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疾

小学时候也拆了一只闹钟,装回去还在走,只是未能免俗,也多了一个零件。此后,这只闹钟就比别的钟慢一些,时不时经常离奇的逆行和跳跃。我一直坚信这只钟显示的才是客观世界真正的时间,不顾它与世界越来越大的时差。十来年后,我发现不管晨至暮归,世界如何,我都一直按照这只钟的时间生活。

“姓名?”

“萧楠。”我看着坐在我对面穿着白大褂的人说。

“年龄?”

“17。”

“学生?”

我点点头:“是,学生。”

“哪个学校啊?”那个人抓抓油腻腻的下巴说。

“留学生。”我轻轻地说。

“留学生啊。”白大褂又摸了摸脑袋说,“哪个国家啊?”

“美国。”我讪笑着回答。

“那么好的地方,跑回来来这里干嘛。”白大褂有些不解。

“当然是看病,我觉得它影响了我的生活。”

“什么病啊?”白大褂打了个哈欠说。

“我觉得我有神经病。”我一字儿一顿的说。

“神经病?哈哈哈哈哈…”白大褂笑的一颤一颤的,我不禁低下头看看地上,以为他踩到了电门。

“哎呀。”白大褂擦擦眼角笑出来的泪说,“你说是就是啊?”

“那不然呢?”我有些没明白。

“这里谁是医生。”白大褂换上一副威严的表情说。

“当然是您。”

“那这里谁对医学最懂?”白大褂又问。

“也当然是您。”

“啪!”白大褂一拍桌子说,“这不就对了吗!我,才有资格说谁是神经病,我,才有资格决定谁是神经病,明白么?”

“明白。”我连连点头。

“那么现在开始你就是神经病了。”医生指了指我说。

“可是你刚才还说…”我欲言又止。

“说说你的病情吧。”医生不耐烦的拿起桌上的茶缸子说。

“以前小时候我拆了一只闹钟,然后我又装了回去…”我双手撑着下巴开始说。

“等等。”医生把茶缸子往桌子上重重一放粗暴的打断我说,“我只想听你的病情状况,没心思听你怎么得了病明白么?”

“但是你不听我怎么描述这个过程,又怎么判断我的结果呢?”我提出了疑问。

“有些时候没人愿意听那些长篇大唠的废话,只要听结果,你现在已经是神经病了,就没有关系听那些过程,因为你已经是了,改变不了,对我来说也一样,结果已经出来了,我只想听临床表现。”医生大声的说。

半个小时后我从主治医生的办公室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一份表单。

我不确定我到底是不是得了神经病,只是看着医生的一瞬间,我仿佛失去了判断的权利,像一只被人牵着走的羔羊一样,也许等着我的是淌着鲜血和骨浆的屠宰场,也许是毛屑飞舞的剃刀,但我能做什么呢?只能加快步伐,跟着走。

我来到一个检测室里,拿着医生的处方。

“来做测试啊?”医生是个中年妇女,我都可以闻到她身上尘世的琐碎味儿。

我冷哼一声算是一个回答。

“神经病啊?”医生又看了一眼处方说。

我顿时失去了回答了能力,仿佛被人盖棺定罪了一样,我就是一个神经病,成了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做测试吧。”医生打开了我面前的电脑的显示屏。

“这他妈是什么啊?”我看着眼前的一串数字叫道。

“很简单,三组数字,先从一堆8里面找到3,再在一堆7里面找到1,再在一堆9里面找到6。”医生一屁股坐在了我旁边说。

我推了推眼镜,开始在这一堆杂乱无章的数字里搜寻。

我自认为自己的视力还是可以的,只是不能确定,神经病会不会影响视力。

其实前两堆数字还是比较好辨认的,我很快就圈了出来,但是看到第三组的时候我卡住了,我疑惑的快速扫视了那一堆数字,又仔细的检查了一遍那些数字,怪事。

那些数字里面根本就没有6。

那些数字里面根本就没有6!

我大惊失色,结结巴巴的说:“最后那些数字里面,根本就没有6。”

“什么!?”医生似乎有些震怒了。

她右手飞快一指说:“这不是个6吗?”

我疑惑的顺着她的手掌看去,那是一个9。

没错,那是一个9,以为那个该死的弯钩是在下面的是,调皮的冲着左面。

“医生,那是个9。”我小声的提醒她。

“这就是个6。”医生大声的更正我。

什么时候6的弯钩也冲下面了?我困惑的想着,可是如果这个道理成立的话,那么那一堆就是6,都是他妈的说不清道不明的6。

“看来你真有神经病啊。”医生看着我吃惊的表情说,“去看看脑电图吧。”

我如丧家之犬一样惺惺的走出了检测室,又拿着那份处方走进了神经外科。

“来干嘛啊?”一个青年医生走过来抢过我手里已经被汗浸的微润的处方说。

“神经病啊?”医生看了一眼处方就笑了起来。

“没错,神经病。”我像一个濒死的野兽一样艰难的说出了这段语句。

“做个检查吧。”医生说完把开始拾取那些泡在酒精里的探头说,“今早儿洗头了么?”

