4万5,作为一个普通工薪阶层来说就是你一个月的工资收入。)

3、与其他房产公众号鼓吹的看中就赶紧下手、尽早上车等观念相反,我希望你能多看几户再做决定。遇见一些就是不谈价的或者不同意公积金贷款的业主,你可以透露出自己其实也看中了其他几套房子,不一定要买这一套的意思。一定要相信,在大部分情况下卖方比买方着急。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联系我私号,谢谢阅读。


欢迎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