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外传之冷凝玉:曝尸荒野

  冷凝玉消耗过大,再加上受了伤,这一觉睡得十分沉重,也不知睡了多久,她听到一阵敲门声,挣扎着睁开眼睛问道:“是谁?”“我,白攸。”白攸在门外喊道。“怎么了?”冷凝玉问道。“有人找你,在院子里。”白攸回答道。

冷凝玉皱了皱眉头,爬起来穿好衣服,收拾了一下,打开门,看到了笑盈盈的白攸。冷凝玉突然想起那天在方家祠堂她给白攸把脉的异象,不由得心生疑惑,直直的盯着白攸问道:“那天你也受了伤,好些了吗?”白攸粲然一笑,说道:“玉儿,难得的关心我啊!”冷凝玉伸出手来,说道:“把手给我。”

白攸若有所思的看着冷凝玉,将手给了她,冷凝玉摸上脉门,发现白攸脉搏平稳有力,十分健康,她脸上浮现不解的神色,白攸看着她的样子,笑道:“玉儿,你这是什么表情,好像我快死了一样。”冷凝玉放开他的手说道:“你的身体很好,并无大碍,只是那天在方家祠堂中,我摸到你的脉搏的时候,却发现脉象十分奇特。”白攸的脸色有一瞬间的尴尬,由于冷凝玉在思考,所以并没有发现。“玉儿,先不说这个了,有人找你。”

冷凝玉回过神来,问道:”谁啊?”白攸摇摇头,指了指外面,冷凝玉打开堂屋的大门,发现院子中直直的跪着一个青年,他年纪不大,约莫在二十岁左右,相貌平平,穿着灰布衣服,冷凝玉回忆了一下,确定自己不认识这个人,然后问道:“你是谁,为何跪在这里?”那青年抬起头来,眼睛里布满了红色的血丝, 看见冷凝玉便扑通一声拜了下去,说道:“仙女姐姐,求求你,救救我爹娘吧!”冷凝玉眉头一皱,说道:“你先起来,进屋说话。”

那人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随着冷凝玉进了屋,冷凝玉给他倒了一杯冷茶,他一口喝尽,说道:“仙女姐姐……我……我饿了,有吃的没?”冷凝玉舒展眉头,笑了一下,对着门外喊道:“水生!煮碗面进来!”听到门外的水生应了一声冷凝玉问道:“你从哪里来,叫什么名字?找我什么事?”那人脸上露出恐惧的神色,说道:“我叫陈阿力,是翻过两座山山脚下村子里的人,听说茅山上住着一位仙女姐姐,所以我就来了,找了三天才找到这里。”冷凝玉说道:“我并不是什么仙女,我只是一个道士,我姓冷,大家都喊我冷姑娘,你刚刚说让我救救你爹妈,他们怎么了?可是生病了?”

陈阿力摇摇头,说道:“不是,他们已经死了。”冷凝玉诧异道:“如果是病人,我还可以勉力一救,如果是死人,我就无可奈何了。”“不!”陈阿力激动道:“我父母早就过世了,我是想让你救救他们的尸骨!”冷凝玉大惊道:“尸骨?你父母的尸骨怎么了?”

陈阿力喝了一口水,努力让自己平静了一下,说道:“我父母的坟墓在我们家地里,我的父亲已经死了六年了,尸骨早就化成白骨,而我的母亲上个月因病去世,到今天不过才半个月的时间,今天,我本来要去地里耕地,却在地里发现我母亲的陪葬寿衣的一角,我觉得不对,跑到坟头一看,才发现……”说道这里,陈阿力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冷凝玉没有催促他,只是静静的等着,他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继续说道:“我父母的坟墓被人挖开了,而且开了棺,我父亲的尸骨散落在地上,母亲她……她居然被人分尸了!”“什么!”冷凝玉和白攸异口同声的喊道,显然这件事让他们觉得十分惊骇。冷凝玉问道:“会不会是有仇家和你们结仇,报复你们?”“绝对不会!”陈阿力斩钉截铁道。“为何?”冷凝玉问道。