“洗了。”我声音小的我自己都快听不见了。

“那就好。”医生说完走了后来,开始往我头上安插那些白色的探头。

不知为何,我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感觉这一切都像一个梦一样,一个荒诞的梦。

医生突然停住了手,他拨开我右侧长发说:“这个疤,哪里来的?”

我明白他指我右脑袋一个小小的丑陋的疤痕,便平静地说:“小时候和人打架,被打破了脑袋,缝了三针。”

“这样子啊。”医生意味深长的笑了起来。

电路大概是接通了,我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开始沉沉的睡去,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可以看到我自己的思想,那些鲜活的,如一个个鲜活的跳动的思想。

我似乎看到了那些身边的人,每个人的表情都在笑,笑得很奇怪,仿佛是扭曲了,身边的所有一切都是扭曲的,我眯着眼睛看着远处的一处瞭望塔,正如可笑的煮软的面条一样,我看到了那个小巧的闹钟,它却是唯一一个正常的物玩了,正常的就如这个世界定义的标准,我捧起了它,记得我自己说要过不平凡的生活,看来我是把自己当成一个了不起的人了,于是便固执的过着和别人不一样的生活。

“你他妈就是一个异类。”我依稀听到了一个声音,“我也是。”

“现在谁也没有定义谁是好坏的权利了吧?因为都一样,定义这个的标准都扭曲了,况且坏人都被逼出来的。”那是一声咆哮。

我笑了,大声的笑了。

如果说坏人都是被逼出来的,那么神经病也是被逼出来的。

非要过着和别人不一样的生活么?非要固执的听着自己最真实的臆想么?

我醒了,我醒了。

“结果出来了。”医生古怪的看了我一眼,递给我一个棕色的纸袋。

我快步的离去,我从来没有感觉自己如此真实。

“可以定论了。”那个白大褂看了一眼报告说,“你还真是神经病,不过还在初期,可能和你脑袋上的伤疤有关,我给你开点药,按时吃,然后一个月来复诊。”

我傻傻的笑了,仿佛自己真是神经病了,然后迈着机械的步伐,高高兴兴的去领药去了。

既然你“是”神经病了,就该做个神经病的样子。

我接过那些白色的小药片,仓皇的离去,逃离了这个地方。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就像一个丢了糖果的小孩子,满眼的失望和绝望。

我看到了一个耍猴戏的,正在老城区卖力的表演。

我快步的走了过去,把手里的药片递给了那个一脸吃惊的艺人。

“想赚大钱吗?”我感觉自己像是喝醉了一样,摇摇晃晃,满脸微醺。

我张开了手,露出了那些紧紧攥在手心里的小药片说,“这个补脑呢,给猴子吃了,保证你赚大钱。”

说完我迈着欢快的步伐离去,整个城市都洋溢着我爽朗的笑声。

一个月后,我接到了医院的电话。

“你该来复查了。”白大褂急切的提醒我。

我微微笑着,挂了电话。

我逃也似的离开了这个城市,离开了这里的一切。

一年后,我在美利坚。

满城沉浸在严冬的肃杀下。

我穿着黑色的西服大衣走在街上,慢慢的点上了一根烟。

今天早上看新闻,听说一个耍猴戏的突然赚了大钱,好像是他的猴子突然基因变异像人一样,好像是卖给了医疗机构,可是这种荒诞的事,谁又能信呢?

然后我收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颤抖着接起,就听到了白大褂那边急切的声音。

“真不好意思,我们好像搞错了,你还真不是…”

我面无表情的挂了电话,取出了手机卡,看了一眼上面中国移动的字眼,扔进了旁边的雪堆里。

“这个冬天真是越来越冷了。”我自言自语道,不由得把围巾裹的更紧了一些。

谁又知道到底怎么样了呢?反正大概我的病是治不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学时候也拆了一只闹钟,装回去还在走,只是未能免俗,也多了一个零件。此后,这只闹钟就比别的钟慢一些,而且时不时经常...
    南城疯子阅读 906评论 1 7
  • 文章“憋”了两周多。每次打开这个草稿,都会有一部分内容完全被改写。于是,现在所看到的,和我最初想写的,已经是完全不...
    SusanLiu阅读 1,381评论 0 5
  • 莎士比亚说过:千万人的失败,都失败在做事不彻底。 很多人往往做到离成功还差一步时便停滞不前,其实,只要再坚持一下,...
    流mang般的绅士阅读 254评论 0 0
  • 广柳慧对待母亲广吟美的冷暴力整整持续了一个月。这一个月内不管广吟美与她说什么,叫她做什么,她都没有半句回应。甚至连...
    杉沐柒阅读 1,188评论 6 5
  • 狐狸是我初中同学,昨晚吃饭的时候,他突然说,“我们已经认识十五年了,超过了我们年纪的一半了。”想起我们的友谊...
    大now100阅读 2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