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后裔》我喜欢的爱情都在这里了

我不是讨厌真善美,也不是拒绝正能量,我只是讨厌假大空,厌倦玛丽苏。

今天周四,又到了亿万女人们嗨爆的日子。

什么,你说为什么?因为,又可以追《太阳的后裔》了啊。

我一向不爱看韩剧。总觉得像是白日梦,树立的爱情观常常是不对等的虐恋,看多了,觉得自己像个傻白甜。

所以,即使前两年大热的《星你》我也一点都没看。

看《太阳的后裔》,源于一个好友的极力推荐。

她说:“我有某网会员,你看吧。”

我说:“不看不看。”

她说:“宋仲基帅一脸,你看吧。”

我说:“不看不看,帅炸天,也不是我老公。”

她说:“一个特种兵爱上一个医生,多么牛逼的爱情啊,你看吧。”

就这样,我入了坑。

首先,我声明,绝不是迷上宋仲基的脸和肱二头肌。

呸,才怪。

好了好了,安利一下各位颜控。宋欧巴很帅,乔妹也很美。

但真正让我守着电脑去追剧,而不是在网络看动态图的原因是:我喜欢这样的爱情,我认同这样的价值观。

就像两位大神编剧说的那样:“我的剧谁来演都会火。”

是的,姜暮烟与柳时镇的人生,才是一切核心,乔妹和宋仲基的颜,是锦上添花。

终于,有一部韩剧,女的不是傻白甜,男的不是公子哥。还好,还好,它没有落入富家男爱上灰姑娘的窠臼。

那样的爱情,早过时了。

在女人把自身成长看得比爱情更重要的时代,我们不需要一个富家男来满足可笑的自卑与虚荣。光芒万丈的不是男人,也是女人啊。

你是特种兵?哼,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还是最好医院里的招牌医生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喜欢直接瞭烈的爱情


《太阳的后裔》中,爱情的表达方式,甚合我意啊。

前几天,一个妹妹还问我来着:“喜欢一个人,是该暗恋呢,还是先暧昧一段时间?”

我说,你傻啊。

喜欢就上啊,搞什么暗恋,玩什么暧昧。暗恋太累了,暧昧没意思。爱一个人的正确表达方式,难道不是直接告诉他:“嘿,这里有一个光芒万丈的好姑娘。”

你看,仲基欧巴多么拉轰。一见钟情就算了,剧情没超过二十分钟就表白:“医生的话,应该没有男朋友吧,因为太忙。”

Wuli乔妹当然毫不示弱,立马跟上:“军人的话,应该也没女朋友吧,因为太苦。”

剩下的什么都不用说了。

直接开约啊,当然他们的确也这么干了。

后来,有段时间,彼此太忙,都没有见到对方。柳时镇问姜暮烟:“想我了吗?”

她说:想了。

然后立马就问:你想我了吗。

他的回答是:当然。

我简直要爱死了。妈妈呀,哪里找这种一点都不矫情的人呢?

看他们谈恋爱,过瘾到死,既不装腔作势,也不造作扭捏。

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才符合现代人的爱情观好吗?

就连他们在第二集的简短分手,也是那么爽利痛快。

姜暮烟谈起柳时镇的工作,觉得一切并非期待中的样子。虽有惆怅,但她仍然果断起身,离开了这个她心动过的男子。

喜欢了就在一起,当发现彼此的价值观并不能很好地统一在一起,便勇敢说再见。

姜暮烟不像那些犹疑的女子,表白时怕拒绝,分手时又怕伤害对方。于是推三阻四,于是欲语还言,用一切可能的方法,让分手看起来不那么难堪。

结果,恰恰很难堪。

你自以为是地顾及了别人的面子,也许外人看来,你只是放不下你的圣母光环。最终,拖泥带水,搞得大家都很累。

爱情这件事情上,直接比委婉更有力量,委婉比直接更容易伤到人。

毕竟明“贱”易防,暗剑难躲。你懂的啊。

喜欢就表白,不爱就拉黑。一切都简单一些,不是更好吗?

如果你用心,你会发现,今时不同往日。现在的社会,发自内心的直接,比故作优雅的含蓄,更让人激赏。生活已经很疲惫了,很多事情,我们不想再猜了,不如我们坦诚点。

省时,省力,省心。

如果爱情,要再给生活加一道名曰“累”的枷锁,请放我一条生路。从始至终,我喜欢直接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我喜欢的爱情,是共同瞭望远方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太阳的后裔》男女主角的设定,一个是医生,一个是军人。

全世界最忙的两个职业,随时待命,说走就走。

一段爱情故事,安放在最没时间谈恋爱的两个人身上。

怎么谈呢?我很好奇。

我见过最多的爱情是你陪我变老,我陪你长大。

我见过最浓烈的爱情,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虽然秦观说: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但大部分的爱情的确是朝朝暮暮的。

姜暮烟和柳时镇(猫了个咪,名字都这么好听)是个例外。他们俩都没时间朝朝暮暮,甚至约个会,都要看老天的心情。

第一次约会,柳时镇去医院找姜暮烟,很不巧,那天有个重症病人,他眼睁睁看她从眼前过去,却无法留下她。唯有尽己之力,帮她把病人推进手术室。然后,微微一笑便走人。在晚上闲聊时,开玩笑说医生放了病人的鸽子。

第二次约会,唉,也只不过是见了一面而已,甚至,差点没见到。恐怕没有比这更短暂的约会了,仅仅是一辆直升机降落的时间。

第三次,第四次……

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欧巴和乔妹,你们真的准备把全世界的鸽子都放完吗?