“因为那种事情,根本不像是人能做出来的。”陈阿力说了一句非常奇怪的话。冷凝玉问道:“为什么这么说?”“冷姑娘,”陈阿力的脸色变得十分难看,声音也低沉了下来,说道:“你喝过五毒酒吗?”冷凝玉点点头说道:“我知道这里很多人都喝五毒酒,不过我只用它们疗伤。”陈阿力表情十分惊恐,说道:“那就是了,五毒的尸体泡在酒里久了,就会变成像棉絮一样软趴趴的东西。”冷凝玉有点不耐烦的说道:“那又怎么了?”陈阿力吸了一口气说道:“我母亲就是那样的。”

冷凝玉听到这里,脑子嗡得一声就空白了,陈阿力继续说:“这种事情根本不是人可以做到的。”冷凝玉下意识点点头说道:“人彘?”陈阿力摇头道:“肯定不是,人的身体虽然脆弱,但是骨头却十分坚硬,我母亲才死了半个月,再怎么泡也不可能泡成那个样子,何况昨天我去地里干活坟堆还好好的!”“你知道人彘?”一直没有说话的白攸突然问道。陈阿力愣了一下,说道:“小时候听大人讲过戚夫人的故事。”

冷凝玉想了一下抬起头来问道:“你凭什么就凭一堆肉絮就知道那是你的母亲?”阿力愣了一下,说道:“额,因为我父母葬在一起,而我父亲的早就成了一具白骨,所以我便很自然的以为那是我母亲。”冷凝玉若有所思道:“具体情况我得看过尸体才能知道,待会儿你先出去吃饭,我收拾收拾就走。”陈阿力冲冷凝玉行了个礼,退了出去。冷凝玉站起来,正想去收拾东西,却晃了晃,重重的跌在地上。“玉儿!”白攸上前两步扶起冷凝玉往她额头上一摸,才发现烫的吓人。

“你发烧了,”白攸皱着眉头说道:“今天不行,你得好好休息,况且你伤的那么重。”冷凝玉勉强坐在凳子上,脸色越发苍白,说道:“白攸,我没事,伤并没有大碍。”“这叫没有大碍吗!我昨天分明看到隆禧那只爪子贯穿了你的身体,冷凝玉,你知道吗?昨天他拔出那只手的时候我腿都软了,你也稍微为关心你的人考虑下好不好?别那么自私!”

冷凝玉痛苦的闭上眼睛,回道:“白攸,我不值得你关心。”白攸神情放软,声音也变得十分温柔,说道:“玉儿,有些事情的价值不是你来衡量的。”冷凝玉回望着白攸,问道:“白攸,你为什么如此待我?”白攸微微一笑,说道:“因为占了你的便宜,所以必须要对你负责啊。”冷凝玉面露疑惑,问道:“此话怎讲?”白攸笑道:“你忘了,之前在方府,我曾对别人说过你是我的夫人,既然毁了你的名誉,我就要对你负责啊!夫人,还是请上床歇息吧。”“好了,你闭嘴。”冷凝玉打断他,脸上飞起一抹红晕,十分俏丽。白攸问道:“决定留下来休息了?”冷凝玉摸摸肩膀上厚厚的纱布,眼中有一抹哀伤,说道:“反正我现在去了也什么都做不了。”白攸满意的点点头说道:“我去给你弄点吃的,你先进屋躺着吧。”冷凝玉点点头,缓缓的走进了里屋。

上一章:寒性圣物

下一章:死亡之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沉重的大门发出嘎吱的呻吟,院子里的人齐齐的将头转了过来,登时都愣在原地,“冷……冷……冷凝玉!大家快跑!”不知谁喊...
    千雪祭阅读 526评论 0 2
  • 去年过年回家的时候,偶遇一位初中同学,快20年没见,不知道说点什么,寒暄后留下了联系方式,后来他建了一个初中同学...
    david9527阅读 268评论 0 0
  • 每次休息可以干什么,除了出去浪还可以在家做吃的。 昨天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定助人,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心情...
    小黄丫阅读 121评论 0 0
  • 最近不想鸟类的问题,他今天来发朋友圈儿就来,说实话,我的心还是没法不颤动,但是颤动之后,还是把以前收回来,好好...
    猫公主喵阅读 1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