这种恋爱,放置于很多小情侣之上,恐怕早谈崩了,因为真的不像恋爱啊,连电话都少得可怜。想起自己年少时,若是小男友把我丢在电影院,丢在天台,真是恨不能一脚把他踹下去。

他们却并无斥责对方的意思。

因为明白身不由己。

因为知道,有比爱情更重要的事情等待他们去完成。

和他们一比,我们的爱情多么地小家子气,多么地没劲儿啊。

《太阳的后裔》让我相信,真正的爱情根本不是形影不离,而是各自过好各自的生活:你不在,我独饮笑红尘,你来了,我醉笑陪君三千场。

这才是霸气任性的爱情啊。

哪有那么多叽叽歪歪,别别扭扭啊。

狭隘的爱情,是把对方当成全世界,为之步步为营,蝇营狗苟,最终机关算尽,赢了世界丢了自己。
但美好的爱情,是在各自的世界里独树一帜,你是海洋我是大地,我们在一起便是一片新大陆。生机盎然,柳暗花明。

两个人在一起,总要有个几十年。天天腻歪,总有生厌的一天,日日情话缠绵,到底能把自己恶心死。不如,享受离别,珍惜团聚。

经营好自己,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最好的我们,早晚会相遇。

《小王子》说:爱情不是终日彼此对视,爱情是共同瞭望远方。

所以,在乌鲁克,当柳时镇抬手敬礼,姜暮烟把手放在心口,他们共同瞭望无尽头的远方。

虽然,《太阳的后裔》目前只更新了四集,但我相信,接下来的故事,他们不会彼此束缚,他们只会一起走向更远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我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我特别喜欢姜暮烟面对看不惯的人的时候,那种拽屁的态度。

唉,终于有一个电视剧的女主角,不那么玛丽苏,不那么假大空了。

电视剧的江湖中,白莲教已经一统天下很多年了。是时候,该我们这种野草独霸天下了。

面对旧情敌,乔妹一点都不示弱,上来就冷嘲热讽。这才是正常的态度好不好,有几个女人被抢了男人,还能真的表现出优雅、矜持、大度,毫不介意。如果真有这种看起来完美得不真实的女人,那可能是真的不真实。

看不惯你,我就手撕你,没时间和你假惺惺。我的善良、耐心,闪闪发光的美德,要留给值得的人。

面对上司的恃强凌弱,乔妹的态度也是赞爆了呢。我把你当男神看,尊重你,才去赴你的约,结果你只是想和我约泡?既然你这么随便,我只能随便找个东西把你揍一顿了。得罪你又怎么样,最多你把我弄到乌鲁克去打炮,没关系,反正那里还有欧巴等着我。

急了,我随时可以撂挑子不干。

乔妹说:反正前一阵上电视节目成为了招牌医生,积累的资源够多了,自立门户分分钟的事情。

这才是一个女人真正的本事,谁也不靠,就把钱给挣了,人给收了。不用假惺惺地仗着谁的宠爱,大言不惭地说:我原谅你了。

干嘛要原谅别人的错误。错了就必须要改啊。

那个讨人厌的医生说:“瞧你乐的,简直不知廉耻,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医生。”

乔妹既没有悲伤,也毫不沮丧,从容地把脸色甩回去:“你是你老爸的女儿。我不在手术室因为忙,你是因为没本事。我才替补你一次,你就被人吵了鱿鱼。”

好一记漂亮的回旋踢。乔妹,请收下本姑娘的膝盖。

但是,我知道,这样漂亮的回应,是因为她有漂亮的本事。一个女人的底气,从来不在声音的高低,而在能力的强弱。

亲爱的各位编剧们,如果你看到了这里。我想说,我们真的不是讨厌正能量,也不是拒绝真善美,我们只是讨厌矫情,厌恶装逼。

明明女主什么本事都没有,就会一傻,二笑,三卖萌,凭什么男人就要围着她转,我们的眼睛真的不瞎,前几天,还去做了矫正手术呢,你们安的什么心,我们懂。

对不起,这样的白莲花我们真的爱不起。我要是女二号,也想费尽心思弄死她。为毛?因为,你们也太不尊重那些低调努力的女孩子了吧。

请给我们一个踏实、认真、爽朗、真诚,不矫情、很独立,懂得进击,亦懂得防守的女一号吧。这样的姑娘,别说男人围着她转,我们也想围着她转啊。

可是,真的别在自恋地拿一些明明什么都不会,却硬又说自己很可爱的女一号来糊弄我们了,我们真的不傻,时代进步了,女性看剧的眼光也在进步呢。

啊,如果,还可以再提一点要求的话,那就请你们,让男的个个会撩妹,女的全部赛天仙吧。食色,性也。

乔妹围着头纱在乌鲁克抬头看天的一幕,不要太美,简直就要被我一直女掰弯了。

我妹看了一眼,不以为然。放心吧,宋仲基秒秒钟把你再掰直了。


原创文章,转载请告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